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拍人像有什麼技巧呢,攝影拍攝人像特寫的技巧

時間 2021-08-17 10:45:10

1樓:攝影入學班

人像技巧字幕完整(已發)

2樓:同遠攝影集團

人像攝影技巧——測光與**

測光通常人像拍攝,測光是測在臉部,甚至更嚴格一點,測在眼睛。使用**重點或點測光,將觀景窗畫面中的測光點移至臉部位置,測好光後再移至正確構圖按下快門。由於我們拍攝人像通常採用負片,所以最好過度**一點大約0.

3至1格,在沖洗時會有比較好的效果。『負片over,正片under』,是很多攝影者常掛在嘴邊的口訣。

光圈拍攝人像,筆者採用大光圈,以求得淺景深。在主體比例不是很大的情況下會比較突顯出來。使用大光圈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天氣較陰暗的情況下,快門速度不至於慢於安全限度。

快門速度

什麼事快門速度的安全限度?就是一個『臨界值』,比這個限度更快的速度,可以免去因為手的晃動,及被攝者的移動而造成畫面模糊,但是快門安全限度因人而異。首先,看被攝者是否移動以及移動的程度,移動中的被攝者通常要凍結畫面,1/250可能比較保險,若是被攝者固定不動,相機架上腳架,大概1/8秒甚至1/4秒也可以凍結住。

再來,我們考慮拍攝者本身手的穩定度,每個 人的手穩定度都不同,大概1/60秒而畫面不模糊,是大家都可以達到的。例如筆者手的穩定度不很好,大概1/30以下就不行,得j藉助腳架了,各位同行不妨試試看自己的手持的 安全限度有多少?總結來說,拍攝固定不動的model,手持在1/60秒應該沒問題,在拍攝移動中的 model那就用1/250秒以上吧

攝影拍攝人像特寫的技巧

3樓:cmyyy營業員

特寫是人像攝影中最直接最易於掌握的表現手法,它可以用直白的方式表現人物美麗的面龐,特寫**具有簡單、鮮明、直觀、易於學習和掌握的特點。

1.直白表現是特寫的慣用手法

特寫最直觀的拍攝方法就是將人物面部充滿畫面,相機靠近模特,在畫面中可以預留一部分割槽域用作構圖的空間,但不要收取過多人物頸部以下的身體軀幹,抓取模特最精彩的神態按下快門。

雖然特寫的拍攝看似簡單,但有許多細節需要掌控:首先,特寫對模特的要求很高,五官、臉型必須端正;同時,由於特寫****佔據了畫面的大部分割槽域,因此前期化妝非常重要;另外,特寫考驗模特的表現力,模特必須大方、充滿自信;最後需要注意的是控制人物變形,因為特寫**的拍攝距離近,容易引起臉部、五官的變形,拍攝時要控制好角度,慎用廣角鏡頭。

2.塑造瓜子臉的拍攝效果

特寫**拍攝成功的關鍵之一是臉型的控制,如何讓模特的臉型顯得更瘦、更像“瓜子臉”,除了模特自身的條件因素外,攝影師可以利用拍攝角度的細微變化,控制**的最終效果。

3.利用拍攝角度營造變化

對攝影師而言,特寫的拍攝在畫面構圖上可以選擇的輔助元素不多,此時,更應當把握精確的拍攝角度,通過拍攝角度的選取創作個性化的特寫**。

如果能夠針對模特的特點,抓住模特最美的拍攝角度,在拍照時多變化角度、多嘗試就一定可以使**出彩。

攝影師通過改變自身位置仔細觀察,最終選擇了斜上方的拍攝角度,通過頭髮的遮擋,用特寫的方式表現模特迷離的眼神,營造了特殊的畫面意味。

利用近大遠小透視變形原理,攝影師從高角度拍攝,或在平直角度拍攝,讓模特的微微低頭,收起下巴,這時,畫面中模特的臉部輪廓就會顯得瘦一些;此外,長髮模特還可以採用利用頭髮進行適當遮擋的方式,修飾臉部的造型。

4.光線可以營造氣氛

特寫**雖然畫面留白的面積不會很多,但光線對畫面所起的作用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改變畫面的色調和氣氛。

在特寫創作中,同樣可以使用人像攝影中經常使用的逆光的拍攝方法,通過光線營造高調的畫面效果以及充滿陽光的黃調;同理,攝影師也可以採用側光的手法,塑造人物面部的輪廓和深邃的表情。

