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科技學院主修有日語,防災科技學院主修有日語 本科 嗎

時間 2022-08-10 01: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災科技學院沒有日語類的專業。本科專業18個專科專業13個。目前還處於二次創業階段

計算機類的專業有: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本科)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家各級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金融機構、科研單位等部門從事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複合型、應用型專門人才。

【學制】全日制四年

【學位】管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管理學原理、經濟學、市場營銷學、運籌學、c語言程式設計、計算機網路、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作業系統、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資料結構、資訊儲存與檢索、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資訊管理學。

【業務規格】1、具備開發資訊管理系統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以及分析和維護資訊管理系統軟體的能力;2、具備管理和維護計算機網路及計算機硬體的能力;3、具有生產技術經濟分析及經營管理的初步能力;4、具有獲取資訊科技科學發展的最新知識與成果的能力,有一定的科研和實際工作能力。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部門、國內外企事業單位、資訊產業及資訊部門從事資訊系統的分析、設計、開發、運營與維護,資訊資源管理與評價、資訊產業服務等方面工作。可從事的崗位有系統分析工程師、系統設計工程師、資訊管理與系統支援工程師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本科)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特別是應用軟體的開發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防災、救災各部門從事相關軟體開發與應用或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學制】全日制四年

【學位】工學學士

【主要課程】離散數學、c語言程式設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資料庫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軟體工程、軟體專案管理、軟體測試、決策支援系統。

【業務規格】1、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技術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有地球物理學、災害學等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2、具有一定的「防震減災三大工作體系」軟體需求理解分析能力;3、具有軟體設計及實現能力;4、具有軟體專案管理能力;5、具有軟體系統部署與應用能力。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能在防災、救災各部門從事相關軟體開發與應用或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可從事的崗位有系統分析員、軟體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系統支援工程師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 (專科)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網路技術領域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具有較強的操作技能,能在it行業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方案的實施、安裝、維護、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學制】全日制三年

【主要課程】數字電子技術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微機原理與組合語言、軟體技術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網路基礎與windows server、sql server資料庫管理與開發、網路工程、linux系統與網路管理、網路故障檢測與排除、網頁設計、asp.net、網路安全技術。

【業務規格】1、掌握計算機的組裝、除錯與維護;2、掌握計算機高階語言程式設計方法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方法,具有一定的軟體開發能力;3、具有sql server資料庫的管理與開發能力;4、了解網路基本原理,能熟練使用windows server和linux系統;5、了解計算機網路規劃與設計方法,具有編寫網路規劃與設計書的能力;6、了解網路佈線標準,掌握網路裝置安裝與除錯的基本技術,具有實施網路設計方案的能力;7、掌握網路除錯、網路故障檢測與排除的基本技術;8、掌握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企業資訊伺服器的安裝、配置、維護和管理;9、具有較強的網路安全意識,能夠使用常用的網路安全工具,能夠進行計算機資訊保安系統的實施與維護。

【就業方向】就業範圍:計算機網路方案的實施、安裝、維護和管理,internet**的建立、配置、管理與運營,計算機及網路產品的營銷。就業崗位:

網路施工人員,網路裝置安裝、配置與維護人員、網路伺服器安裝、配置與維護人員,網路管理人員、系統管理人員,**建設、管理與維護人員,計算機及網路產品營銷人員。

資訊保安技術專業 (專科)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較強的自律意識和資訊保安意識,具有使用資訊保安方面的軟硬體產品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在it行業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資訊系統安全方案的實施、維護與管理工作的應用型高階人才。

【學制】全日制三年

【主要課程】數字電子技術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視覺化程式設計、網路基礎與windows技術2000 server、多**應用基礎、sql server資料庫管理與開發、計算機英語、社會倫理與公共道德、資訊保安法規、計算機安全技術、linux系統與網路管理、網路安全技術、資料備份及修復、安全資訊系統構建、網路攻擊與防範。

【業務規格】1、掌握計算機的組裝、除錯與維護;2、掌握計算機高階語言程式設計方法和視覺化程式設計方法,具有一定的軟體開發能力;3、具有sql server資料庫的管理與開發能力;4、了解網路基本原理,能熟練使用windows 2000 server;5、能使用常用的多**開發工具,能進行簡單的多**產品製作;6、掌握網路作業系統的安裝、維護及常用網路伺服器的配置; 7、了解資訊保安法規、具有較強的資訊保安意識和自律觀念;8、了解計算機病毒的工作機制,掌握常用防、殺病毒軟體的使用;9、了解資訊加密解密原理及常用演算法,能熟練使用資訊加密解密工具;10、了解資料儲存的基本原理,能熟練使用資料備份及修復工具進行資料的備份和修復;11、掌握網路安全相關技術,能熟練進行防火牆的配置,能熟練使用網路入侵檢測與防護工具以及其它安全工具;12、能進行網路資訊系統安全方案的實施、管理與維護。

【就業方向】1、網路管理員、資訊保安員;2、資料備份及修復;3、網路資訊系統安全方案的實施、管理與維護;4、網路與資訊保安產品的營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主修英語的,日語好像是輔修吧。

計算機有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本科專業。

從防災畢業幾年了,情況也不太熟悉了。

最好去防災科技學院貼吧問一下吧,那的人多。

希望能幫到你。

3樓:浮雲飄過小六

沒有主修日語專業 計算機屬於通訊專業 有本科

黃河科技學院 機電,黃河科技學院在哪裡

去學校主頁找的工學院的資料。黃河科技學院工學院下設建築系 機械系,現開設土木工程 含工程造價方向 城市規劃 工程管理 含房地產開發方向 建築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7個本科專業,建築工程技術 含裝飾方向 機械設計與製造 數控技術 房地產經營與估價4個專科專業...

重慶科技學院有高職 專科 嗎?重慶科技學院的專科

重慶科技學院沒有專科,只有本科第二批次專業。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重慶科技學院專科專業有石油天然氣地質勘察技術 計算機應用技術 電子商務 工業分析與檢驗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國際商務 建築工程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 生物製藥技術 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技術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等專業。提問。我乙個中專學生可以...

金陵科技學院什麼專業最好?金陵科技學院怎麼樣?

金陵科技學院是一所很好的學校,畢業後就業率是不錯的。學校現有江寧 幕府 白下三個校區,主校區位於江寧大學城。學校占地總面積101.64萬平方公尺,校舍總面積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原值億元,其中教學科研儀器裝置值4.95億元。現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餘人,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近100人。學校設有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