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攝影的構圖技巧有哪些,風光攝影的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2-01-05 01:15:07

1樓:互通lightroom教程

取景在攝影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只有選取到最能表現主體的拍攝方向和角度,才能更好地將被攝景物的特徵表現出來,而只有採用獨到的構圖才可以使拍攝物件在向麵中呈現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在自然景現的攝影中我們可以直接套用這些模式,以獲得完美的作品。

自然景觀攝影的特點是視野廣闊,所包含的景物也比較多,如果採取包羅永珍的辦法,不加任何取捨,那麼畫面一定會顯得雜亂無章,主體不能得到應有的突出,因此在取景時,要對拍攝範圍內的景物進行合理安排。為了使畫面盡量簡潔,在拍攝時還要注意畫面中的色彩和影調的分布,注意不要讓畫面中色彩和影調雜亂、斑斑點點缺乏統一。在風光攝影構圖中應注意如下幾個問題。

一、突出亮點,烘托主題在自然景觀拍攝中應突出乙個美點,使其與景物之間構成和諧的組合,使畫面呈現整體美。構圖方法可採用**律或三七律,要精心發現最佳拍攝角度。突出主題是自然景觀拍攝的首要任務,只有主體形象鮮明,**才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突出主體的方法之一就是在構圖時,將主體安放在畫面的趣味中心處。另外陪體和環境在畫面中應起到烘托主體的作用。

自然景觀攝形中前景的運用非常重要,大前景可使畫面整體美化,小前景也常為渲染、點綴和裝飾畫面起到很好的作用,具體採用哪種前景可視被攝物件而定。

二、利用層次,增強縱深在拍攝自然景觀的**時,應盡量形成畫面的空間縱深感。沒有空間深度就不能使二維畫面中的景物產生三維的空間感受。

在自然景觀攝影中要善於捕捉景物的層次和空間的縱深感,景物層次有遠景、中景和近景三種,在自然景觀攝影中利用遠近景物的層次是產生空間感的最好方法,但對於初學者來說,能夠利用近景和中景或者中景和遠景兩個層次就夠了,沒有必要一開始就片面地迫求更多的景物層次,否則處理不好會讓**變得雜亂無章。利用景物的透視效果也是增強畫面空間深度的一種有效方法,透視能夠在喊面中形成強烈的大小變化,使景物在大小之間產生豐富的層次感。

在自然景觀攝影中應該合理進行空間布局。可以採用借景、分景和隔景的方法,例如從門、窗、洞中向外拍攝風景,則有著隔景之趣。

三、地平線的位置在自然景觀拍極中地平線的位置非常重要,通常地平線不要居中,如果天空中雲彩等景物非常豐富的話一般應將地平線下移。如果天空中雲彩等景物稍為平淡的話,則地平線應上移,地平線一般與畫面的上下邊框保持平行,特別是在拍攝建築風光時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否則會使**上的建築物有傾斜之感。

2樓:有常

首先乙個技巧就是橫平豎直,這個技巧是當風光攝影時,要遵循橫就平放,豎就豎放的技巧;其次就是適當的留白,因為風光攝影需要一定的空白,這樣才顯得好看。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主要有對角線構圖、斜線構圖、三分法構圖,這樣拍出來的風景更加美麗、風景更加好看、非常獨特。

4樓:人文字典

風光拍攝的時候要注意幾點:一是要注意光線產生的明暗影調,2要主要前中後景的關係,3要主要不同的構圖方式:構圖就是乙個找線條的過程。

但是要注意跟九宮格構圖的結合,結合s型線條,c型線條,斜線線條,還有結合不同的型狀,像o型,三角形矩形等的使用。同時拍攝的時候要注意畫面裡面對比關係的設定如明暗的關係,動靜的關係,軟硬的關係,還有色彩冷暖關係的對比,也要注意畫面內容的平衡關係上下的平衡,還有左右的平衡!

