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紙毛邊紙濾紙鉛畫紙蠟光紙它們吸水性強弱的順序應該是

時間 2022-09-21 16:15:04

1樓:香豬豬啦啦啦

依照長度和寬度不同分類:

a4規格:21*29.7厘公尺b4的規格:25*35.4,b5的規格:18.2*25.7

紙張的規格是指紙張製成後,經過修整切邊,裁成一定的尺寸。過去是以多少"開"(例如8開或16開等)來表示紙張的大小,現在我採用國際標準,規定以a0、a1、a2、b1、b2......等標記來表示紙張的幅面規格。

標準規定紙張的幅寬(以x表示)和長度(以y表示)的比例關係為x:y=1:n。

按照紙張幅面的基本面積,把幅面規格分為a系列、b系列和c系列,幅面規格為a0的幅面尺寸為841mm×1189mm,幅面面積為1平方公尺;b0的幅面尺寸為1000mm×1414mm,幅面面積為2.5平方公尺;c0的幅面尺寸為917mm×1279mm,幅面面積為2.25平方公尺;影印紙的幅面規格只採用a系列和b系列。

若將a0紙張沿長度方式對開成兩等分,便成為a1規格,將a1紙張沿長度方向對開,便成為a2規格,如此對開至a8規格;b8紙張亦按此法對開至b8規格。a0~a8和b0~b8的幅面尺寸見下表所列。其中a3、a4、a5、a6和b4、b5、b6等7種幅面規格為影印紙常用的規格。

舉例說明:「a4」紙,就是將a型基本尺寸的紙摺疊4次,所以一張a4紙的面積就是基本紙面積的2的4次方分之一,即1/16。其餘依此類推。

一般列印紙就是採用影印紙,影印紙的分類是按大小分的,有幾個標準:1、a型;2、b型;3、k型,k型紙就是我們常說的開型紙,只有在國內才有用k型紙的。現在一般都用a型紙。

不管a型b型,它的分類都是這樣的,比如a5是a6的兩倍,a4是a5的兩倍,a3是a4的兩倍,b4是b5的兩倍b3是b4的兩倍,而k型的分類是把一張大的1k的紙分為兩張為2k,把2k的紙分為一半為4k,把4k的分為一半為8k,把8k分為一半為16k,把16k分為一半則為32k等。

還有辦公用的專用列印紙,分類是按紙張的大小和層數分的,比如241-1,241-2,它們分別表示1層和2層的窄行列印紙,當然還有3層4層的;常用的寬行列印紙還有381-1,381-2等。

還有按紙張的厚度來分的,比如60g、70g、75g、85g、120g等等,是指在單位面積紙的重量是多重,因為紙的密度基本上是一樣的,在單位面積紙的重量越重,紙的厚度就越厚。比如一般速印機用的是40g左右的紙,而一體機用的是50-60g的紙,而影印機用的是70-85g的紙,印表機用的一般最低不要使用低於60g厚的紙,否則就容易卡紙。

紙張按用途及品質分類(大陸分類)

通常按用途分為六大類:印刷用紙及紙板類;書寫、製圖及複製用紙及紙板類;包裝用紙及紙板類;生活、衛生及裝飾用紙及紙板類;技術用紙及紙板類;加工紙原紙類。

印刷用紙及紙板

1、塗佈印刷紙及紙板

有膠版印刷塗佈紙、膠版印刷塗佈原紙、塗佈郵票紙、塗佈郵票原紙、塗佈白紙板、低定量膠版印刷塗佈紙、壓紋膠版印刷塗佈紙、鑄塗紙、鑄塗紙原紙、鑄塗白紙板、鑄塗白紙板原紙、無光澤印刷塗佈紙、塗佈卡紙、塗佈箱紙板、低定量凹版印刷塗佈紙。

2、非塗佈印刷紙及紙板

有新聞紙、字典紙、地圖紙、海圖紙、膠印書刊紙、凸版印刷紙、中小學生課本用紙、膠版印刷紙、單面膠版印刷紙、書皮紙、招貼紙、白卡紙、公尺卡紙、凹版印刷紙、**紙、郵票紙、政文紙、盲文印刷紙、撲克牌面紙、周報紙、薄凸版紙、單面書皮紙、明信片卡紙、鈔票紙、火車票紙板、票證紙、封面紙板、封套紙板。

