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眉貢眉茶梗和葉子多,是茶不好嗎

時間 2022-07-12 12:20:07

1樓:虎爺榮譽感法

白茶,六茶類,屬輕微發酵茶我茶類特殊珍品

白茶福建特產主要產區福鼎、政、松溪、建陽等主要工藝萎凋+乾燥,萎調形白茶品質關鍵工序

白茶具外形芽毫完整滿身披毫毫香清鮮湯色黃綠清澈滋味清淡甘品質特點注意安吉白茶綠茶

白茶主要品種白牡丹、白毫銀針、貢眉、壽眉.前兩種春茶,用芽制,兩種則秋茶芽葉製,秋茶產量高,較便宜. 治麻疹.其功效都差.

白茶散茶,壓制餅茶兩種.餅茶經壓制,存放自發酵.叫白茶所說白茶收藏價值,白茶存放程茶葉內部緩慢發著變化(自發酵,像熟普洱工快速發酵)香味逐漸揮發、湯色變紅、滋味變醇茶性逐漸由涼轉溫

茶滋味點藥味,甘甜 潤滑 新白茶性寒涼, 白菜溫,胃寒喝.我自白茶 茶,三藥,七寶,說.自品品,解

2樓:帳號已登出

並不是這樣,茶梗有它存在的合理性 。以壽眉為例。

茶梗,是茶葉下端連著的枝,也稱之為梗。我們見到的壽眉茶梗都是製作成茶之後的樣子,還原茶梗在樹上的樣子,茶梗是讓茶葉和茶葉與母體相連的重要器官。

茶梗的作用呢,就好像我們的臍帶,是連線嬰兒和母體的重要樞紐。茶梗,作為重要器官,其中的能量物質是儲存很多的,換句話說,茶梗中的醣類物質含量高。

這就決定了壽眉獨特的口感。

普洱茶裡有茶梗就是品質不好嗎?

3樓:益梵堂茶葉

當然不是了,

任何一款茶葉或多或少都會有梗,只是多與少的問題,而普洱茶中的茶梗,其內含的香氣物質,氨基酸都要高於嫩葉,而且茶梗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醣、木質素、纖維素以及一定量的茶氨酸,這些物質都屬於水溶性物質、極易溶於水中,成為茶湯有效的組成部分。

茶梗中積攢了豐富的營養物質,它可以讓普洱茶更加的耐泡,茶梗可以說是普洱茶中必不可少的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都是人工採茶葉的,多少都會有點茶梗,有茶梗不能說品質就不好,還要看茶葉的製作方法,茶葉的味道來決定茶的好壞。

5樓:pjp哈密瓜

普洱茶裡面有茶梗,他不是品質不好,是因為它挑揀的過程當中不小心疑胰漏的

6樓:艾特一些

普洱茶原料等級的劃分,主要是以茶葉嫩度、條索勻整度、色澤等為基礎,等級越高,芽頭越多越細嫩。

茶葉,壽眉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毫心顯而多,色澤翠綠,湯色橙黃或深黃,葉底勻整、柔軟、鮮亮,葉張主脈迎光透視呈紅色,味醇爽,香鮮純。其採摘標準為一芽二葉至一芽

二、三葉,要求含有白毫。優質壽眉色澤翠綠,湯色橙黃。

8樓:

壽眉最大的特點在於有著較粗的茶梗和寬厚的葉片。秋壽眉的茶梗粗老情況,更甚於春壽眉,梗粗葉大。其貌不揚的壽眉,是白茶之中的產量冠軍。

由於生長時間長,壽眉得以將大量的內含物積蓄在梗葉之中。茶湯風味風味醇和稠厚、滋味綿長。

9樓:30歲愛上喝茶

壽眉是白茶的一種,小陳茶事介紹說,這種茶的特點很多。壽眉的產量較大,**親民。比起白毫銀針和白牡丹來說,壽眉擁有粗長的茶梗,寬闊舒展的葉片,香氣滋味獨特。

壽眉,作為白茶中的基礎款,香氣和滋味更容易被大眾接受。並且,若是想要高階白牡丹和白毫銀針,先從壽眉開始喝才是明智之選。

貢眉是什麼茶 貢眉的特點

10樓:

白牡丹和貢眉的區別在於級別不同

而級別是按原料的老嫩來定的

白牡丹多採一芽兩葉,原料更嫩。

貢眉原料更粗老,適合做餅茶。

貢眉和壽眉的區別有什麼?

