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物理題目,請高手解答切向加速度是怎麼求出來的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燕西稚子

在b點時,將重力分解為球面法向和球面切向(也就是質點的運動方向),然後球面切向的重力分力大小為mgsinθ,那麼加速度就是gsinθ,完事!

大學物理。求切向加速度。再進一步對v求導求出加速度不行嗎,為什麼要再對加速度大小求導呢。速度的求導 50

2樓:匿名使用者

曲線運動中,速度向量對時間的導數 是 總加速度向量

而總加速度的切向分量 (切向加速度)是 速率(速度大小)對時間的導數。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是向量,包括大小和方向。速度大小求導是切向加速度;速度方向求導是法向加速度,二者向量合成後是全加速度,也是向量。書圖示沒問題。手寫圖示中是全加速度。

大學物理,切向加速度和加速度都是用dv/dt,兩者的v有什麼不同啊

4樓:以智取勝

如果你把乙個圓放的足夠大,在圓上取一小段,那麼質點在這一小段上就近視為直線運動,dv足夠小,小到可忽略圓的曲率,因而兩者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勻速圓周運動時加速度才是這個式子啊。

物理的切向加速度如何計算?

6樓:老將從頭來

把物體所受到的力分解成直徑方向(徑向力)和切線方向(切向力)兩個分力,切向力乘以物體的質量就等於切向加速度。

請問 大學物理 什麼是 切向加速度 什麼是 法向加速度 怎麼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加速度按照沿著/垂直速度的方向分解,跟速度平行的分量,就叫切向加速度。

與速度垂直的分量,叫法向加速度。

8樓:少了你噓寒問暖

對於任何曲線運動,計算切向加速度、法向加速度,通常有兩種方法:

平拋運動的切向加速度和法向加速度 是怎麼求的

9樓:的大嚇是我

對於平拋運動,回答如下:

由於速度v是向量,從而是可以分解為垂直速度和水平速度的,然後通過向量加和即可。平拋運動在給定初始速度後,其運動只受到垂直向下的重力影響,因此水平速度沒有外力影響從而加速度為0。但是對於其垂直速度是自由落體運動,即可得到加速度g。

10樓:謙學劉

是重力加速度的正交分解吧?

11樓:盲僧打劍聖

現在都不叫平拋了 叫拋體運動.

還有記住:切向就是要求導去求速度

,法向就是要帶入v?除以r的算式裡

求第十二題第三問切向加速度的詳解 答案我有 但是沒看懂 謝謝!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切向加速度等於

dv/dt,對r向量求二階導數,取模再令t=1

一物理題,高手為我解答啊,一物理題,高手為我解答啊。

設兩物體的加速度為a,b物體受到的拉力為mba mb a物體受到的拉力為ma maa 因為mba mb ma maa 所以a ma mb ma mb 則b物體受到的拉力為 mb a 1 mb 1 ma mb ma mb 化簡的2mamb ma mb 滑輪受到的拉力為此兩倍,具體答案自己算一下,我算的...

高一物理題,求高手解答。

解 1 當兩車速度相等時,距離最遠,所以所需的時間為t v a 8m s 2m s 4s 此時違章車的路程s1 v t t1 8m s 4s 警車開過的路程s2 1 2 at 則兩車最遠相距s s1 s2 所以兩車最遠相距為。2 設警察經過時間t後能追上違章車。則有v t t1 1 2 a t 代入...

高一物理題啊,求高手來解答

曲線斜率等於加速度度大小,在t1時刻,虛線反映的加速度比實際的小,a錯 在t3 t4時間內,虛線反映的是勻速運動,對 在0 t1時間內,由虛線計算出的平均速度比實際的大 虛線在實線之上,對 在t1 t2時間內,實線在虛線之上,由虛線計算出的位移比實際的小,錯。答案bc 怎麼得到一個曲線的斜率啊?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