文化,藝術,生活用紙及紙板

1、書寫用紙

有打字紙、制圖紙、宣紙、書寫紙、單面書寫紙(有光紙)、圖畫紙、水彩畫紙、素描畫紙、木炭畫紙、雙紅紙、條紋書寫紙、帳頁紙、毛邊紙、連史紙、皮畫紙、水寫紙、油畫坯紙、吸墨紙、梅紅紙。

2、複製用紙

有描圖紙、鐵筆蠟紙原紙、乾法靜電影印紙、曬圖原紙、乾法重氮感光紙、複寫原紙、打字複寫紙、無炭複寫紙、二低圖原紙、靜電影印描圖紙、打字蠟紙原紙、謄印紙、打字蠟紙襯紙、熱敏影印紙、靜電製版紙、無炭複寫紙。

3、衛生用紙

有衛生巾、皺紋衛生紙、尿布紙、薄型無紡布、滅鼠紙、膏藥紙、藥棉紙、水溶性藥紙、紙巾紙、濕紙巾紙。

4、生活用紙

有製鞋紙板、編織原紙、紙鞋墊、黑照相卡紙、桌布紙、代布紙、廚用紙、香粉紙、擦鏡紙、襯裙紙。

5、裝飾用紙

有貼花面紙、貼花襯紙、蠟光紙、裝飾原紙、蠟光原紙、桌布原紙、塗塑桌布、皺紋原紙、不幹膠原紙、塑料帖面紙板、石膏紙板、底層紙、表層紙、陶瓷薄膜貼花紙、陶瓷薄膜貼花襯紙、金屬貼花紙、金屬貼花襯紙、搪瓷貼花紙、

包裝用紙和紙板

1、通用包裝紙

有紙袋紙、牛皮紙、雞蛋紙、鋁箔襯紙、包針紙、半透明紙、條紋牛皮紙、膠卷保護原紙、火柴紙、中性包裝紙、伸性紙袋紙、薄頁包裝紙、普通包裝紙、條紋包裝紙、農用包裝紙、香皂包裝紙、皺紋輪胎包裝紙、槳渣包裝紙、鋁器包裝紙、包裝原紙、維侖布紙復合包裝材料,再生牛皮紙、再生水泥袋紙、防水袋紙、磷肥袋紙、再生皺紋封袋紙、包裝紙、牛皮卡紙、灰襯紙、藍色包砂紙、復合皺紋原紙、機制白皮紙、更空鍍鋁原紙、真空鍍鋁紙、膠片襯紙。

2、特殊包裝紙

有工業羊皮紙、特細羊皮紙、工業羊皮原紙、特細羊皮紙、中性石蠟紙、中性石蠟原紙、玻璃紙、條紋柏油原紙、條紋柏油紙、瀝清防潮原紙、氣相防潮紙、氣相防鏽原紙、黑不透光紙、苯甲酸鈉防鏽紙、中性塑蠟防潮包裝紙、夾線柏油紙。

3、食品包裝紙

有食品羊皮紙、食品羊皮原紙、糖果包裝原紙、冰棍包裝紙、仿羊皮紙、普通食品包裝紙、防油紙、液體食品包裝用複合材料、擠塑糖果包裝紙、糕點保鮮用隔氧復合包裝材料、糕點保鮮用除氧劑袋紙。