11樓:

1、貢眉屬白茶它是以菜茶茶樹的芽葉製成,這種用菜茶芽葉製成的毛茶稱為「小白知」,以區別於福鼎大白茶、政和大白茶茶樹芽葉製成的「大白」毛茶。以前,菜茶的茶芽曾經被用來製造白毫銀針等品種,但後來則改用「大白」來製作白毫銀針和白牡丹,而小道白就用來製造貢眉了。

2、白茶是福建省特產,產區有建陽、政和、松溪、福鼎等縣(市)。白茶最早見於北宋宋徽宗趙佶《大觀茶論·白茶》:「白茶自為一種,與常茶不同。

」《建甌縣志·卷二回十五》記載「白毫茶,出西鄉、紫溪二里(即現在的建陽市漳墩鎮桔坑村)。」

3、貢眉屬白茶,又被稱為壽眉。通常,「貢眉」是表示上品的,其質量優於壽眉,但近年來則一般只稱貢眉,而不再有壽眉。優質的貢眉成品茶毫心明顯,茸毫色白且多,乾茶色澤翠綠,沖泡後湯色呈橙色或深黃色,葉底勻整、柔軟、鮮亮,葉片迎光看去,可透視出主脈的紅色,品飲時感覺答滋味醇爽,香氣鮮純。

品鑑錦木工坊【御上茗·正山小種】金駿眉茶。

12樓:小企鵝達人

回答白茶貢眉和壽眉等級高的是貢眉,因為貢眉所用的原料是種茶樹品種,而壽眉是以普通的水仙或者大白茶為原料的,貢眉分為四個等級,形態瘦小,與眉毛相似,而壽眉顏色為灰綠色,形狀有些微捲茶湯為琥珀色。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新年快樂

常喝老白茶壽眉有沒有害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茶屬輕微發酵茶類,基本工藝過程是晾曬、乾燥。白茶的品質特點是幹茶外表滿披白色茸毛。色白隱綠,湯色淺淡,味甘醇。

白茶是我國特產。它的品質特點是:白茶最主要的特徵是 色銀白,真有「綠妝素裹」之美感,芽頭肥壯,湯色黃亮,滋味鮮醇,葉底嫩勻。

白茶的主要品種有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等

茶葉按發酵度與製作方法的不同,分為紅茶、綠茶、烏龍茶等型別,但你是否聽說過「白茶」呢?最近,英國《最佳營養學》雜誌介紹,相對於綠茶來說,白茶由於製作工藝簡單,保留了茶葉中的更多營養成分。在國內,白茶不如綠茶、烏龍茶等更為常見,不過,也有銀針白毫、白牡丹等不同的品種;在英國,喝白茶則是非常流行的一件事。

專家指出,所謂白茶,是用早春季節採摘的茶葉製作而成的。此時,茶葉和茶芽都比較稚嫩,綠色的葉子外表披滿白色茸毛,所以叫「白茶」。白茶比紅茶、綠茶在製作方法上更為簡單。

一般來說,綠茶是沒有發酵過的茶,製作中要經過採摘、炒青、揉捻、乾燥等過程。紅茶則經過完整的發酵,發酵度達80%—90%,製作過程包括採摘、萎凋、揉捻等,但不包括炒青。白茶是把茶葉採摘下來後,只經過輕微的、約10%—30%程度的發酵,不經過任何炒青或揉捻動作,便直接曬乾或烘乾製作而成的。

由於製作過程簡單,以最少的工序進行加工,因此,白茶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茶葉中的營養成分。專家指出,和綠茶、烏龍茶相比,白茶中茶多酚的含量較高,它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和保護心血管等作用。白茶中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活性酶,可以促進脂肪分解代謝,有效控制胰島素分泌量,分解體內血液中多餘的糖分,促進血糖平衡。

