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加薪有什么技巧,談加薪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9-25 07:00:07

1樓:青戀時光

其實沒什麼技巧,一切都要以實力為前提。

在這個前提下,以下步驟或許可供參考。

1、分析自己的優劣勢,用自己的業績說話,羅列出自己的價值點,工作的貢獻度,上班的表現,與同事的差異對比,結合現在市場上的同崗位薪酬標準,做到心中有數,胸有成竹。

3、委婉試探。當你沒有充分的把握的時候,不要去直面談加薪。可以側面了解一下,比如找領導匯報工作的時候,可以問問對你目前工作的看法。

4、一顆紅心兩手準備。當你決定去談加薪的時候,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包括被拒絕的準備,當你被拒絕了之後,該怎麼辦?有要自己的大概方案。

總之,加薪,不是談出來的,而是自己表現出來的。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都不需要去談,自然會給你加薪。否則,獵頭也會找你。

2樓:安慶林奇

談加薪其實並沒技巧可言,無非就是丟擲你的籌碼去跟領導或者老闆去換取相應的金錢加成而已。我們的基本原則是靠邏輯少受氣,用腦子多掙錢。

首先,你需要確認一點,那就是你輸出的自身價值是什麼,在正式談加薪之前,你應該付出更多努力,承擔更多的責任,輸出更多的價值。你要記住一點,你值得更好的薪資待遇,因為很多時候再一開始入職時沒能夠很好的談薪,或者你薪資的漲幅跟不上你成長的速度,不要害怕要求公升職加薪。

話說回來,談加薪容易暴露,暴露你其實是乙個內部不穩定因素,很容易陷入被動,通常我的做法是,看看自己在市場上的價值,找合適的機會跳了,這樣漲薪會比較多,低於30%的漲薪是不考慮的,僅供參考。(文/艾萌atanqing,乙個略懂資料分析的心理諮詢師)

3樓:劉逐風演講

職場中一直有著這樣的一句話:想要公升職的前提是要先公升值。談加薪也是一樣的道理,只有當你的價值有了提高,那麼當你談加薪的時候心裡才會更有底氣。

1、客觀衡量自己的價值加薪的最好理由便是告訴老闆,你真的值得那麼多錢。在提出加薪之前先了解一下同行們如今的平均薪資大概是多少,這樣也能夠給自己提供乙個參考的依據。也可以通過更新自己的簡歷投放到網上,標好自己預期的薪資,如果有人給你打**,你也能夠通過交談,大體地了解自己所能夠達到的水平。

2、學會環境營銷3、給老闆許願景除了極個別的人,很少有人會直接和老闆說:老闆,我要漲工資。因此我們可以嘗試著曲線救國的方式和老闆溝通,比如準備一些工作上良好的改進建議、讓老闆對你目前的工作給予評價,並且做出積極正向的回饋,這樣才可以提高自己成功的概率。

4樓:

談加薪有什麼技巧?我有幾個小技巧,忍不住想分享給你。

1、給公司乙個同意給你加薪的理由

跟公司談加薪,你總不能以「沒有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疲勞。」去跟公司要求加薪,或者以物價**為理由跟公司提加薪的要求。而是要以事實為依據,拿資料說話。

在過去一年裡,你都做了哪些重大事項?做出了哪些成績?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

如果量化成金額,那是多少人民幣呢?

2、出門看天氣,進門看臉色

選擇合適的時間點也很重要。在老闆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偏偏挑這個時候去談,你不是自找難看嗎?如果公司這一年業績都沒有增長,你覺得能夠談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所謂大河有水小河水才滿。一般公司在年底的時候,都會做一下年度的業績評估,根據這個評估結果做為下一年調薪幅度的基準。

3、崗位稀缺性

談加薪前,要正確評估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如果你的職位是無人能夠替代的,說明你在公司很有競爭性。根據稀缺原則,你要求加薪被批註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你的崗位換誰都能做,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4、投石問路

在老闆心情好的情況下,主動問問自己工作上有哪些不足需要改進的?如果覺得對你非常滿意,那就容易多了。如果老闆給你清清楚楚地說了一二三四五,你還是等明年吧。

5、千萬不能以辭職來要挾加薪

除非你已經通過獵頭找好下家,否則,千萬不能以辭職來要挾加薪。不然,即使公司答應你的加薪要求,也會很快培養儲備人才,時機成熟立馬乾掉你。

5樓:謙聊職場

1、和老闆談加薪時一定要選擇乙個合適的時機,不要在老闆心情不好時去談。最好選擇在公司最近發展不錯,做專案賺了一筆,老闆心情不錯的時候談。如果你平時業績不錯,一般老闆都會給你加薪的。