4、包裝紙板

有單面白紙板、厚紙板、黃紙板、中性紙板、箱紙板、牛皮箱紙板、瓦楞原紙、標準紙板、提箱紙板、茶板紙、火柴外盒紙板、火柴內盒紙板、雙面灰紙板、青灰紙板。

技術用紙和紙板

1、測試及資訊記錄用紙和紙板

有資訊處理未穿孔紙帶、打孔電報紙、電子計算機連續記錄格式原紙、工業自動化儀表用記錄紙、心電圖紙、資訊處理用連續格式紙、單頁電傳打字紙、打孔卡紙、濕式聲納記錄紙、電火花記錄原紙、紅半透明力感記錄紙、白半透明力感記錄紙。深井抗水記錄紙、熱感傳真紙、深井滌綸卡紙、深井壓力記錄紙、腦電圖紙、低電壓電敏紙、示波用記錄紙、電聲紙、力感記錄紙、氣象記錄紙、校表儀墨帶紙、熱敏記錄紙、心電圖原紙、火花傳真紙、火花謄影傳真紙、ph試紙原紙、硫化氫分析紙、碳素紙、濕式電化學記錄紙、聲芯紙、儀表記錄原紙、氯化鉀記錄紙、打孔記錄紙、靜電姨媽紙。

2、過慮用紙和紙板

有定量濾紙、定性濾紙、濾芯紙板、非熱封型茶葉濾紙、色層分析濾紙、工業濾紙、機油濾紙原紙、j-140機油濾紙、wj-140機油濾紙、j-85機油濾紙、5um細柴油濾紙、c-170柴油濾紙、柴油濾紙原紙、濾油紙、wc-150燃油濾紙、hm-180航空濾紙、j-180棉膠濾紙、m-150棉膠濾紙、未浸530濾紙、熱封型茶葉濾紙、k-120空氣濾紙、k-280空氣濾紙、k-80空氣濾紙、1號濾紙、2號濾紙、1號微濾紙、2號微濾紙、3號微濾紙、01號空氣過濾紙、02號空氣過濾紙、03號空氣過濾紙、04號空氣過濾紙、05號空氣過濾紙、s-06號空氣過濾紙、沙漠空氣濾紙、mh-530濾紙、1.5棉機濾紙、c-180金子棉柴油濾紙、nc-220濾紙、皺紋220濾紙、啤酒過濾紙、除菌濾紙、玻璃纖維過濾紙、牛奶過濾紙、淨水紙、癌細胞過濾紙、精密磨床用濾紙、液壓油濾紙、活性炭濾紙、放射性氣體測定專用活性炭濾紙、含合成纖維濾紙、無波紋板wg-59過濾紙、油氣分離過濾紙、縫隙過濾紙、煙度計用濾紙、鉛煙過濾紙、耐高溫空氣過濾紙、離子交換樹脂填充濾紙、陽離子交換纖維濾紙、未塗膜除菌型石棉濾板、塗膜除菌型液淨濾板、未塗膜除菌型液淨濾板、si皺紋濾紙、高效濾清器瓦楞原紙、69型防毒面具過濾紙、69型淨化空氣濾紙、49型淨化空氣濾紙、0.1um高效空氣濾紙、泡茶包裝紙、三濾紙。

3、電氣絕緣用紙和紙板

有浸漬絕緣紙、電力電纜紙、通訊電纜紙、半導體電纜紙、**紙、電絕緣紙板、卷纏絕緣紙、電解電容器紙、電容器紙、皺紋電纜紙、聚酯復合絕緣紙、雙層雙密度幹電解電容器紙、110~330kv高壓電纜紙、500kv超高壓電纜紙、瓷介電容專業卡紙、電池隔膜紙、h級電絕緣紙、電池隔膜原紙、自熄性浸漬絕緣紙、50kv電器匝間絕緣紙、50kv油紙套管絕緣紙、絕緣皺紋紙、未浸漬襯墊紙板。

4、工農業生產配套用紙和紙板

有紅電光炮紙、棉條筒鋼紙板、濾嘴棒紙、彈藥筒紙、導火線紙、砂石原紙、炸藥捲菸、硬鋼紙板、軟鋼紙板、鋼紙管、鋼紙原紙、油氈原紙、(全麻)捲菸紙、蠶種紙、提花紙板、手風琴箱紙板、瀝青防水紙板、塑料模型紙、金色熱壓影印紙、銀色熱壓紙、唱片熱壓紙、雪茄菸紙、水松原紙、水松紙、雪茄菸原紙、布輪紙、金相砂紙、耐水砂紙原紙、鐘面紙、附粘紙、吸濕紙、漆紙原紙、酒瓶瓶口密封襯墊紙、水稻育苗移栽紙、甜菜育苗紙、蔥皮紙、育苗原紙、黑色熱壓紙、聚氯乙烯熱封紙、電池吸水紙、羊皮紙、501穿孔黑帶紙、感光膠片襯紙、毛紡專業紙、蠟梗火柴紙、磨片基紙。