此外,夏天經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白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具有退熱、祛暑、解毒的功效。白茶的殺菌效果也要強過綠茶。

美國紐約佩斯大學的公尺爾頓·斯奇芬伯博士最近指出,他和研究人員把白茶放入牙膏裡,再塗在有細菌的實驗台上。實驗證明,混合有白茶的牙膏,殺菌能力顯著增強。因此,他認為,多喝白茶有助於口腔的清潔與健康。

14樓:30歲愛上喝茶

沒有壞處,反而還會有好處。小陳茶事說,常喝壽眉可以促進血糖平衡。其次壽眉還能明目,保肝護肝。對於上班族來說,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排毒養顏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壽眉也要看品相的。茶的一斤100都不到,好的麼不超過200

壽眉貢眉白牡丹有什麼區別?

16樓:啥玩意兒

1、外形不同:壽眉的標準外形是一芽三葉、一芽四葉,芽頭較短、較細,葉片較大,貢眉的外形也是一芽三葉、一芽四葉,葉片肥嫩,白牡丹的外形是標準的一芽一葉或者一芽二葉,芽頭瘦長,葉片瘦長。

2、等級不同:壽眉、貢眉、白牡丹三種茶葉中,白牡丹的等級是最高的,貢眉的等級中等,壽眉的等級最低。壽眉顧名思義就是長壽老人的眉毛,貢眉顧名思義就是上貢給皇室的壽眉,屬於貢品級別,而白牡丹是白茶中的上乘佳品。

3、採摘時間不同:壽眉的採摘時間是每年的四月中下旬左右,貢眉一般每年採摘量級,每年四月中下旬和立秋之後採摘,而白牡丹一般在清明節前後採摘。

喝茶注意事項

不要飲用濃茶:尤其是對於孕婦喝哺乳期的媽媽來說,需要更為注意。因為壽眉濃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和咖啡鹼,會使神經系統產生強烈的興奮作用,使大腦處於過度興奮狀態,尤其是晚上飲濃茶往往會嚴重影響睡眠。

所以推薦茶水分離,盡量不要用杯泡法喝茶。

17樓:小企鵝達人

回答白茶貢眉和壽眉等級高的是貢眉,因為貢眉所用的原料是種茶樹品種,而壽眉是以普通的水仙或者大白茶為原料的,貢眉分為四個等級,形態瘦小,與眉毛相似,而壽眉顏色為灰綠色,形狀有些微捲茶湯為琥珀色。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新年快樂

人喝太多茶是不是不好?

18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9樓:

喝茶不能喝太濃的,

晚上就寢前乙個小時,

少喝點茶.

女性同胞在經期, 孕期, 都不要喝茶

20樓:

全是因人而異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和生理狀態。

一般喝茶都沒有什麼壞的

21樓:

如果你晚上不想睡覺的話可以喝

人們都說那可以提高精神

但是晚上喝的話 尿就會多 當然睡不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喝茶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喝多了也沒什麼壞處.只是茶裡面含有咖啡因和茶鹼.咖啡因會產生中樞神經的興奮性,晚上喝的話,會影響睡眠;茶鹼會降低食慾,而且會有越喝越口渴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喝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我們這裡有個老奶奶一生喝濃茶已經90多歲了沒病沒災的

25樓:兩邊

人飲真茶,能止渴,消食,除痰,少睡,利尿,明目,益思,除煩,去膩,人不可一日無茶......但飲茶過多過濃,會降低食慾,引起便閉,吃藥不可喝茶~~~

26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和飯見可不能喝要不染你吃的營養都被結合了 不能吸收 至少兩小時後喝

27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對腎臟增加負擔~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大的不好只是影響睡眠,其他的沒多大壞處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飲真茶,能止渴,消食,除痰,少睡,利尿,明目,益思,除煩,去膩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身體不好

尤其是喝濃茶

31樓:

什麼東西都過尤不及的,喝茶也很有講究的

32樓:

不好.只會多跑幾次廁所

33樓:寂寞學問

很好,喝茶有利健康!!

34樓:匿名使用者

對,腎臟不良,反正過量就不宜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說:女的喝茶多不好哦,不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