關於自學經濟管理中的數學問題,學經濟管理專業要不要學高等數學??

時間 2022-10-16 21: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我能給你提點意見!首先,我和你一樣是學經濟學的,數學還算不錯!

對於你上面提到的問題我給你以下分析:

首先:微積分: 大家都知道微積分是一門最基礎且重要的學科,裡面包含了各種微分、積分知識。

例如,一階微分方程、多元函式極值的問題。這些知道對於經濟學的研究和學習是很有幫助的。例如,在經濟學中,常要考慮到的時,企業利潤最大化,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生產者均衡,消費者均衡,生產和交換均衡的條件、消費和生產剩餘,**歧視及作圖分析等等都需要微積分的知識作鋪墊,以求的經濟學中的各種均衡及最大化。

所以學好經濟學微積分的知識是前提和基礎。

其次:線性代數。這門學科在大學期間大家也都學過。

它討論的是什麼東西呢?一、它是乙個陣,不管它是行列式還是矩陣。二、它所分析的是在方程中解的關係及解的特點:

也就是基礎解系的問題。那麼它對經濟學有什麼作用呢?竟然是討論基礎解系的問題,那麼一定就會和經濟中一項政策結果和效果有關。

乙個矩陣乘以另乙個矩陣表示了經濟學中兩個相關變數之間的關係或**,就象**和產量。我們通過線性代數能更直觀的了解和解決經濟學中常見問題。所以可以這麼說,線性代數是學好經濟學的一項可用可不用的工具。

再者,概率論,這門學科裡面所討論的東西無非就是乙個或多個事件發生的概率及概率分布、密度函式。顧名思義,這麼學科在經濟學中也就重要是分析經濟**中結果發生的可能性,為分析做鋪墊。通過某一變數(如偏好)的密度函式可以求出概率分布,進而更適合的安排經濟戰略。

概率論是為你做出更好經濟學分析的基礎。

最後,數理統計,這麼學科原是屬於概率論裡面的,但區分開概率論的是,它主要討論個變數數字之間的關係,如期望、方差、無偏估計等。這些知識也有助於更好的做出經濟決策,使得期望最大化,方差最小化。

以上分析完之後,可以知道,要想學好經濟學,數學是門不可缺少的學科,它使你可以更理性更經濟的分析人類的經濟決策的目的,可以說沒有了數學就沒有了經濟學。但是,這並不是意味著數學不好就不可以學經濟,學經濟學最主要的是善於分析與理論與實際結合,數學為鋪墊,經濟學中的數學並不象專業數學那麼深奧、不可琢磨,只要是乙個有思維、有理性、善於分析和實際的人都可以學好經濟的。

謝謝……!

2樓:笨蛋貝

首先說下那幾門課,微積分是研究連續型問題的,說白了就是研究函式的。線性代數是研究離散型問題的,也就是乙個乙個的數,方程的解等等問題。概率論顧名思義是研究概率的。

經濟裡的數學首先肯定是要從統計出發的,而概率論,數理統計是統計的基礎,所以學好概率論是必須的!另外,這個不同於正統的數學,比較好理解和掌握。經濟裡運用數學很大一塊是建模,這裡就需要數學分析和線性代數的知識了。

最後再簡單說一下,統計主要是用於資料的分析,找到他們的特點。數學分析和線性代數主要是用於建立模型,從特點找出其中的規律,通過方程求解來**。

所以這些都很重要,重點的話其實數學是個嚴謹的體系,只能一步一步來。要說的話,數學分析是高等數學的基礎,很重要!線性代數的相關性理論,線性空間很重要!