5、其它技術用紙

有齒科嚙合紙、採血試紙、胃癌測試紙、骨折固定夾紙板、阻燃紙、填炭隔熱紙、水溶紙、速燃紙、細菌培養紙、耐高溫隔熱紙、字型紙板。

機械紙1.印刷紙包括新聞紙、凸版印刷紙、膠版紙、凹版印刷紙、銅版紙、書皮紙、招貼紙等

2.書寫紙包括書寫紙、有光紙、打字紙等。

3.製圖,圖畫紙包括描圖紙、制圖紙、圖畫紙。

4.電絕緣紙包括電容器紙、**紙、電纜紙、絕緣紙等。

5.捲菸紙包括捲菸紙、煙嘴紙等。

6.吸收紙包括吸墨紙、濾紙、鋼紙原紙、羊皮紙原紙等。

7.計器用紙包括打字電報紙帶、捲筒電報紙、打孔卡片紙等。

8.感光紙包括照相原紙、感光原紙等。

9.轉印紙原紙包括複寫原紙、打字蠟紙原紙等。

10.工業技術用紙包括提花紙、砂紙原紙、紙繩紙、防潮原紙、瓦楞原紙等。

11.包裝紙包括牛皮包裝紙、草漿包裝紙、木漿包裝紙、廢紙包裝紙、葦漿包裝紙、雜漿包裝紙、植物羊皮紙、仿羊皮紙、紙盒紙、火柴紙、紙袋紙等。

紙板1.裝訂紙板包括灰色廢紙板、裝訂製盒紙板等。

2.製盒紙板包括草紙板、白紙板、瓦楞紙板、箱紙板等。

3.電絕緣紙板包括電絕緣紙板、雷送紙板等。

4.工業技術用紙版包括車票紙板、牛皮紙板、提花紙板、字模紙板等。

5.建築紙板包括屋頂紙板、牆壁紙板、油氈原紙等。

6.製鞋紙板包括後跟紙板、破布皮革鞋墊紙板等。

牛皮紙有哪些性質?包含吸水性嗎,牛皮紙溼度和吸水性的區別

光之封護壁 牛皮紙 kraft 用作包裝材料。強度很高。通常呈黃褐色。半漂或全漂的牛皮紙漿呈淡褐色 奶油色或白色。定量80 120g m2。裂斷長一般在6000m以上。抗撕裂強度 破裂功和動態強度很高。多為捲筒紙,也有平板紙。採用硫酸鹽針葉木漿為原料,經打漿,在長網造紙機上抄造而成。可用作水泥袋紙 ...

手工牛皮紙袋 尺寸多少?牛皮紙檔案袋尺寸是多少?

上海泰俞包裝 專業生產紙袋的廠家,現開通 上海泰俞包裝 牛皮紙檔案袋尺寸是多少?大約寬240mm 高330mm 檔案袋分類 用於對於自己的私人物品或身份檔案保管等 資料袋 白卷宗。檔案袋作用 用於對於自己的私人物品或身份檔案保管等。檔案袋材料 pp料 pvc料 牛皮紙 牛津布。檔案袋款式 扣式 檔案...

怎樣區分手工毛邊紙和機制毛邊紙,哪家手工毛邊紙好

區別機制毛邊紙和手工毛邊紙的方法 紙質外觀來看,手工毛邊紙,質地棉軟,厚實而細膩,顏色為淺黃色,兩面手感一樣 而機制毛邊紙,質地比手工的薄而脆薄些,一面比較光滑,一面略帶粗糙,當然也比手工毛邊紙便宜。在工藝方面,手工毛邊紙,要經過 選料 浸泡 製漿 撈紙 晾乾 分張 整理 摺疊包裝等一系列的過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