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拋運動,怎麼求初速度,高一物理平拋運動怎麼求初速度啊?

時間 2022-04-16 23:10:07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設初速度為v,豎直方向位移h,水平方向位移s,時間為t,引力長量為g。

h=1/2xgxt②(②代表t的二次方,x是乘號)s=vt

這兩個基本公式知道v、h、s、t其中任意三個,可以求出另外乙個。

平拋運動的物體,由於所受的合外力為恒力,所以平拋運動是勻變速曲線運動,平拋物體的運動軌跡為一拋物線。

平拋運動是曲線運動,平拋運動的時間僅與拋出點的豎直高度有關;物體落地的水平位移與時間(豎直高度)及水平初速度有關,其速度變化的方向始終是豎直向下的。

2樓:勤懌

p>一般是使用能量守恆定律 或者 勻加速公式來求已知某點速度求初速度.已知初速度和拋角求某時刻的速度。垂直速度由重力的影響為勻加速變化,即v=v0-gt ,這樣就求出了某時刻的垂直速度。

不考慮空氣阻力的情況下,平拋運動的過程中是沒有能量損耗的。因此只要知道物體在某一點的總能量(動能+勢能)就可以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求出初速度的大小。

2.已知初速度求某高度時的速度。將初速度分解為水平速度和垂直速度。水平速度是保持不變的。如果已知初速度和拋點高度,那麼可以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求出某高度時的速度大小。

3,再用勾股定理算出合速度即可

3樓:張家主任

如果知道平拋的水平位移和平拋所用時間,用v=s/t,就可以算出平拋初速度;如果知道平拋的水平位移和豎向位移,也可以,先根據h=1/2gt²,求出時間t,再用v=s/t,求出初速度。

4樓:銘真老師講物理

平拋運動初速度的求法

高一物理平拋運動怎麼求初速度啊?

5樓:苦信鷗鎖俐

平拋運動的初速度即是任意時刻速度的水平分量,所以無論你求出了什麼樣的速度,其水平分量就是初速度,還就是通過平拋時候的高度算出平拋運動的時間,然後再根據水平方向的位移也可以求出這個初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如圖我記得這個實驗是**平拋運動水平位移和豎直位移的關係 已知水平方向是勻速直線運動 如果已知水平豎直兩種運動型別 那麼實驗就是代入驗證 已經成功了我可以給你一組資料需要嗎?如果是驗證兩種運動是什麼型別 這樣就還要加頻閃照相機、需要這個實驗過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具體點嗎各種各樣的題型都有

平拋運動怎麼求初速度和瞬時速度阿

8樓:寒信

一般是使用能量守恆定律 或者 勻加速公式來求已知某點速度求初速度。 不考慮空氣阻力的情況下,平拋運動的過程中是沒有能量損耗的。因此只要知道物體在某一點的總能量(動能+勢能)就可以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求出初速度的大小。

2.已知初速度求某高度時的速度。如果已知初速度和拋點高度,那麼可以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求出某高度時的速度大小。

3.已知初速度和拋角求某時刻的速度。將初速度分解為水平速度和垂直速度。

水平速度是保持不變的。垂直速度由重力的影響為勻加速變化,即v=v0-gt ,這樣就求出了某時刻的垂直速度,再用勾股定理算出合速度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目條件求解,具體題目呢

求高一物理加速度的最難題,求乙個高一物理加速度的最難題

答案會讓你失望的,沒有所謂的 難題 現在只是你的一種宣洩,說明你對自己的學習引起重視了,是好事,遇到事情要從兩個角度來思考,即找別人的原因,更要從自身做起,靜下心來反思一下,對正確認識當前的問題很有好處。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說實話,就中學那點東西,只要不是偏題怪題,你們老師解起來就像玩一樣,好老師不...

高一物理,最後3兀 GT平方為什麼等於K T平方?

因為3 g是常量,所以可以用k來替換 題上有說 所以是d 因為3兀 g是乙個常數,我們令它為k,用k把3兀 g代換掉就等於k t平方了。高中物理,不會勿答,選d,為什麼是平方的關係?前面的回答的非常好。高中生可能看不明白那個表示式,其實就是pv t c,由於p與t成反比,可以寫成k t,於是有v c...

一直初速度水平的量,末速度豎直的量,怎麼求動能

動能與方向無關,它是標量,動能公式裡的v也是標量,指速度大小,所以求動能時只看速度大小,不看速度方向。動能定理是初速度減末速度,還是末速度減初速度 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 動能定理是末動能減初動能。動能定理 合外力 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即末動能減初動能。數學表示式 w 1 2mv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