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考研專業的方向問題,高分送送

時間 2022-08-10 01: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所學專業不同,規定不同,而且有可能每個學校的情況也不一樣.

舉個例子,很多法律專業在報名時是不選擇研究方向的,而是進去之後或者在學校讀研一年後再選.

像北大的法律專業,一共兩年半,都是先學習全部方向的法律知識一年,第二年再選擇研究方向.

其實即使是選擇方向,也是屬於同一專業範圍內,相關的知識都會要求學習,也都會涉及,可謂融會貫通,不可割裂.

如果你已經在讀研的情況下要求換方向,可以跟系裡或導師進行溝通,工作都是人做的嘛.但這樣會給你帶來很多麻煩和浪費,可能真到那時候你不會考慮那麼做.畢竟,就業是終極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時專業要想清楚啊

讀研換方向沒有那麼容易的

3樓:馳豫

因學校而異。有的你報名時候填的專業方向只是參考,都招進去了根據各導師的情況分配;即便是按填報的分配,有時也會被調劑,不一定是你填的那個。

但是一旦入學確定了你的專業方向,就不太好換,因為涉及到導師的研究方向問題。

4樓:川大小帥

老師不同所帶的方向就不同

因學校而異

有的學校是導師制

譬如中山大學

有的學校是1年後再師生雙向選擇

有的學校是單向的老師選學生

所以報名時候所填寫的方向調整根據不同學校的實際情況而定

計算機專業考研方向及跨專業考研的問題

考研的方向 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理論,軟體。可以跨通訊工程,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地理資訊系統等 最好別跨,不管跨什麼過去都會受到一點歧視的,其實計算機的研究生還是很不錯的,出來就業面廣,就業單位都還不錯的,建議如果不是很討厭計算機的話最好別跨,我跨了後有點懷疑這個決定,呵呵...

英語專業跨考研還是本專業考研好?考研的方向該如何確定呢

想要跨專業的話真的要想清楚,衝動和興趣與現實會有很大差距的,當初我從英語跨考傳播學就是憑著興趣,可最後發現有時候興趣只是表層的東西,本科四年打下的基礎和培養的思維模式是不可比擬的,當然每年跨英語專業成功的也不乏其人,但光憑興趣是不夠的,你還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當時我選擇跨考也是覺得對英語提不起興趣 ...

誰有蘇大考研心理學應用方向,想知道以後研究生學習的方向的具體內容及分析

y陳瑩 蘇州大學 專業型045400應用心理碩士 專業學位01應用心理碩士 畢業後主要進入各行各業,從事實踐工作。1 初試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47心理學專業綜合 347心理學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心理學導論,人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管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