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5釐米寬的口,底部最寬7 5釐米,20釐米高的玻璃瓶適不適合養金魚 魚包括尾巴只有4到6釐米

時間 2022-09-21 16:10:13

1樓:帳號已登出

不適合,寬度不夠,缸太小。

如何養金魚?

2樓:門下走狗金牛

1、挑選健康的金魚

金魚品相雖然很重要,但健康更重要。要看金魚無損傷,無白點,尾巴鰭條無黑斑(水質不好會導致金魚魚鰭變黑,並非體色自然變化),鱗片比較完整。

撈起時掙扎有力(如果有氣無力,一般買回後很難養活)。不要買太多,初養三到五條即可,最好是買小一點兒的,相對來說病要少點兒,還能在養魚過程中享受到自己養的金魚慢慢變大的樂趣。

2、裝置

養金魚講究淺盆大口,因此要選擇如果用水族箱養金魚,一般養大魚的水族箱最好水深在25~30裡面之間,養魚苗在20~25釐米之間,其他硬體還有虹吸管、增氧泵和照明裝置。

3、金魚放養的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

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4、入缸前進行消毒

一般用一個較小的容器,取部分晾晒好的水,加入3%——5%的專用鹽,然後把裝魚的塑料袋連同原水放到裡面,塑料袋要開口,避免金魚缺氧致死,半小時後,用手試探塑料袋內的水和塑料袋外的水溫度一致時,可把金魚撈出,放到食鹽水裡。

如果水溫仍有溫差,可繼續等待,知道溫差用手感覺不出後再撈魚。這一步十分重要。

5、養水

養金魚之前要先養好水,養金魚的水是非常關鍵的。養金魚最適宜的溫度是20~28度,ph值最好的範圍是7.5~8.5,自來水要經過約24小時的曝晒或晾置2~3天后使用。

6、水質

水質是養好金魚的關鍵,及時換水和清洗過濾棉,一般夏天是三四天換一次、春秋是一週一次、冬季是半個月一次,每次換1/3即可,打撈過剩的餌料和排洩物以減輕水質的汙染。

7、餵食定時定量

金魚是不知道飽飢的小動物。如果食物充足,它會不停吃。有的可能會飽脹而死;如果長時間吃不完,殘留的食物會敗壞水質,導致金魚得病。總而言之,要少喂,勤喂,但不能不喂。

每天至少喂一次,最多不超過三次。偶爾有事兒不在家,一週左右不喂也不會出問題。但是小金魚沒有足夠的食物個體不會長大。

8、給金魚換水

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

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3樓:田雅露

金魚不好養,尤其是換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

4樓:熱詞課代表

養魚指的是在喝酒的時候,一個人沒有乾掉這杯酒,反而酒杯裡還剩很多酒的意思,就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讓對方把酒乾了!

5樓:員素蘭老辰

養金魚多數都是觀賞,初次養金魚,不要太多,每天投食最多是兩次。水面要寬,要保持良好的水質,不要放在強光底下,餵食不要太多,以不剩為好。換水不要徹底換,抽出三分之一再加回就可以。

精心照料一定會成功。

6樓:雀尋桃官悌

想要養好金魚,先要做好準備工作。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晒上三天,在放入百分之二的鹽才能用。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一個增氧泵和一個迴圈泵。

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4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的魚缸,要連同買魚的袋子一起放入魚缸內,泡15-20分鐘後,等水溫一致在將金魚撈進你的魚缸中。5買回的金魚不要馬上餵食,要等三天後,等金魚適應環境後再餵食。

6金魚不要種換水,那樣會導致金魚患病死亡,也不要在太陽下晒,但也不要不要不見陽光。7金魚不要多喂,要少食多餐,一天喂兩次為好。8經常觀察金魚有沒有異常,如是病了要及早發現及早**。

9換水要3-5天攢一次水,要攢總水量的四分之一。15-30天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留一些老水才行,還有換水時水溫的溫差不要大於3度,否則魚很容易生病。以上你要是都做好了,我相信你的金魚就不會有問題了,以上是給你的回答,祝你養魚成功。

7樓:稅夏菡越渺

需要冬天把魚缸恆溫25度,

自來水中的防毒劑需要時間來揮發,要不魚很容易死掉!~自來水要放7天才可以養金魚,1星期換一次水,換掉3分之2。留3分之1舊水。

餵食物不能喂太飽,金魚吃東西不知道度,會撐死,讓金魚有活力,愛搶食。喂個半飽就可以

最好有迴圈過濾水,

密集餵養要衝泡泡打氧氣,

魚缸大,魚養得少。就不需要打氧氣。///

買魚的時候要選擇身上沒白點,沒病。的金魚。選擇一群魚裡面比較大,比較有活力的金魚,成活率高

按照我說的。養金魚,很好養34e

金魚的飼養方式

8樓:智秋靈刁瀅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答1,養金魚用自來水就行,自來水要先用陽光晒一天,把裡面的化學物質分解掉(或者河水也行),小罐子的話每2~3天換一次,每次換就行.答3,賣魚人的話不可信,最好去魚店買魚飼料喂金魚,每天喂一粒米飯大小即可(小魚的話可以少點).

