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的技巧都有哪些,攝影都有哪些技巧?

時間 2021-08-17 10:42:08

1樓:雙魚呂晶呀

一攝影時手一定要穩,屏住呼吸找到最美的瞬間按下快門,然後停頓一下不要讓畫面糊掉

二光線影響,在逆光或者側逆光的時候可以找點東西擋一下,不然光線強度不夠畫面不好看

2樓:雜談鮮事

儘量不要逆光,然後找好角度,近景拍照要位元別遠的那種距離更容易拍出效果,更清晰的成像技術,**於更穩定的拍攝手法。攝影新手,傻瓜式相機,使用p檔。全自動光圈,就像手機自動變焦一樣,你不需要任何的操心,只要你掌握好的距離,相機會自動變焦,自動變光圈自動設計,採光能夠很容易的拍出差不多的**,但如果說你要拍一些比較專業的,你就需要自己去調節,調到後面最手動的m檔。

3樓:

攝影的技巧真的太多了,拍攝人物的時候,人體造型最好以三角造型為好,這樣有立體感,如果是動作類的,抓怕不到就持續拍攝,最後選擇其中的幾張,拍菜餚,可以選擇鮮明的濾鏡,然後貼近盤子底部平行45度角拍攝,感官效果最有食慾!

4樓:m木原

攝影不需要用很多複雜的工具,但是基本的一般都會要用,會摳圖,會用濾鏡。其次,在拍攝的時候。選擇的區域要協調,平衡,人物應該佔到整個影象的1/3位置。重點突出,層次分明。

5樓:冰冰

叫那些人正常的做動作,然後從中捉拍,這些比較清楚的動作,然後慢慢,捉拍,攝影技術講究的是說拍就拍一個精彩的瞬間,特意的去做一個動作,會顯得很僵硬。因為我平時經常給姐姐拍照,我會讓他做很多動作,不要特意停止不做。我會不斷的看,才知道她哪個動作比較好看,如果覺得比較好看的,叫他停止。

不然只能叫模特自己多看一下別的模特圖,做出那個動作,後期的就是靠ps了。

6樓:雨姜

攝影的技巧可以用一些事物來當做背景圖呀,或者從不同的角度,可以拍攝不同的人不同的風景,也可以得到抓拍的效果,抓拍到一些很好看的**,通過斜拍等姿勢可以使一個人腿變長之類的很多技巧。當然也要聚焦,聚焦出來的人或風景才會更美。

7樓:雙子阿布林

拍攝的點線面的觀察很重要,其實我覺得攝影的技巧在於攝影會不會在拍攝之前就構思好了這個**的整體性和,對最終畫面和空間的拓展進行預判性地設計或把控,明確作品意圖和畫面重點,善於觀察事物,運用抽象的思維將其落實到畫面,在拍攝的過程注意,看,分析構圖,光影,看花絮,懂構圖,懂光影,懂的自己要拍的重點在哪以後,一張**裡面,你知道要拍成什麼樣,就會知道怎麼拍。

8樓:君君呦吼

對於技巧來說,我想從以下三個方面講一下

一光線很重要,當你在拍攝一個景物,或者是一個人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光線,如果是背光的話,及時被拍的再美,也會失去它該有的色彩

二是構圖很重要,但在拍照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你的構圖,只有這樣才能讓看圖的人從你的圖中讀出你想要表達的情感,只有這樣也才會體會到,與你同樣的美感

三是感覺很重要,在這裡我所說的感覺其實就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要善於觀察周圍生活中存在的美,並注意以上兩點,然後將美麗留下來。

9樓:小du趣談時事

入門攝影,我的順序是比較亂的,在沒有多少理論基礎的時候選擇先拿起相機拍,在一知半解的狀態中拍了很久之後才開始接觸許多專業書籍和專業知識,而且是因為有兩門攝影選修課要考試:-d。

———首先你要把你相機的說明書研究清楚,至少知道自己手中的東西有哪些功能都怎麼用,記最常用的就好。

p 檔(相機自動幫你調光圈大小和快門速度)最好不要用,這個和傻瓜相機差不多了,對於提高技術沒有卵用。

a 檔( 光圈先決模式半自動,你調光圈大小,相機自動幫你調快門速度)

s 檔( 快門先決模式半自動,你調快門速度,相機自動幫你調光圈大小)

m 檔(全手動的意思,你可以調光圈和快門)

剛開始學的話用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會比較多,到後期多使用m檔,不僅能提高技術樂趣也會增加。

攝影都有哪些技巧?