2、你可以通過側面方式把獵頭公司或競爭對手公司正準備用高於你目前的工資訊息透露給老闆,如果老闆知道了無動於衷,那可能老闆沒怎麼重視你,覺得你不值得他付那麼多錢。如果你在老闆心目中分量很大,一般老闆都會給你加薪的。

3、和老闆談加薪時目的一定要明確,讓老闆知道你只是為了加薪,而不是辭職走人。談加薪時要表達出自己對企業的忠誠,不要威脅老闆,你不給我加薪我就走人,如果你威脅了老闆,可能老闆就真的讓你走人了。

4、和老闆談加薪時要擺資料、用事實、用你對公司的貢獻來說服老闆。不要把你的工資和其他同事比較。和老闆談判時,不要說某某的工資都比我高,因為大多數企業都不允許同事間打探工資,而且老闆會覺得你嫉妒心重,反而影響加薪。

5、和老闆談加薪後,一定要給老闆乙個考慮的時間,不要咄咄逼人,逼著老闆加薪。老闆也要有足夠的思考時間,來考慮你是否值得加薪,給你加薪後對公司有沒有什麼影響。

6、老闆給你加薪後要向他表達你的謝意。不僅口頭上要表示感謝,工作中要更加努力,讓老闆覺得給你加薪是值得的。

7、如果老闆不是公開給你加薪,薪資不是透明的,加薪後不要在同事中宣傳,一定要低調謹慎,否則不利於公司穩定。可以回家和家人慶祝分享你的喜悅,給自己乙個獎勵。

8、如果加薪被拒絕了,不要太過於激動,不要衝動,工作還是像以前一樣。可以要求老闆把漲工資改為增加休假時間,減少工作量等要求。如果你認為自己的付出沒得到相應的回報,可以考慮跳槽了。

6樓:職識學徒

每個員工都想讓自己的老闆給加薪,因為他覺得自己付出很多;每個老闆都不大願意給員工加薪,因為老闆始終會認為員工沒有拿出100%的力氣在給自己工作。

跟老闆談加薪是乙個比較敏感的話題,但對於加薪這種權益,員工還是要適當爭取,跟老闆談加薪要掌握以下技巧:

1、愉快的氛圍,試想以下,老闆正在因為一件事情而生氣,這個時候你出現在老闆面前說要加薪,你會有什麼結果?可以預想,要麼老闆直接告訴你現在不要提這些事情,要麼老闆直接就會把你罵一頓。在老闆不開心的時候你去提一些不是讓他不開心的話題,你這就是在火上澆油呀!

2、有自己出色的工作成果,工作業績是你跟老闆談加薪的底氣,對於平時什麼也不做或者能力平平的人,腦子正常的老闆都不會給他加薪的。自己的工作業績只是代表過去,是證明自己能力的一種方式,業績只需要向老闆說明就行,不可以拿自己的業績去要挾老闆給自己加薪。

3、說話注意技巧,採取旁敲側擊的方式來告訴老闆自己的薪資有點低了,如跟老闆拉下家常,引到物價問題上,再說到自己的工資上,還可以用同行業的薪資來作為對比進行說明。比較直接的方式就是跟老闆說明自己的生活狀況,如每月要還房貸、孩子要上學等等。再跟老闆說的時候語言要提前在腦子裡想好,說話不要囉嗦,老闆臉色不好看時就適可為止。

讓你的能力被老闆看到,讓你的才華多進行展示,這樣老闆才會認為你比別人努力,努力的結果就是老闆給你加薪。

7樓:s薔薇花開

我想,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都希望自己能夠得到老闆的賞識,並且能夠加薪,那麼,和老闆討論加薪的技巧很重要。

首先,在談加薪的時候,要清楚自己在公司中所在的職位,並能夠向老闆說出自己能給公司帶來的最大利益。

記得有一次,我同事和老闆討論加薪時,老闆問她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他加薪,並且讓他說出自己能給公司帶來怎樣的貢獻。當時他並沒有想好加薪的理由,只是覺得自己進入公司的時間很長了,應該給她加薪了。