5樓:星野弈明

首先,注意拍攝的時候留一點空間,要有空間感。其次,了解而且熟練一些關於幾何學的構圖。最後,盡量保證地平線是水平。

6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風光攝影通常拍攝的畫面比較遼闊清新自然,要從視覺舒適的角度確定地平線的位置,可以選擇對稱的角度或者2/3的比例,也可以利用合適的拍攝框架,將主題至於框架之中。

風光攝影的技巧有哪些

7樓:超級単子

風光攝影講究構圖,光線的角度,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進行拍攝。大白天光照強度大,拍不出對比層次。另外,拍攝風光時鏡頭的光圈要放在f4.

0~f8.0之間,因為太大的光圈景深較小,會影響風光**的銳度。

8樓:星星失眠

風光攝影中,5個實用小技巧,攝影初學者可以來看看!

風光攝影的要領有哪些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先做計畫

同任何一次旅行一樣,需要事先做好功課並充分了解目的地。羚羊峽谷分為兩部分——上峽谷及下峽谷——都在佩吉市。每年3月到10月之間是最適合攝影的季節,而每天中午11點至下午1點則是拍攝的最佳時間,此時光線會從峽谷上方照射進來,給峽谷以充分照明。

在上下羚羊峽谷都有攝影旅行團,雖然比普通團貴一些,不過確實物有所值。攝影團的導遊會對你捕捉光線提供極大的幫助。強烈建議。

2、器材

帶上「**庫」中最廣的那支鏡頭。肯定需要拍攝非常寬廣的畫面,所以需要廣角鏡頭。如果沒有足夠廣的鏡頭,那就試著租一支。

三腳架同樣是必須的,而且要把鏡頭或機身的防抖功能關閉。遠端快門也是消除相機震動的必備品,都帶上。

3、盡量不換鏡頭

如果使用數碼單鏡反光機拍攝,在這種峽谷中拍攝時,不換鏡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這裡到處都是沙子。一定不會想在峽谷中換鏡頭的。如果還有第二台相機,就可以裝上另一支鏡頭使用。

當然,別忘了帶上方便清潔鏡頭的傢伙,比如氣吹和筆刷。千萬別直接用鏡頭布/紙擦拭表面有沙子的鏡頭。

4、使用liveview(實時取景)

這種峽谷中一般都會比較擁擠,人群在狹縫中進進出出的,身前身後肯定都是人。在這裡人群很容易闖進取景器,試試使用liveview(實時取景)吧,在清晰明亮的lcd上取景(現在最新型號的數碼單反大多都有這個功能),確認沒有問題時迅速按下快門。使用liveview的另一好處是可以在拍攝時顧及到周圍的情況。

5、使用手動模式和raw格式

把相機設為手動(m)模式,並使用raw格式拍攝。要拍到最好的**,光圈保持在f/11-f/18,快門最好在2-6s間,根據光線的變化而變化。經常檢視直方圖檢查**結果。

6、向上看

可能經常需要等待人群從面前經過之後才能開始拍攝。此時可以試試不同的構圖,比如向上看。不過也要記住,在**中拍到人並不總是壞事。

10樓:攝影師武林的攝影教程

第一課,風光攝影全流程,兩張實際拍攝案例講解拍攝的全過程,從前期構思到拍攝中遇到的問題,時長21分鐘,如果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

11樓:範韻楊凱復

風光攝影講究構圖,光線的角度,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進行拍攝。大白天光照強度大,拍不出對比層次。另外,拍攝風光時鏡頭的光圈要放在f4.