10樓:雲南樹藝教育

1、拍攝星芒的技巧:拍出星芒其實很簡單,在拍攝的時候使用小光圈就可以了,星芒的大復小是與拍攝時使用的光圈大小有關係的,光圈越小,星芒的效果就越明顯。

2、不同視角制的運用技巧:我們其實很多在拍攝日常生活中一種非常普通的東西時,如果變換一下視角,就會拍出不一樣的效果,能建立自己獨特的視角,才能拍出神奇的效果。試著把視角放的更低一些或者是更高一些拍一張找找感覺。

3、流水的拍攝:有很多拍攝瀑布,海邊的**,流水拍出了像絲絹一樣流動的感覺,非常漂亮,一定要使用腳架百和快門線,因為要拍出絲絹般的流水,是度需要長時間**的,至少快門速度在十分之一或者更慢,光圈同樣也要使用小光圈,f11-f16最好,iso使用100,這樣能夠保證畫面的細節。

4、星空的拍攝:拍攝星空同樣要使用三腳架和快門線,因為拍攝星空需要更長的**時間,甚知至是幾個小時,備好備用電池和電源,鏡頭設定為m檔需要手動進行對焦,將對焦環轉至無窮遠,然後往回轉動道大約2-5mm,為什麼要回轉呢,因為在黑夜中就算手動對焦也不能保證對焦準確,回退一點拍攝一張看效果,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微調,直到調整到位。

11樓:王子駕到

不會拍人像,怎麼撩妹?

在上次的文章中我簡單介紹了一些“不懂攝影,怎麼拍出好看的**”關於景物拍攝的小技巧,那麼在這次的文章中,我將著重給大家分享一些icyboom在“人像攝影”方面,不懂攝影知識,怎麼把你的女朋友拍的好看一些。

裝置仍然是以普通微單自動擋,或者成像比較清晰的手機。本次推送的所有**的拍攝裝置均使用的是iphone7plus。

(攝影大牛請自動忽略這篇文章~)

//1【擺幾個自然的pose】

1.回頭

2.撩頭髮

3.捂臉

4.摸頭

5.大笑

6.搞怪

7.拿道具

8.不經意

9.坐地上

10.閉眼

//2【人像的位置】

1.放中間

主要適用於,

人在遠處且周邊景物相對對稱的拍攝中:

以及人像可以佔滿大部分鏡頭的時候:

2.不放中間

可以是,

人朝哪個方向看,哪邊就多空出一些:

或者,哪邊的背景物體多一些,哪邊就多空一些:

//3【人像拍攝小技巧】

1.景深效果

i7p有自帶的景深效果拍攝功能:

2.黑白效果

黑白效果有時候會把你想放棄的**變成“大片”:

3.人物虛化

虛化的效果會給**本身帶來一些朦朧感,後期可完成,有時候是因為晨霧。

4.巧用道具

如帽子、圍巾、扇子甚至頭髮等等:

5.不露臉

不露臉,增加**的神祕感:

6.只拍輪廓

逆光也能夠拍出好**:

每次發朋友圈總有人問我

“你老公咋拍照技術這麼好啊?!”

“咋拍的啊有啥技巧啊?”

好吧我承認

能把大眾臉有小雀斑還不愛化妝的我

拍成這樣

真是挺厲害的了

但是我家pigray說

我拍照有啥技巧?好像就一句話

“拍1000張總有那麼幾張好看的”

所以說多拍才是王道

12樓:潭清安董丁

新手攝影技巧

一、保持相機的穩定

許多剛學會拍攝的朋友們常會遇到拍攝出來的圖象很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的晃動。你可以雙手握住相機,將肘抵住胸膛,或者是靠著一個穩定的物體。並且要放鬆,整個人不要太緊張。

感覺你就象是一個射手手持一把槍,必須穩定的射擊。

二、保持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缺少了光線就不能成為攝影,它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所以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能夠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好的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背後並有一定的偏移,前面的光線可以照亮被攝主體,使它的色彩和陰影變亮,輕微的角度則可以產生一些陰影來顯示出物體的質地。

三、縮小拍攝距離

有時候,只需要簡單地離被攝物體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遠距離拍攝更好的效果。你並不一定非要把整個人或物全部照下來,有時候,只對景物的某個具有特色的地方進行誇大拍攝,反而會創造出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的圖象出來。

四、拍攝樣式的選定

相機不同的舉握方式,拍攝出來的圖象的效果就會不同。最簡單的就是豎舉和橫舉相機。豎著拍攝的**可以強調被攝主體的高度(比如說拍攝紅杉),而橫舉則可以拍攝連綿的山脈這類圖象。

五、變換拍攝風格

你可能拍攝過很多非常好的**,但它們很可能都是一種風格,所以看多了就會給人一種一成不變的感覺。所以你應該在拍攝中不斷的嘗試新的拍攝方法或情調,為你的像冊增添光彩。比如說你可以分別拍攝一些風景、人物、特寫鏡頭、全景圖象、好天氣拍攝的、壞天氣拍攝的等等。

個人拍攝帶有很大的隨意性,所以你可以走到哪拍到哪,只要你覺得這個畫面

腥せ蚴嗆苡幸庖澹

耆皇苡跋歟

閱愀強梢運嬉夥⒒印?