因為她看到有的比她晚進公司,工資卻和她一樣,有的甚至工資比她還要高,心裡也難免會有些不平衡。可是,老闆告訴她,雖然進入公司的時間很久,可她對公司的貢獻並不大,遠不如那些進入公司不久的員工。就這樣,她一直希望的加薪就此告終。

我只是覺得,要想順利的讓自己加薪,只要能證明自己能行,那一定是可以的。

其次,如果想要讓老闆給你加薪,就要選擇合適的場合和合適的機會去談。如果老闆正在出差,你突然發生了一些事情,想要他給你加薪,這個時候,你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告訴老闆給你加薪,效果肯定是不好的,最終的結果也不會讓你滿意。

一般情情況下,在年終或者年初的時候,選擇合適的時機在單位和老闆靜靜的坐下談一談,也許還有加薪的可能。畢竟每個公司幾乎都是年終總結全年的效益,如果效益不錯,你又剛好提出加薪,也許就會水到渠成的。

最後,談加薪的時候不要摻雜個人的感情。很多人因為得不到老闆的賞識,而又渴望加薪,就在老闆面前訴說自己生活的不幸,希望老闆能有一顆仁者之心,從而給自己加薪。我想,每個老闆都有自己加薪的標準,用同情心換取加薪,是不可取的。

總之,談加薪最重要的是要認清自己的能力,能力強的人,不用說,老闆都會加薪,老闆也不希望能力強的人離開公司。所以,要想讓老闆給自己加薪,努力提公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8樓:求職奶爸創始人

談加薪是一門技術活兒,不僅關係到你的切身利益,還影響著你的發展路徑,因此做好充分的準備才是不二之選。當然在談加薪之前,你需要想清楚兩個問題:主觀方面,也就是你是否做好了本職工作;客觀方面,也就是公司目前的經營狀況如何。

如果你具備了核心競爭力,又恰逢乙個合適的時機,接下來就教你談加薪的正確姿勢。

1、擺事實

哭窮、曬辛苦等談加薪技巧都是很空的,你要讓老闆真真切切感受到你對公司的貢獻,以及在公司不可替代的作用,才是你加薪的籌碼。你可以將過去自己跟進的專案擺出來,並說明自己負責的板塊以及最後取得的成績,讓老闆感受到你的價值。

2、談規劃

同時你也可以談談你對未來工作的想法,並且拿出計畫,證明自己不是想當然地天馬行空。讓老闆看到你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有很大的上公升空間,能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3、說環境

如果你目前的工資低於行業平均薪酬水平,你可以說說這個大環境;如果你目前的工資高於行業平均薪酬水平,你可以著重說一下自己工作量或工作能力等也高於行業平均水平,並且願意承擔更多責任。

4、表決心

及時表明你對公司的忠誠度,樹立一種個人與公司同發展的形象,不要讓老闆有一種「我給你加薪給你公升職,你卻想著時刻跳槽」的想法。

其實想要加薪,最重要的還是努力工作,這樣你才能做到有資本、有底氣!

和老闆談加薪卻被拒絕是什麼體驗

新劇更不停 痛苦無奈,鬱悶加氣憤,辛辛苦苦工作要求加薪卻被拒絕很難受 跟老闆談加薪的時候會拒絕,其實再正常不過了,但是有的老闆不光會拒絕,還會炒你。 影子 心裡還是很受打擊的感覺吧就有點不想繼續呆在這個公司下去了。 汐 我覺得跟老闆談加薪被拒絕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有跳槽才是加薪的正確操作。 幹小雙 感...

談分手的技巧,分手有哪些技巧?

愛情本來就不應該是耍的態度。所以分手是必然。直接告訴他你對他沒有任何感情了,在一起不會幸福,不可能勉強,和他好好談談,告訴他你一定要分,但要把傷害降到最低。實在不行就強行分手,找你真正愛的人。兩年不是不分手的理由,真心愛過好幾年的也有不少分的。祝你幸福。馬上找1個有出息的男人 讓這個男人和他去談管用...

勤奮有能力的人卻無緣公升職加薪,為什麼

除了勤奮,踏實工作,還有很多能力需要提高的。整體的綜合能力要高,除了做事,還要能得心應手於各種人際關係。聰明,勤奮,有能力的人卻無緣公升職加薪,為什麼 聰明,勤奮,有能力的人卻無緣公升職加薪,原因在於 1 你所從事的行業技術性不強,可替代性比較強。2 你不善於人際交往,有時候 酒香也怕巷子深 3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