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攝影有什么技巧,逆光攝影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9-21 16:10:11

1樓:

逆光拍攝有較強的藝術效果,但要拍好逆光照射下的景物,是有一定難度的。主要是它的反差大、變化多,而且主要部位大都處千陰影之中所至。因此在逆光拍攝中應注意:

一是**時不要被畫面中大面積陰暗背景的光線所欺騙,而應以被攝主體的亮度讀數為依據,其餘在所不計。如拍攝朝陽或落日,則應以太陽的亮度為測光的主要依據;拍攝低調人像時,則應以人物的高光部位為測光依據。

二是在逆光拍攝中,近景,特別是拍攝人像時,應選擇適當的輔助光(用閃光燈或反光板等補光)。

三是拍攝剪影時,應以明亮的背景亮度作為**依據。

四是逆光拍攝花卉時,應選擇較暗的背景子以反襯,以造成較強的光比反差,強化逆光光效,達到輪廓清晰,突現主體的藝術效果。

五是由千相機還對著強光源,要注意眩光的千擾。應有遮檔措施(用適當的盡可能長的遮光罩,或用手、帽子、紙板等在鏡頭前遮檔),或略向旁偏移,調整拍攝角度等辦法,防止太陽或燈光直射鏡頭,使眩光消失後再按動快門。

2樓:

逆光是 光圈是最重要的 小的光圈可以拍出暈光 和光斑來 大光圈的話 不建議去直接對著光源

否則也是一片

這個和品牌麼什麼關係 但是單反確實是最好的

3樓:春秋心情

逆光攝影有很多種布置畫面的方法,根據需要拍攝的**風格而設定,詳情可以參考網上很多**和教材,相機單反的話當然是尼康和佳能好,不過攝影並不一定要使用單鏡反光機的,看你主要拍攝什麼型別的**,放大尺寸多少,精度要求是不是很高,主要拍攝環境是怎樣的而定。隨便拍著玩的話長焦機也不錯,功能全,又方便,**也合適。祝您學習愉快!

4樓:紫之合

「攝影只是一種手段,相機只是一種工具。情感的宣洩,內心的表達,才是自己的生活。愛人七分最相宜,攝影亦是如此。

觸動我們的,不只是風光,也不是美麗模特,更不是多麼牛逼的器材,而是此刻的心情、此時的感受。無論通過什麼方式獲取、記錄下來的影像,都只是永遠放進記憶中復閱」

呵呵……這段話我是在一位攝友的空間裡摘錄的,感覺非常實在,希望你能受用。

另外,逆光拍攝除非你是想拍出剪影效果,最好是按當時的光線,手動光圈拍攝,如果是拍人物,想看清她的嬌顏,只能是閃光燈補一下光了,呵呵……

5樓:高小芮的老漢兒

個人認為,以被攝主體測光,拍人物使用大光圈拍攝。最好使用單鏡反光機。

[技巧] 逆光要小心 逆光拍攝應該注意什麼

6樓:半世迷離丶緯

逆光拍攝有較強的藝術效果,但要拍好逆光照射下的景物,是有一定難度的。主要是它的反差大、變化多,而且主要部位大都處於陰影之中所至。

因此在逆光拍攝中,一是**時不要被畫面中大面積陰暗背景的光線所欺騙,而應以被攝主體的亮度讀數為依據,其餘在所不計。如拍攝朝陽或落日,則應以太陽的亮度為測光的主要依據;拍攝低調人像時,則應以人物的高光部位為測光依據。

二是在逆光拍攝中,近景,特別是拍攝人像時,應選擇適當的輔助光(用閃光燈或反光板等補光)。

三是拍攝剪影時,應以明亮的背景亮度作為**依據。

四是逆光拍攝花卉時,應選擇較暗的背景予以反襯,以造成較強的光比反差,強化逆光光效,達到輪廓清晰,突現主體的藝術效果。

五是由於相機還對著強光源,要注意眩光的干擾。應有遮擋措施(用適當的盡可能長的遮光罩,或用手、帽子、紙板等在鏡頭前遮擋),或略向旁偏移,調整為拍攝角度等辦法,防止太陽或燈光直射鏡頭,使眩光消失後再按動快門。

