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的技巧都有哪些,攝影的技巧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26 01: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能盡我的綿薄之力為您解答:

1、多拍

技巧是靠數量來體現的。不拍到1萬張以上不能說完全理解了攝影。

2、思考

雖說很多大作都是「妙手偶得」的,但這個要取決於長時間對取景的思考,甚至能成為一種本能。要知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3、旅行

光在家是不行的,要旅行、旅行、再旅行。

4、交流

光自己拍也不成,要發到網上接收大家的西紅柿與雞蛋。色影無忌就是這麼乙個高階場所。據說空姐生活照就是從這裡流出的哦!

2樓:淘達網路

你好,很高興能盡我的綿薄之力為您解答:

第一,首先要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知道一定的名詞,比如:景深,色溫,白平衡,感光度等等。掌握這些知識。

第二,了解相機,知道相機的功能。光圈優先,快門優先,手動,自動模式,焦距,鏡頭,光圈,快門等等。

第三,入門新手先照一些固定的東西,在正常的光線範圍內,例如白天,陰天照固定的東西,只有兩點要求,乙個是清楚,二是**正確。先把這個掌握了才能為以後出片和進步打下堅實的基礎。結合你在書本上看到的,多對比,多掌握要領,同時也要多交流。

提公升才會很快。

第四,一定時間後嘗試拍攝一些大場景,動態場景,夜景或特殊環境的**。同時增加相機的配件。用於多種環境下拍攝。

第五,最後帶著想法去拍,比如我照這個**,我想表達什麼,想給看到我**的人表達乙個什麼思想。你 漸漸的就脫菜了。

第六,後期,多學習處理**的相關軟體。多交流,提公升很快。

最後祝你學習愉快。玩攝影很燒錢,注意不要太發燒。

3樓:蛀蟲

對相機的了解,還有光的感覺、構圖的視角,其實不外乎就這幾點,只是運用起來還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積累

4樓:小小地主

先把單反說明書看上三遍,玩上幾個月後,再看兩遍

攝影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技巧?

5樓:秒懂星課堂

聽李光潔分享攝影技巧

6樓:末你要

一、攝影注意事項:

1、應盡量遠離那些色彩明豔的景物(如新油漆好的建築物的外牆、大型遮陽棚等,否則那些景物的色彩會對映到人物身上,造成偏色。

2、注意不要在頂光時人物站在水泥地上拍照,因為水泥地表面較平整,且顏色淺淡, 這種自下而上的"腳光",往往造成一種恐怖效果,應盡量避免。

3、注意不要立於樹旁拍照,光與影相輔相成,光愈強,影愈深。

4、注意不要採用高速片,在晴空烈日下,光線強度已很高,若再採用高速片,往往會迫使光圈收到極小,或無法使用較慢的快門速度。

二、攝影技巧:

1、拍攝時必須將相機安裝在乙個三角架上以防止相機的晃動。盡量的將相機靠近被攝物體,並且注意不要引入不必要的陰影。

2、調焦軌能夠使相機以非常小的增距沿著x和y軸線移動,能夠精確的控制相機的位置和畫面的景深。如果用移動三角支架來達到理想的位置則是非常麻煩的。

3、使用快門線安裝到了三角支架上,如果在按快門的時候不小心,仍然有可能使相機產生晃動,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建議你最好還是使用快門線。

4、在拍攝時,當被攝物體的背景為黑色,那麼就能夠使拍攝出來的圖象看起來最清楚。

5、使用乙個白色的卡片或是用一張鋁箔包在卡片上,將光線反射在被攝物體上,以照亮物體上的陰影部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這張卡片出現在被拍攝範圍內。

7樓:匿名使用者

構圖,就是選景。注意重心的問題,注意表現主角的突出。 2、光線的問題:

光線要照到物件的臉為適合,也有時故意選擇背光,突出光與影的關係。另外什麼時候用柔光鏡,什麼時候用遮光鏡,什麼時候選用多少的光圈,要注意!這點很重要!

樓豬啊!呵呵! 再就是按快門了:

**的好壞與暴光量有關,也就是說應該通多少的光線使ccd能夠得到清晰的影象。暴光量與通光時間(快門速度決定),通光面積(光圈大小決定)有關。 那麼,為了得到正確的暴光量,就需要正確的快門與光圈的組合。

快門快時,光圈就要大些;快門慢時,光圈就要小些。 快門優先是指由機器自動測光系統計算出暴光量的值,然後根據你選定的快門速度自動決定用多大的光圈。 光圈優先是指由機器自動測光系統計算出暴光量的值,然後根據你選定的光圈大小自動決定用多少的快門。

主體與背景反差大時適當補光 不要以為只有在光線較暗的情況下才需要使用閃光燈,有時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也必須使用閃光燈進行補光。在進行逆光拍攝時,主體與背景的反差很大。如果顧及主體進行**,那麼背景必然**過度,而正常還原了背景,主體又**不足,這時就需要用閃光燈進行補光了。

