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解釋關於牛頓第二運動定律概念的相關問題,急

時間 2022-08-10 01:40:10

1樓:

1.首先,「牛頓」這個單位的規定是:1n=1kgm/s^2所以,如果質量m的單位用「kg」,加速度a的單位用「m/s^2」,那麼公式f=kma中的k就等於1了。

比例係數是1,在計算中是最簡單的了。

如果質量單位用「克」,那麼毫無疑問k就得等於0.001了,這樣就不太方便計算了。當然還有別的情況。

2.只要有力就會產生加速度,如果物體同時受到多個力的作用,那麼每個力都會產生乙個加速度,這時物體的實際加速度是多少呢?很顯然,要看這幾個力的作用效果相當於乙個什麼樣的力產生的。

這乙個力就是那幾個力的合力。用這乙個力求出來的加速度就是物體的實際加速度。所以在牛頓第二定律中,f表示合力。

2樓:青蘋味汽水

k應該指的是正負一 因為f本身是向量

物體產生的改變(加速度)是合力的結果

例如要求加速度a 如有幾個不同方向的力同時作用於物體上 當然要先計算合力f 然後再應用公式來計算a

亦可以通過已知a來求合力 然後再分解求未知力這不是很簡單嗎 還是我把你的問題想簡單了... 0.0

3樓:手機使用者

「公式中的物理量選擇合適的單位」就是指當你選擇的單位都是國際單位,即f的單位是n,m的單位是kg,a的單位是m/s2時,式子中的比例係數k就是一,那麼f=ma.同樣,當你選的單位不是國際單位是,就根據單位換算的法則,取相應的k值。

牛頓第二定律表示的是合力的效果,所以f當然是合力了。

也就是說當乙個物體受到多個力的時候,你要先求出合力然後再運用牛二解題。

關於牛頓第二定律的疑問,關於牛頓第二定律的疑問。

兩者在速度不太大的情況下是不矛盾的 而相對論的說法更準確些。因為物體在高速運動時,質量隨速度變化,它們的關係是 m mo 根號下 1 v 2 c 2 mo是物體的靜止質量 v物體的運動速度 c光在真空中的速度 m是物體速度是v時的質量。當物體的速度比光速小得多時,物體質量的變化可以不考慮,相對論的說...

牛頓第二定律的公式是,牛頓第二定律公式

牛頓第二定律表示式 f ma,其中f是物體所受的合外力,m是物體的質量,a是運動物體產生的加速度。 四 動力學 運動和力 1.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慣性定律 物體具有慣性,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2.牛頓第二運動定律 f合 ma或a f合 ma3.牛頓第三運動...

高一物理運動 力 牛頓運動定律與初中內容的區別

力和牛頓定律沒有區別。運動學注意一點,初中講的是路程,而高中是講位移 實際應該是位移 位移是有大小和方向的,而路程只有大小。對於速度方向不變運動而言,位移的大小就是路程。位移的大小是從起點到終點的直線距離,方向是起點指向終點 而路程是運動過程中經過的路徑的總長度。你的提問中可以看出你對運動和力很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