7樓:鶴鶴呀

①如果不是以拍攝剪影為目的,應以背光面的亮度進行測光。

②可以用反光板或者是閃光燈,對背光面進行補光③選擇適當的角度,讓拍攝者避開光源

④如果拍攝人像可以適當的調整人物的位置

⑤拍攝時應該在鏡頭前面安裝適當的遮光罩,避免光線直接進入鏡頭產生光陰的現象

如何提高逆光攝影技巧

8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逆光拍攝有很多種題材的可能性,難點就在光線明暗變化大,對比度大,需要攝影師能獲得準確的**。現在的數位相機都有自動測光功能和**補償功能,逆光**相對於會簡單一些。

9樓:同遠攝影集團

拍逆光**首先就要了解什麼是逆光?逆光是一種由於被攝主體恰好處於光源和照相機之間的狀況,這種狀況極易造成使被攝主體**不充分。在一般情況下攝影者應盡量避免在逆光條件下拍攝物體,但是有時候逆光產生的特殊效果也不失為一種藝術攝影的技法。

逆光又分正逆光和側逆光。

其次是時間的選擇

拍攝逆光人像比較好的時間是在清晨或者傍晚。對於攝影師來說,逆光照最**的時間當然是傍晚,太陽落下前1-2個小時內,此時拍攝的逆光**一般被公認為是所有逆光型別中最美的一種。此時的太陽光是最柔和的,被攝者也不會因為光線太強的原因而張不開眼睛。

最後逆光拍攝的另外乙個問題就是對焦難。解決方法:1、要用遮光罩是前提;2、先對焦再構圖;3、找準對焦點;4、實時取景

逆光拍花卉,有什麼技巧?

10樓:墨染印畫

逆光如何拍花朵?光線是攝影的靈魂,拍攝花卉時可充分利用光影結合不同的光線拍攝出不同的效果。而逆光拍攝花卉,半透明效果的花卉、明顯的明暗對比、可將花瓣晶瑩剔透的感覺表現得很好。

那麼,具體應該怎麼拍呢?

▲逆光拍攝,光線透過花朵的透射光效果,突出花的質感,紋理和層次。

時機的選擇

在拍攝時,不同時段的「逆光」拍攝出的效果,在強度,色彩,角度等都會有差別,而逆光拍攝所謂的「天時」,也就是低角度的太陽更適合作為逆光光源,即早晨與黃昏的時候更有利於拍攝逆光。

▲此時光線柔和,雖同樣刺眼,但畫面但與正午時的逆光從溫度和強度上弱好多。

無論是早晨日出還是黃昏日落時的太陽,雖同樣刺眼,但與正午時的逆光從溫度和強度上弱好多,同時「斜照的角度」營造的「暗影」,畫面更立體有層次;並且在這個時間段光線呈金黃色,會在主體身體的周圍產生好看的金黃色的光暈。

▲空氣中穿透而來的光暈是非常有效的定心劑。

暗背景強化透光效果

逆光拍攝花瓣時,為強化花瓣透光的效果,可以選擇暗色背景來襯托。拍攝時對花瓣進行點測光,這樣可以強化光比,以暗背景突出花瓣輪廓、紋理,最終使畫面細節豐富,質感強烈。

▲暗色背景突出葉片、花瓣的輪廓、紋理。

根據測光方式進行**補償

在這樣的光照條件下,相機的內測光系統往往不能準確測出**值,容易造成**不足。要表現樹葉的輪廓、紋理等細節,需要對花瓣的**非常準確才行。要實現這種效果,可以採用不同的測光方式,同時注意進行合理的**補償。