0~f8.0之間,因為太大的光圈景深較小,會影響風光**的銳度。

12樓:序陽

色彩的運用與搭配、色彩原理、構圖技巧、以及攝影前器材的充足準備、攝影視角和鏡頭的選舉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器材,腳架雖然很笨重,但很有用,各種濾鏡。尤其是中灰漸變,還有偏正鏡。

構圖,視線的引導,景深的處理,突出主題,9宮格,對稱布局等,準確的測光,控制畫面的對比度

把握太陽的高度,光影關係,陽光飽和度等

嘗試不同的高低視角

關於攝影構圖有哪些技巧

14樓:烏娜姬

一幅攝影作品的畫面,大體可以分成五個部分:主體,陪體,背景,前景,以及空白。

1.主體:是攝影師用以表達主體思想的主要形象,是畫面的結構重心。**中的主體,可以是乙個物件,也可以是一組物件。

即可以表現乙個人,或是表現一件事物,甚至是乙個故事情節。突出主體是攝影構圖的重要也是首要任務。

2.陪體:是攝影師用來烘托,陪襯,輔助主體來表達內容的形象。

陪體要為主體起很好的說明,引薦,美化作用。通過陪體也可以更深入地闡述主體。但陪體只能起陪襯的作用,拍攝者在選擇陪體,安排陪體的時候,不能喧賓奪主,因為我們要強調的是主體,所以除了主體,其他都是次要的。

3.背景:是指在處於主體後面,襯托主體的景物。

背景的主要作用在於說明主體所處的環境,突出主體形象,豐富主體的內涵。背景與配體一樣,不可以搶眼過主體,只可以作陪襯,烘托主體的配角,否則我們就無法達到突出主體的目的。

4.前景:前景是指處於主體前面,作為環境的乙個組成部分,對主體起烘托作用的景物。有效的利用前景可以加強畫面的空間感,並對主體起到補充說明的作用。

5.空白:是**畫面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出了實體物件以外,起襯托作用的其他部分。

它雖然不是實體,但可以溝通畫面上的各個物件,幫主拍攝者表達情感。很好的運用畫面的空白可以在突出主體的同時創造畫面的意境。

五、構圖的基本要素

構圖的基本要素包括:

1. 線條結構

2. 影調(色調):黑白攝影中的影調包括黑,白,灰,三種色階;彩色攝影中除各種顏色外,也存在著黑白灰的色階,並影響著色彩色階的層次與過度。

3. 透視:攝影透視最重要也是最經常運用到的形式是焦點透視和空氣透視

4. 平衡:也叫均衡。是攝影頭途中各種造型因素配合構成的一種視覺效果,包括相對平衡和絕對平衡。

5. 對比:包括影調對比、顏色對比、動靜對比、虛實對比、形體對比、遠近的對比、質感對比。

15樓:芝麻節節高啊高

對於攝影,構圖是基本的技巧之一。同樣的事物,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構圖,不同的構圖就是不同的視角,視角不同就是畫面語言的個性化。也因此有了區別。

攝影構圖的方法有哪些?

16樓:小崔旅行

什麼都拍等於什麼都沒拍,教你6個方法,提公升你的攝影構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問題引起的成篇大論 全是理論

攝影構圖有哪些基本要素,攝影構圖有哪些基本法則

clove砥礪前行 01婚紗攝影是攝影領域裡的乙個大的分支,符合攝影的一切規律,在攝影過程中構圖的四個因素,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影調最好的婚紗攝影工作室的介紹 影調是指畫面中的影像所表示出的明暗層次和明暗關係,它是處置畫面造型 構圖及襯托氣氛 表示感情 反映創作意圖的重要手段。從畫面明暗散布平分,可以...

有哪些描寫田園風光的古詩,描寫田園風光的古詩有哪些?

都都 1 鄉村四月 宋 翁捲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2 四時田園雜興 宋 范成大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日長籬落無人過,唯有蜻蜓蛺蝶飛。3 遊山西村 宋 陸游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4 絕句二首 唐 杜甫 ...

描寫“江南風光”的句子有哪些,描寫江南風光的句子

我是陽光呀拉索 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 唐 孟浩然 春中喜王九相尋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唐 盂浩然 春中喜王九相尋 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唐 李白 早春寄王漢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 唐 李白 宮中行樂詞八首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 唐 李白 落日憶山中 東風灑雨露,會人天地春 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