答4,金魚跑到水面呼吸是水裡氧氣不夠的原因,由於容器較小,水中的含氧量也比較少,所以會出現浮頭現象.建議用大一點的魚缸養金魚答金魚.答4,金魚不用長時間晒太陽,最好每天晒半個小時,並且放些水草.

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魚缸或者泥盆都可以養金魚

水最好提前在陽光下晒過,這樣除氯,對魚的身體好,存活的時間會變長。

一天喂一次(按照1條魚3粒標準,幾條魚喂多少粒就成了),甚至一週、一個月喂一次都可以,千萬不要多喂,金魚餓不死,都是撐死的。

金魚吃的多,自然拉的就多,所以一定注意水質,髒了就換水,否則會缺氧憋死的,最好買個加氧過濾泵,這樣就不用總為換水苦惱了。

金魚真的太好養了!

關於金魚的飼養方法

養魚竅門

養金魚的竅門

如何養金魚??

10樓:逗比耶魯

養金魚不適合用純淨水或礦泉水。養金魚的技巧如下:

1.覓餌習性:水溫在15攝氏度以上時,金魚的覓食活動較積極,水溫超過30度時,金魚會停止覓食,水溫低於5度時,金魚的覓食活動明顯減少,水溫在18-25度時,金魚的食慾最旺盛,魚體生長髮育也最迅速;

2.投餌要點:春秋季節,水溫多在15-25攝氏度左右,它是金魚一年之中食慾最旺盛是季節。

這時的投餌量較大,要儘量讓魚吃飽,如一次投餌後,金魚仍有尋餌活動,可作第二次補餌。盛夏季節,水溫多在25-30度左右,有時水溫也會超過30度,這時金魚的食慾減弱,投餌數量要減少,保持金魚有7-8成飽即可,投餌時間要提前到早7-8點左右,爭取在水溫上升前,金魚將餌料吃完。冬季,水溫多在7度以下,金魚的覓食活動較少,投餌數量較少,投餌時間多選擇在中午光照較強時,遇到水溫1-2度時,也可停止投餌;

3.投餌原則:家庭觀賞魚的飼養,每天可投喂一次,投餌量約供7-8成飽即可。

生產性觀賞魚的飼養,春秋季節,水溫適宜,要保持足夠的投餌量。剛換新水,在開始的一兩天投餌兩略少些,當水色轉綠時,要定量投喂,讓金魚吃飽吃足。繁殖季節的金魚,投餌量較正常餌量減少1/2-1/3;

4.用水 :(1)換水方法:

觀賞魚的換水只有兩種方法,即部分換水和全部換水。(2)換水原則:觀賞魚的水質穩定時間與水溫密切相關。

春秋季節,水溫適宜,水色鮮綠,水中藻類生長適中,水質保鮮期較長,這時多采用兌水的方法,一般2-3天兌水一次,全部換水時間約15天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適當的生活空間,缸最好要大些,長80以上吧,然後養魚的數量易少不易多,特別是剛剛開始養魚的新手,魚養多了會很麻煩的

2、金魚是高耗氧量魚類,所以,保證水中含氧量充足是非常有必要的,買個氧氣泵吧

3、金魚吃得多拉得多,所以水也就特別容易髒,有一個足夠強大的過濾系統是很重要的,當然,有些人會考慮到經濟問題,就不想用過濾器,那樣當然也可以,只是這個人就要受累了,如果魚缸小的話你就每天都要給他們抽底,把大便抽出來,如果缸大點,那也要隔天抽底,因為魚大便會產生一種對魚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不得不把他們清除掉

4、要定期換水,剛才說的只是抽底,抽底的換水量通常只是十分之一到二十分之一,這樣的換水量是不夠的,必須定期進行更大規模的換水:夏天3到5天換五分之一的水,冬天一週到兩週換三分之一的水