5.用花草映襯人物

特寫**可以利用的畫面元素並不多,但其中花草仍然是很好的拍攝道具。

攝影師可以將模特置於花叢、草木當中,利用花草作為畫面的前景或模特的配飾裝點畫面,植物的生命力和花草的色彩都可以映襯模特的青春和美麗。

在構圖的搭配中,攝影師需要控制花草的顏色,看是否與模特的服飾相稱,同時,還要控制模特的表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專業了,拍人像就是景深要淺來突出人像,簡單地講就是背景虛,而人像實,操作起來就是大光圈和長焦端,我主要來解答你的問題,1光度不足:測光和**問題,每次拍完要回看**,看直方圖,如果**不足,開大光圈,光圈在最大情況下加**補償調節,2對焦不好:拍人像很多人都會把焦點對人的眼睛,常會遇到一個問題,中心點對焦在眼睛上,構圖就很差,現在都用先對焦,後構圖的方法,就是半按快門鍵對焦到眼鏡,不要撒手開始構圖,簡單的幾點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像攝影師都要面對被攝體細節處理的挑戰,比如姿勢、光線、構圖等等。如果擁有完美的姿勢和光線,卻因為構圖成了敗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杯具的?有下面四個技巧。

1、利用人物姿態變化製造創意構圖:

人像攝影中的創意構圖不僅要倚靠攝影師在取景時對畫面元素的組合,更重要的是利用模特姿態的變化來實現。

例如攝影師讓模特豎起雙腿,以著力刻畫人物腿部的修長線條。模特頭部後仰,身體靠臀部、頭部和雙臂共同支撐,這中造型的誕生是由於攝影師希望單獨表現模特某一部分軀體的美感和特徵。模特的這種姿態造型在生活中基本見不到,可以給觀者一種全新的視覺感受,因而多應用於追求新奇感的時尚攝影中。

2、將人物置於畫面邊緣的創意構圖

構圖沒有固定式,經典的構圖法則是將被攝主體置於三分法的4個交匯點上。但構圖畢竟是為**主題服務的,當**要傳遞特殊的情感和意境的時候,主體位置的安排是多變的。

例如攝影師將人物置於畫面的右下角,同時人物也採用有悖於常規的閉眼沉思狀。這種將被攝主體置於畫面邊緣的構圖方式有肋於表達“疏離”、“壓抑”的情緒,在人像攝影中有良好的應用效果。

3、突出人物眼睛的創意裁切

人像攝影忌諱對人物進行裁切,尤其是對人物的臉部進行裁切,因為不當的裁切會破壞人物的完整性,讓畫面中的人物美感盡失。

但是,如果攝影師在取景構圖時能夠運用好裁切的方式和畫畫的取景範圍,仍然可以通過對人物的臉部,著力表現人物的眼睛、眼神。雖然人物的臉部在畫畫中並不完整,但是人物美麗的容貌和清新的氣質都很好地表現出來了。尤其是畫面中人物的眼神讓人過目不忘,表現效果得到了空前的加強。

4、突出人物情感的創意裁切

人像攝影中要慎用對人物面部和人物身體的裁切。但也有攝影師將人物的面部和身體從人物中軸線位置整體裁切,雖然破壞了人物完整性,但是卻藉此加強了畫面中人物情感的表現。

人物的眼部位於畫面的邊緣,視線方向沒有留任何畫面空間,這種表現手法打破了人物在視線方向留白的傳統。構圖是為了**主題服務的,當攝影師要讓人物表達 一種特殊的情緒,如失落。沮喪、低沉等情緒時,完全可以採用與傳統理論相悖的構圖方式,如在視線方向不預留任何多餘的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網友求助下吧,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拍人物**有哪些技巧

7樓:獵人八號吖

變換姿勢:

拍照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拍出好看的**,技術含量不高的拍照人可以引導被拍照人多擺一些姿勢,姿勢不同也會造成角度的不同,不同角度拍出來的**更多樣化一些,如果實在拿不準的話,可以多拍一些**,然後從中選出比較好看的**。

多使用大光圈:

當你在拍照的時候,一旦涉及到了有背景的**,這種情況下,背景和物體或者是人物比例不協調,拍出來的**就不好看。這種情況下可以多多使用大光圈,大光圈可以著重的強化物體或者人物,也可以很好的弱化背景,拍出來的**更突出。