補光不是直接開啟閃光燈就可以了,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你可以將相機設定成光圈優先模式,設定光圈的數值,利用點測光對背景進行測光,記下測得的快門值。然後切換到手動模式,設定成剛才所測得的光圈和快門值,再將閃光燈設定成強制閃光進行拍攝。

這樣就能兼顧主體和背景,**的背景還原正常,主體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表現。

8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①得學會了解你相機的功能特點;②看一些攝影集,了解基本構圖;③學會抓拍的時間,注意內心的調節,等待那個最美的瞬間④合理使用外部工具,比如三角架。剩下的就是踏踏實實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吧,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然後多了解一些攝影基礎方面的內容,或者是到攝影學校進行學習。

那樣進步會更快。

9樓:匿名使用者

片相機是家家戶戶普遍擁有的東西。不過相信大多人沒有好好的讀過說明書,或者根本沒讀過。

其實不管手頭的相機是什麼檔次的,相信如果能物盡其用的話,就能拍攝出更好的作品。本帖主要是針對卡片相機而言的。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也希望能促進本版塊的繁榮。

希望大家經常能到這裡發帖。本帖只討論一些基礎的攝影知識,若大家想深入了解。可以去看一些攝影書。

若本帖有什麼錯誤的地方,也敬請高手指出。畢竟現在很久沒玩卡片相機了。

一、如何去欣賞或拍攝一張**

一張好的**有三個要素。

主題、主體、取捨。

1、 這幅**我要表現的主題是什麼?

2、 我怎樣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到被攝主體身上,又如何把觀賞者的視線吸引過來?

3、 畫面簡潔了嗎?是不是只包括了有利於把注意力引向被攝主體的東西?是否捨掉了那些分散注意力的不必要的每一項內容?

拍攝**如同寫文章。首先要明確自己要表達什麼主題,比如感想、意境等等。其次是選擇主體,把自己要表達的想法通過乙個主體表達出來。

所以對主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新手拍攝的**大多毫無主體,就是說,根本就不明白**裡的主要的東西(或者人)是什麼。毫無重點。

取捨,就是把影響主體表現的東西去掉。 新手拍攝**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見到什麼拍什麼,把見到的東西都裝進鏡頭裡。 就好象,許多學生寫文章,廢話連篇。

寫了半天,寫了一大堆沒用的東西/與主題、主體毫無關係。攝影最大的技巧之一就是:簡約而不簡單。

畫面簡潔,而意境無窮。

二、關於相機的選擇

1、首先,相機如果能做到很小,又能保持很好的成像的話,相信專業的單鏡反光機與鏡頭就沒必要做的很大。 所以相機不是越小越好。 大的反而更好。

2、關於畫素。很多人很在乎畫素。事實上並非畫素越大越好。

關鍵在於**感測器的大小。一般說,ccd與cmos越大,成像效果越好,當然,鏡頭也很重要,只是卡片機的鏡頭都不是很好。所以ccd與cmos面積就更重要。

3、當前的卡片機的ccd與cmos面積 主要有 1/3 、 1/2.5 、1/1.7、1/1.

6、1/1.8 英吋。 當然是越大越好。

大ccd意味著低噪點。高畫質。

4、至於變焦 引數,建議小變焦,大變焦成像往往不如小變焦。

三、對焦

半按快門(不要全按下去),相機就會提示對焦, 卡片機的對焦提示一般是用乙個矩形的方塊表示。那就是整個畫面最清晰的地方。 但是卡片機的對焦功能很有限,往往效果很一般,因此建議用它的中心對焦。

即只能在中心這個點對焦。 如果要構圖,把焦點移到中心以外的地方,那就先半按快門,然後中心對焦後,在焦點平面移動相機。 注意:

是在焦點的平行面移動相機,不能偏離那個平面。比如說:拍人的時候一般都往雙眼中間對焦,因為眼睛是心靈的視窗,所以眼睛需要最清晰。

對焦在全自動與全手動的情況都能用的。

四、自動與手動

便宜的傻瓜機一般不帶手動控制的功能。或者只帶部分手動功能。而帶全手動功能的相機會貴一點。

但是效果肯定會好一些。 因為機器不是人,再如何智慧型有時候也無法達到人需要的效果。自動檔一般 是用p表示, 一般的相機都是在上方的圓形撥輪上。

不過不同的相機不太一樣。還是需要多看說明書。手動檔一般用m表示。

建議大家使用全手動功能拍攝。

至於全自動拍攝沒什麼好說的了。所以主要談談手動操作/

五、全手動拍攝。

1、iso設定。現在的相機廠商一直在鼓吹自己的相機的最高iso有多高。

但是我建議大家盡量使用最低iso拍攝。iso是數位相機模仿膠片相機的膠卷設計的。iso越低,噪點越少, 畫面質量越好,所以在光線比較充足的情況下,盡量用最低iso。