5、定時定量的餵食,金魚是種在食物上永遠不知道滿足的魚類,如果他們是健康的,可以說你什麼時候喂他什麼時候吃,你喂多少他吃多少,直到撐死,所以,人為的控制餵食次數和餵食量是很重要的,每天一到兩次,每次3到5分鐘吃完為易,吃不完的食物要及時撈出,以免影響水質,更重要的一點是,餵食要循序漸進,特別是剛買回來的魚,你可以從1分鐘吃完,到2分鐘吃完,到3分鐘吃完這樣來喂,直到可以正常餵食,這點不注意的話金魚很容易得腸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位||“ 本該早拉燈 ”的回答有些欠妥,樓主的問題是金魚如何養的大,你的回答是最好是金鯉,要知道金鯉確實大,但是不是金魚了,而是鯉魚的。

我的回答是用熱帶魚水族箱養,調高水溫保持恆溫在30度左右,用燈光模擬日光長時間光照,飽和餵食,即餵魚時魚食總要剩一點點,讓魚隨時都處於飽的狀態,這種情況下水質非常重要,很容易缺氧,所以增氧泵和過濾迴圈泵也要經常用。

只要你捨得負電費,你會發現金魚會長得很快很大的。

用魚缸養魚要注意些什麼?

13樓:波奇網

餵食不宜過多

可能很多人養魚是在看到觀賞魚缸有著如此漂亮的景色之後才萌生的想法。其實養魚說難不難說易不易,只要做好換水、餵食等相關工作後就不需太過擔心。但是很多細小的問題不注意的話也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問題。

一、餵食不必過多,八分飽即可

餵食過多是很多初次養寵人的通病,擔心魚吃不飽餓到了。但事實上,魚吃愈多,排洩也會增加,相對地,水質惡化也會加快,進而影響魚只的健康及招來病菌。

一般每天餵食一次即可,每次3~5分鐘內吃完比較好。由於,目前大多將魚缸擺設於室內,較少直接接觸陽光,所以晚上最好不要餵食。若飼養在室外,陰雨天時,要減少餵食量,因為,魚在消化食物過程需要消耗較大的氧氣,陰雨天、晚間氣壓較低,水中的溶氧較低,容易導致水中嚴重缺氧而死魚。

二、定期換水,注意水溫

觀賞魚缸飼養,不如大自然環境,有源源不斷的新水注入。因此,只能依賴定期換水來維持魚缸的生態平衡與水質淨化,換水,是養魚的基本工作。建議每星期定期換水一次,每次換水量約為1/4,換水時,注水時要緩慢,切勿大量注水或直接對魚只衝水。

絕對避免水溫驟降,導致魚只休克甚至死亡。定期的換水,新水水質、ph對魚不會產生太大影響,若突然全部換水,水質驟變,魚只當然無法適應,會導致體質下降,而易染病。

三、濾材不要過於清洗

當過濾器使用一段時間後,過濾材料上會自然佈滿對魚有益的硝化細菌群。如果我們清洗的過於勤快,會將硝化細菌群沖洗掉,魚就失去最有效的天然保護,因此,濾材只要稍微清洗,只要將過濾棉表面髒物沖洗即可。

四、體型差異偏大的魚不要混養

最好不要將差異較大的魚放在一起混養,尤其是在觀賞魚缸不大的情況下。否則容易引起相互撕咬的問題。

長40厘公尺,寬24厘公尺,高25厘公尺的魚缸,可以養10厘公尺的魚幾條

這麼大的魚缸大概可以養兩條10厘公尺的魚?多了的話不好養 多識 其實這也沒有明確規定養幾條但描述的魚缸不大建議10厘公尺的魚最多只能養三五條而已 半生風雲 最多可以養四條。得有強大的過濾系統。沒有過濾的話就只能養兩條。 平凡的世界水產人 感覺養個四五條沒問題。再多了就顯得擁擠。 烏鎮裡的小妖 這個一...

長35厘公尺寬19 5厘公尺是多少寸

18英吋的正好,可參照下 當然如果加一些裝飾,建議放小一些的尺寸,這樣會更美觀。冰箱長200厘公尺,寬35厘公尺,是多少公升?還需要乙個數字哈,高度,長x寬x高,算出來體積,就可以大概知道多少公升了 長97厘公尺寬57厘公尺是多少寸的電視?是42寸的電視。抄 42寸液晶電視的對角線長bai du10...

長方體魚缸長56厘公尺,寬30厘公尺,高45厘公尺,做這個魚缸至少需要()的玻璃,做成後容積是

劉向陽盼盼 乙個長方體魚缸長56厘公尺,寬30厘公尺,高45厘公尺,做這個魚缸至少需要 9420平方厘公尺 的玻璃,56 30 56 45 2 30 45 2 9420 平方厘公尺 做成後容積是 56 30 45 75600立方厘公尺 75.6公升 需要玻璃 56 30 56 45 30 45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