讓主題人物或者物體遠離**中心:

很多人為了突出主題人物或者是物體,會將這些人物或者物體直接放在**的中心。這樣的**拍出來是比較死板的,如果想讓**稍微有點變化,可以讓主題人物或者物體脫離**中心,這樣拍出來的**會顯得更有趣。

選擇好光源:

如果想要拍出好**,光源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將主題人物或者物體放在比較強烈的陽光下進行拍攝,效果非常不錯,或者直接將主體人物或者物體放在陰沉而又多雲的天氣狀況下,這種天氣狀況下的光線是非常柔和的,拍出來的**也非常的漂亮。

合理使用閃光燈:

在拍照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拍出好看的**,閃光燈的合理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室內拍照,閃光燈在有些條件不足的狀況下,也可以幫上大忙。

在室外拍照的情況下,閃光燈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室外的光線太過強烈,造成了強烈的陰影,這個時候可以用閃光燈來讓陰影減弱,閃光燈的合理使用也可以讓**更加好看。

注重感光度和白平衡:

很多人雖然拿著相機拍照,但是對於相機裡面最基本的感光度和白平衡,並不是特別的熟悉。如果感光度和白平衡的數值不一樣的話,在不同的天氣下,所適用的數值範圍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晚上拍照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增加感光度和白平衡的數值,如果是在特別晴朗的天氣下,就要降低感光度和白平衡的數值,感光度和白平衡的數值比較恰當的話,拍出來的**也很加分。

相機保持穩定性:

對於技術不太高的人,如果想要拍出好看的**,在拍照的過程中,一定要讓相機保持穩定性,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穩穩地拿出相機進行拍照,**一旦太清晰了,**就成功了一半。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帶上三腳架,三角架可以很好的保持相機的穩定性。

隨時舉起照相機:

如果想要拍好看的**,在這一過程中,最好隨時舉起照相機。因為有些人如果刻意擺姿勢的話,會顯得有些忸怩作態,如果你時不時的舉起照相機,在這些被拍照人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拍出的**可能會更好看一些,因為人在放鬆的狀態下,動作也是比較自然好看的。

在拍照時擺poss姿勢:

頭部和身體忌成一條直線。兩者若成一條直線,難免會有呆板之感。因此,當身體正面朝向鏡頭時,頭部應該稍微向左或是向右轉一些,**就會顯得優雅而生動;同樣道理,當被攝者的眼睛正對鏡頭時,讓身體轉成一定的角度,會使畫面顯得生氣和動勢,並能增加立體感。

雙臂和雙腿忌平行。無論被攝者是持坐姿或是站姿,千萬不要讓雙臂或雙腿呈平行狀,因為這樣會讓人有僵硬、機械之感。妥當的做法可以是一曲一直或兩者構成一定的角度。

這樣,就能既造成動感,姿勢又富於變化。

模特,模特攝影有什麼技巧,攝影拍人像有什麼技巧呢

模特攝影,模特面試要試鏡,我應該怎麼拍攝?有什麼有的pose技巧不 任何模特的工作都離不開鏡頭,因此在開始自己的模特生涯前,為了能盡快入工作狀態,一定要想辦法安排一些試鏡,星夢模特網專業攝影師說 所謂試鏡就是找一些攝影師為你拍攝,這些拍攝的資料不一定會成為攝影作品,通過這些試鏡可以達到以下目的 1 ...

在拍人像攝影的時候,有哪些特別好的技巧

辰星 絕大多數人像 都是在與眼睛平行的高度拍攝,換一個角度往往能完全改變一張 的表現力,所以很多攝影老手都會告訴你 不妨站在你能達到的最高點。當然,放低機位也會達到同樣的目的。 回憶 打破經典的構圖常規 三分法則 不僅僅需要勇氣,還需要對場景的理解,如果你需要構成一種強勢衝擊力的效果,不妨嘗試將模特...

婚禮跟拍有哪些技巧,婚禮跟拍攝影的技巧有哪些

巫新菱 首先是注意抓拍重要的場合,如接新娘 新人給父母敬茶 新人合飲交杯酒等等。要保證重要場合的拍攝,事前最好對婚禮的過程有一個瞭解,做好初步的拍攝計劃,這樣在重要場面到來時,才不至於慌亂。要注意現場光的強弱。拍攝前可根據閃光燈指數,來定好光圈。這樣就可以在以後的拍攝中,做到張張畫面焦點清晰,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