▲使用點測光,對花瓣進行測光,讓色彩質感更好。

根據測光方式進行**補償

1、以花瓣為基準進行點測光,可以確保花瓣部分**準確,就不需要再進行**補償了;

2、如果以評價測光的方式拍攝,則應該根據背景的選擇進行**補償:亮色背景時,應該適當增加0.5~1檔的**補償;暗色背景時,則應該降低0.5~1檔的**補償。

補光

逆光拍攝時,容易出現花卉過暗的情況,所以通常要增加1-2檔的**補償,讓亮度正常。要注意的是,在某些情況下,增加相機**補償後,雖然**正常了,但背景**過度。實際拍攝時,有意識地主動利用水面、冰面、白雪、白牆等「反光面」,以及利用閃光燈、反光板等手法,對花卉進行補光。

▲對花卉進行補光

逆光拍攝時,大光比有時候是個**難題,與其千方百計減小光比,偶爾不妨嘗試利用逆光拍攝剪影。可以尋找一些輪廓比較獨特、清晰的花朵,畫面簡潔明快,明暗對比鮮明,把戲劇感、神秘感和樂趣糅合在一起。

▲快速勾勒出主體的輪廓,畫面簡潔明快,明暗對比鮮明,把戲劇感、神秘感和樂趣糅合在一起。

關於剪影的拍攝,可參見前文如何拍出創意剪影照?其實並沒那麼難

此外,逆光可以營造出帶有特殊魅力的視覺衝擊效果,一些人眼難以察覺的光感氣氛均可以在逆光下得到表現,如丁達爾、太陽星芒等,實際拍攝時應注意合理控制鏡頭炫光。

▲小光圈拍太陽星芒

最後,便是後期了,逆光拍攝**往往會出現畫面偏灰偏暗的情況,可以通過區域性提亮等方式進行調整,也可以人為地增加光暈效果,增加畫面美感。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逆光拍攝這種花卉最大的技巧就是應該保持45度角,而且後面的採光一定要很好,這樣拍攝出來的花卉才特別的漂亮,自然。

12樓:皮皮魯歐尼

逆光拍花卉,主要選擇好光線和花卉,處理好主光和輔助光即逆光,選擇好背景,背景要乾淨,逆光攝影一定要在相機上加遮光罩等。

13樓:小馬

放在窗邊以逆光拍攝,水仙頓時充滿透明感,畫面效果也比較獨特。

14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逆光時一定要拍出陰影效果,結合花卉的形狀特點,選擇適當角度,可以補光拍攝,拍出花卉的色彩

風光攝影的構圖技巧有哪些,風光攝影的技巧有哪些

取景在攝影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只有選取到最能表現主體的拍攝方向和角度,才能更好地將被攝景物的特徵表現出來,而只有採用獨到的構圖才可以使拍攝物件在向麵中呈現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在自然景現的攝影中我們可以直接套用這些模式,以獲得完美的作品。自然景觀攝影的特點是視野廣闊,所包含的景物也比較多,如果採取...

靜物攝影技巧 靜物攝影步驟有哪些

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相機 腳架 快門線 微距鏡頭要準備 微型攝影棚 攝影燈 背景布 技法你可以多看看一些攝影的相關教材。 靜物攝影,擺造型 攝影燈光,出片, 圖蝸創意 靜物攝影其實很好理解,擺放好一些物品攝影,但是相對靜止的也同樣屬於靜物攝影的範疇,比如風景 模特擺拍等等。其實靜物攝影這個範圍還是...

手機攝影技巧入門基礎,手機攝影技巧入門有哪些?

偽裝的伴郎 提取碼 8esp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月上黃昏後 1.拍攝功能 要玩手機攝影,肯定不能只用 普通模式 打天下,不同的模式作用完全不同。要想拍出主體突出背景模糊的效果就得用 人像模式 或者 大光圈模式 要想把一線江景或者壯麗山河拍全,就得用 全景模式 要想拍攝花開花落 日月更迭 風雲變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