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運動 力 牛頓運動定律與初中內容的區別

時間 2022-07-12 12:20:06

1樓:

力和牛頓定律沒有區別。

運動學注意一點,初中講的是路程,而高中是講位移(實際應該是位移),位移是有大小和方向的,而路程只有大小。對於速度方向不變運動而言,位移的大小就是路程。位移的大小是從起點到終點的直線距離,方向是起點指向終點;而路程是運動過程中經過的路徑的總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中可以看出你對運動和力很混亂。先說下運動,初中學習的都是直線運動,而高一會學到曲線運動(包括勻速圓周運動和平拋運動)。第二力,初中只學習了同一直線上的力的關係(同方向或者反向),而高中會學習到兩個力或者多個力不在一條直線上,也就是會有一定的夾角,這就是高一很重要的力的合成和分解,對以後的力學學習非常重要,要好好學習。

初中學習的力和力的性質都是基本的性質,而高中會具體運動到這些力和他們的性質關係來解答相關的題目。第三牛頓運動定律,牛頓三定律,簡單來說,第一定律就是慣性,第三定律是用來受力分析的,關鍵是第二定律,計算和受力分析第二定律就非常重要了,其實基本上和初中是一樣的,只不過高一的力學題目會比初中的複雜一些,因為要結合力的和合成分解的方法解題。 希望你能有所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運動部分增加變速直線運動和曲線運動,力增加動能定理,牛頓增加牛二定量計算。這是主要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初中一般是勻速直線運動,但高中主要學習的是變速運動

高一牛頓力學定律問題,高一物理 牛頓定律力學問題

分析如下 在靜止狀態時,小球受重力g,垂直斜面向上的支援力f1和繩子拉力f2,三力平衡。當斜面向右做加速運動時,若要保證小球和斜面相對靜止,則這時f1消失,小球只受g和f2,且合力水平向右提供向右的加速度,此時a g tan 7.5m s 2,及當a 7.5m s 2時,小球受g f1 f2,此時三...

物理問題運動與力的急,高一物理運動學,力學問題 急!!!

因為不計動能損失,所以碰撞之後小車速度還是v,但是反向向左運動那麼根據動量守恆 規定向左為正方向 mv mv m m v1 v1為鐵塊和小車達到相對靜止時的運動速度 得到v1 m m v m m 整個變速過程中加速度為a f 摩擦力 m umg m所以經過的時間為t v1 v a 2mv m m m...

高一物理天體運動問題

胖哥 都是f引 f向 f重,看不同情況而推。f引 gmm r 2 m為中心天體質量,小m為圍繞天體質量 f向就是向心力公式,這兩公式可以求線速度,角速度等。f向 f重可以求重力加速度。f重 mg 萬有引力 1.克卜勒第三定律 t2 r3 k 4 2 gm r 軌道半徑,t 週期,k 常量 與行星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