概率論要強化各種名詞的含義,如方差標準差,要做到一問到就能答。

想學好的話,數學就是多做題,反覆強化記憶,沒有捷徑可走的。

想到就這麼多了,每個字都是手機打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經濟管理學,應該怎麼開始自學 10

3樓:巴山之大神

從所需要學習bai的課程上看,

du經濟管理學專zhi業自學考試所要求通過的dao考試門內數較多,有些課程容的難度較大,考試的覆蓋面較寬。

經濟管理學專業的綜合性所決定了某些經濟類課程抽象程度較高,所以自學起來難度較大。

在自學中,首先要堅定信心,掌握技巧,化難為易,化抽象為具體,把壓力作為動力,較好較快地學完全部專業課程。

對自學經濟管理專業要有堅定的決心和信心。每個願意自學經濟管理專業的成年人一般都能學會,確實需要用心學習並掌握一的的方法和技巧。有工作經歷的人學習起來更加容易學好。

學經濟管理就是根據管理學方面的書籍按部就班的學習就可以。除了這些是最基礎的以外,還可以再擴充套件到稅學,統計學,審計學。關於財務方面的知識非常非常多。

財會管理、投資與風險管理、商務運營管理、市場學、人力資源管理、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商法這些基礎課程一定要掌握好,並且吃透精髓。你學習起來就會事半功倍,祝你成功。

4樓:雯山

不了解你個人情況,所以不能隨便給予回答,但以下問題是任何乙個學習經版濟管理的人需權

要考慮的:

(1)經濟管理是什麼?研究什麼?有哪些專業和方向?

(2)各個專業主要研究什麼?

(3)基礎專業是什麼?

(4)專業應用到哪些行業或職業?

(5)你學習經濟管理的目的是什麼?

你只要把以上問題回答了,你就知道如何去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經濟管理概論這本書,是全專業的入門書。

如果數學不好,還可以學經濟管理嗎?

6樓:友只汪汪狗

可以吧,很多文科生會計專業,也不見得數學好

7樓:中華的小虎

這個是可以的,只是數學不好會難學,要花很多心才能理解得通,經濟管理有好多都是要用到數學來計算各種經濟變數,而且裡面規定的也有好多公式,是用來計算的,只要你記好各種公式,就可以算得到,

學經濟管理專業要不要學高等數學??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經濟管理類專業,是都要學高等數學的,基本內容包括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三部分,這也是經濟學類和管理學類專業考研要考察的數學三的必考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學的……財務什麼的得懂一點

我初中畢業,明年要自考經濟管理專業的,可是我的英語和數學不是一般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英語和數學的問題,你的學習方向和定位有問題,即使你自考通過了,就業形式還是很難的,本科經濟管理都要待業。

初中畢業應該學習些動手的技術,比如數控,車床,電焊,鍋爐,電工,廚師………,費用低農村減免,時間短2-3個月,就業高非常搶手,待遇高超過白領。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必考科目,經濟管理還有會計、經濟、統計之類的理科科目,盡早買書來看吧。

12樓:

唯學網小編來回答你的問題,數學還好,英語的話你一定要自我提高一下,英語考試不過關,拿不到學位證的!

13樓:共康精銳張老師

數學應該要求不高,畢竟是經濟學,不是理工科,從基礎學起就好了。

關於自學經濟學的課程安排問題!

經濟學相關知識和數學聯絡緊密因此在書目中我加進了數學修習科目。1 曼昆 經濟學原理 分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分冊 是經濟學入門的好書,培養經濟學學習的興趣。或者 經濟學 薩繆爾森。2 學習高等數學 建議用同濟大學出版的 高等數學 基礎好用第五版或第六版,基礎不好用第三版。3 學習 線性代數 買一本...

數學問題(很急,關於比例的),關於數學問題?

1.4.5 30000000 25000000 5.4cm 2.面積擴大了 650 25 625 25 1 675倍 1 4.5 30000000 135000000厘公尺135000000 100 1350000公尺1350000 250000 5.4厘公尺 2 現面積 128 6.5 原面積 0...

經濟管理學和會計學的區別,會計學和經濟學的區別?

1全部這兩個學科完全不同,無論是研究物件 研究方法 涉及範圍等等,如果你是作為一名學生,要看你的興趣點及未來就業。先說說經濟管理學主要是用經濟學的方法和思維研究管理問題,是一門交叉邊緣學科。學習的難度並不是很深,但是相對廣,要學習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基本知識。就業的話由於比較不是很專業,比較泛泛,所以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