但是低iso面臨乙個問題。iso越低,需要的快門速度就越慢。所以在光線差的時候,會因為快門速度太慢而造成手持抖動而無法拍攝。

所以如果光線太暗無法拍攝的時候,就應該提高iso。逐級提高,直到手不會抖動。

2、白平衡。數位相機的色彩辨別方式不同與膠片。膠片相機是沒有必要調節白平衡。

所以數位相機拍攝出來的效果往往與實際色彩有偏差。於是就產生了「白平衡」 的調節。方法:

進入白平衡設定裡,手動調節。 用一張白紙對著光線。然後按下快門。

看到相機裡拍攝出來的紙是白的就yes。 如果色彩有偏差,就重新調,有時候要調幾次才准。

一般的專業攝影都是用灰卡。 我平時拍攝總是盡量用灰卡的。 但是對使用卡片機的朋友來說,沒必要擁有那東西。用白紙代替也很準。

手動白平衡設定 一般是適合光線單一的場景。比如白天室外。像夜景這樣光線非常複雜的場景,手動白平衡是沒用的。用自動比較好。

3、光圈與快門。

拍攝抖音技巧都有哪些?

10樓:清墨

提取碼:4qs0

拍攝技巧和玩轉抖音教程

11樓:兟我想你了

1:復古濾鏡

玩抖音經常會用到濾鏡,用手機相機的時候,開啟復古膠片濾鏡吧,不用太多拍照姿勢就能拍出有感覺的**。

2:光影集合

讓自然的光線和陰影同時打在你的身上,最好是太陽即將下山前的乙個小時內的光線,然後開啟柔光模式拍拍拍!

3:不好好站著系列

人物無需傻傻呆呆的站著,可以讓身體做些小動作,比如舉舉手、踢踢腳、歪歪頭這些小動作,千萬不要呆傻萌的「遊客照」,揮動你的身體,也是揮動你的青春,哈哈。

4:不好好坐著系列

想好好坐著做個安靜的小仙女?那是不可能的了,坐著的時候,各種搞怪各種可愛各種來吧,不管是歪歪斜斜,還是撐臉後靠。

5:開啟閃光燈

閃光燈很少有人敢用吧,但是小編今天就告訴大家,用好閃光燈,分分鐘也能拍出大片,比如phone手機自帶的鮮明濾鏡配上手機的閃光燈,在乙個黑暗的環境拍照就能拍出很有意境的**。

6:萬能的反色差

反色差大家應該看過抖音上的用臉盆、透明保鮮膜、水和臉是拍出來的效果吧,沒錯,真的超級好看,那就是iphone手機自帶的濾鏡啦,不管你是拍物品還是拍人像,都!炒!雞!

好!看!

7:夜景長**

抖音上有乙個拍照功能就是長**了,需要注意的是,在拍長**時手一定要穩,有三腳架最好了,沒有也要保持拍攝過程不能抖動太厲害,很是考驗技術 。

8:夜景配上小道具

很多人都是白天拍照的時候用上小道具,須不知到,夜晚拍夜景的時候還可以用上小道具,也是極美的,這也是很多很火的抖音都選擇拍夜景的原因,比如:手中拿個好看的小酒瓶、包包等。

攝影的技巧都有哪些,攝影都有哪些技巧?

雙魚呂晶呀 一攝影時手一定要穩,屏住呼吸找到最美的瞬間按下快門,然後停頓一下不要讓畫面糊掉 二光線影響,在逆光或者側逆光的時候可以找點東西擋一下,不然光線強度不夠畫面不好看 雜談鮮事 儘量不要逆光,然後找好角度,近景拍照要位元別遠的那種距離更容易拍出效果,更清晰的成像技術,於更穩定的拍攝手法。攝影新...

風光攝影的構圖技巧有哪些,風光攝影的技巧有哪些

取景在攝影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只有選取到最能表現主體的拍攝方向和角度,才能更好地將被攝景物的特徵表現出來,而只有採用獨到的構圖才可以使拍攝物件在向麵中呈現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在自然景現的攝影中我們可以直接套用這些模式,以獲得完美的作品。自然景觀攝影的特點是視野廣闊,所包含的景物也比較多,如果採取...

攝影要掌握什麼技巧,攝影有哪些技巧?要哪些需要注意?

手機使用者 旅遊攝影的成功與否,與事先是否有充分的準備有很大的關係。那麼,動身前都作哪些攝影方面的準備呢?1。收集沿途和目的地的有關文字,資料在確定了旅行目的地之後,你千萬不要滿足對那個地方已有的瞭解,即使那是你幾年前曾經到過的地方。一般來說,像 旅遊指南 一類的導遊書介紹的多是一些著名的風景旅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