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double的有效位數的相關問題

時間 2022-09-10 12:35:07

1樓:高金山

double的示數範圍是-1.7*10(-308)——1.7*10(308),示數精度是15-16位

* 規範化的指數形式:e之前的小數部分中,小數點左邊有且只有一位非零的數字

示數精度表示的是全部的長度,有效位數並不是只小數點後的位數。

c語言的c99標準裡面定義了long double和long long的型別,你或許可以用它們的。

不過,目前很多編譯器都還不支援(或不完全支援)c99的。

如果不能用它們,那麼,可能需要自己動手寫個具備這個功能的函式了因為,據我所知,沒有現成的庫。

2樓:魔高丈

有效數字:對乙個資料取其可靠位數的全部數字加上第一位可疑數字。(可靠數字+存疑數字)

有效位數:是該數中有效數字的個數,指從該數左方第乙個非零數字算起到最末乙個數字(包括零)的個數,它不取決於小數點的位置。

c語言中 實數(浮點數)形式包括十進位制小數形式 和指數形式(e之前必須有數字,e後面的指數必須為整數)。

* 規範化的指數形式:e之前的小數部分中,小數點左邊有且只有一位非零的數字

所以有效位數並不是只小數點後的位數。

3樓:匿名使用者

double的示數範圍是-1.7*10(-308)——1.7*10(308),示數精度是15-16位。

我不知道這個所謂網上看到的是小數點後15位是哪位寫的;示數精度表示的是全部的長度,包括小數點前的4位有效數字

C語言中整型資料的有效位數是多少?

1 從二進位制的角度來看整數的有效位數,要從整數的編碼說起,有符號整數編碼包括原碼 反碼和補碼三種常規編碼方式,原碼表示即最高位為符號位,0表示正數,1表示負數,如果以8位二進位制位來表示,符號位要佔1位,所以有效位數7位。要獲取整型型別在當前編譯環境中所佔的位數,可以使用sizeof運算子。inc...

c中ofstream的write 的相關問題

第一種向檔案中寫入4個位元組 32位平台 第二種向檔案中寫入1個位元組。並不是占用的位元組數越小越好,檔案是用來儲存資料的,能最好地儲存資料的大小就是最好的。int a 100 中,a占用4個位元組,但是由於a較小,僅100那麼大,故乙個位元組就能儲存,它僅使用了這4個位元組中的最低位元組 小端模式...

重新對長焦相機提問,回答的答案請切實圍繞問題

1.和同樣底的卡片機比,應該不相上下,不過不便攜哦 2.鏡頭設計是做不到完美的,通常是一種權衡。傾向於大變焦,在其他方面必然得妥協,因此說大變焦成像差。你可以參照高階單反鏡頭看看,為什麼沒有一切全包的高階鏡頭?評價鏡頭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 銳度,畸變,失光,色散。我覺得大變焦帶來的損失主要是在畸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