六、增加景深

景深對於好的拍攝來說非常重要。我想每個攝影者都不希望自己拍攝的**看起來就象是個平面,沒有一點立體感。所以在拍攝中,就要適當的增加一些用於顯示相對性的物體。

比如說你要拍攝一個遠處的山脈,你就可以在畫面的前景加上人物或是一棵樹。使用廣角鏡頭就可以誇大被攝體正常的空間和縱深感的透視關係。

七、正確的構圖

一幅好的圖象通常是由於它的構圖非常恰當。攝影上比較常見的構圖就有三點規則。畫面被分為三個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後將被攝物體置於線上或是交匯處。

總是將被攝物體置於中間會讓人覺得厭煩,所以不妨用用三點規則來拍攝多樣性的**。

八、捕獲細節

使用廣角鏡來將“一切”東西都囊括在畫面中總是很有**力的,但是這樣的拍攝會讓你丟掉很多細微的地方,有時還是一些特別有意義的細節。所以這時候你就可以使用變焦鏡頭,使畫面變小,然後捕捉有趣的小畫面。

九、地平線的位置應用

當地平線的位置不同時,你拍攝時強調景物的效果也不同。比如說想強調陸地,就使用高地平線;如果是想強調天空,則使用低地平線

攝影技巧有哪些

13樓:雲南樹藝教育

1、拍攝星芒的技巧:拍出星芒其實很簡單,在拍攝的時候使用小光圈就可以了,星芒的大復小是與拍攝時使用的光圈大小有關係的,光圈越小,星芒的效果就越明顯。

2、不同視角制的運用技巧:我們其實很多在拍攝日常生活中一種非常普通的東西時,如果變換一下視角,就會拍出不一樣的效果,能建立自己獨特的視角,才能拍出神奇的效果。試著把視角放的更低一些或者是更高一些拍一張找找感覺。

3、流水的拍攝:有很多拍攝瀑布,海邊的**,流水拍出了像絲絹一樣流動的感覺,非常漂亮,一定要使用腳架百和快門線,因為要拍出絲絹般的流水,是度需要長時間**的,至少快門速度在十分之一或者更慢,光圈同樣也要使用小光圈,f11-f16最好,iso使用100,這樣能夠保證畫面的細節。

4、星空的拍攝:拍攝星空同樣要使用三腳架和快門線,因為拍攝星空需要更長的**時間,甚知至是幾個小時,備好備用電池和電源,鏡頭設定為m檔需要手動進行對焦,將對焦環轉至無窮遠,然後往回轉動道大約2-5mm,為什麼要回轉呢,因為在黑夜中就算手動對焦也不能保證對焦準確,回退一點拍攝一張看效果,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微調,直到調整到位。

攝影的技巧都有哪些,攝影的技巧都有哪些?

你好,很高興能盡我的綿薄之力為您解答 1 多拍 技巧是靠數量來體現的。不拍到1萬張以上不能說完全理解了攝影。2 思考 雖說很多大作都是 妙手偶得 的,但這個要取決於長時間對取景的思考,甚至能成為一種本能。要知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3 旅行 光在家是不行的,要旅行 旅行 再旅行。4 交流 光自己拍...

你認為學攝影都有哪些益處?學攝影對將來有什麼好處?

攝影是高科技與藝術相結合的產物,攝影是國際語言,它能超越文字,超越語言,超越觀念,時間和空間對於人類相互之間的溝通碰撞與交流,是一條不能跨越的巨大的鴻溝,但攝影就是成為跨越這條鴻溝上最壯麗的橋梁。而攝影作為科技與藝術雙重的藝術載體,對人類和社會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貢獻。學習攝影提高人們對藝術的敏感性,提...

正規婚紗攝影機構都有哪些特點,婚紗攝影的優點有哪些

顏小二述哲文 婚紗攝影工作室一般是指由幾個人或一個人建立的組織,形式多種多樣,大部分具有公司模式的雛形。許多婚紗攝影工作室是為了同一個理想 願望 利益等而共同努力的集體。一般沒有資金進行企業註冊,或員工較少的團體常以工作室的名義存在。婚紗攝影工作室的規模一般不大,成員間的利益平等,大部分無職位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