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曲線運動的一道題,求講解!謝謝

時間 2022-02-07 01:20:09

1樓:吉祥如意

d是正確的。

(1)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東,小球在該力的作用下做勻加速直線運動,所以a是錯誤的

(2)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西,小球在該力的作用下做勻減速直線運動,所以b是錯誤的

(3)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北,它將做曲線運動,將此運動分解成兩種運動:一是向東的勻速直線運動,二是向北的勻加速直線運動,所以運動到b點時的速率大於a點。所以c是錯誤的

(4)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南,它將做曲線運動,將此運動分解成兩種運動:一是向東的勻速直線運動,二是向南的勻加速直線運動,運動到b點時b點速度方向為向東偏南某一角度

所以d是正確的。

2樓:植物獵掱

a 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東,它將做勻加速直線運動b 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西,它將做勻減速直線運動c 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北,它將做曲線運動,並且b點速率比a點大,因為再北的方向上受恒力做勻加速運動

d 如果該恒力的方向水平向南,它將做曲線運動,並且b點速度方向為向東偏南某一角度。d正確,選d

3樓:匿名使用者

a不對,受到力的作用肯定不是勻速運動

b不對,其肯定是在做直線運動

c不對,把它模擬拋體運動,不可能速率相等

d正確,

4樓:曰逛

物體之前是平衡狀態

若力向東,勻加速,故a錯

若力向西,勻減速 ,故b錯

若力向北,運動方向與合力方向有角度,故作曲線運動 ,根據曲線運動定義 ,有加速度,故c錯

若力向南,運動方向與合力方向有角度,故作曲線運動 ,方向偏向合力方向,故d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很久了,不過這類定性的問題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a 錯誤 本來小球就在做勻速直線運動,給乙個與它運動方向相同的恒力,果斷是做加速度恆定的直線運動

b 錯誤 作用力和速度方向相反 加速度向西的直線運動c 錯誤 速率不等 因為一直有個與速度方向不大於90度的恒力就會一直在加速

d 正確 原有乙個向東的速度,而給乙個向南的力就會一直加速,合起來方向就是向東偏南

高一物理曲線運動一道簡單題!~高手來

6樓:嫿嫻公主

可以先做出在mn點的速度,假設物體在3或4區域,則連線該物體與m點,發現合力與速度並不在運動軌跡的兩側而是在一側,同理對n點進行處理,則可排除1和4區域,所以應該在2區

7樓:荊棘鳥

這乙個題目考察的是物體所受的力對物體運動速度的影響,還有就是,曲線運動的物體的速度方向的確定;解答本題時你可以乙個乙個的試,結果你會發現,施力物體物體在3、4區域中時,物體的運動軌跡是向上彎的,若在2區域時,運動軌跡會比現在彎得很,不滿足題目中小括號內的條件。

我想加速度你已經學過了,好好理解加速度對速度的影響,在本題中尤其是對速度方向改變的影響,而物體的受力方向與物的加速度方向是一致的,在曲線運動中物體的速度方向始終是物體運動軌跡的切線方向,從而可以大致確定物體的運動軌跡

8樓:浮曉星

物體所受合力的方向總是指向運動軌跡的內側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稱排除13

有力只可能無限接近排除4

一道曲線運動的物理題,求詳細過程謝謝!

10樓:昱

應該是你的答案錯了.我重新理解了一下題目的意思,覺得應該是從第乙個台階的邊緣丟擲的.那麼就應該這麼去解.

先考慮正好過第三個階梯的邊緣落入第四個階梯.那麼剛好到第三個階梯的邊緣的時候得時間為t,gt^2/2=0.8m,因為這時候的高度只有兩層高度,求得t是0.

4s,這時候的水平位移為0.8m,就是我最開始考慮到要不要算第一層階梯的長度,這裡就不用不考慮第乙個階梯的長度來算的。的v=s/t=0.

8/0.4=2s,這就是水平速度最小的可能。然後再考慮水平速度最大的可能,就是剛好打在第四層階梯邊緣。

那麼這時候的時間設為t,gt^2/2=1.2m,得t=根號0.24,這時候的水平位移為1.

2m,v=s/t=1.2/根號0.24,求得v等於根號6。

所以2m/s

有關高一物理曲線運動的題,求詳解!最好畫圖,萬分感謝,(網上搜題的答案都看不懂)

11樓:

p-q階段,由於力的方向與速度的方向不在同一條直線上,物體做曲線運動(可以參考勻速圓周運動)

q-m階段,力與速度的方向在同一條直線上。物體做直線運動(可以參考勻加速直線運動)

12樓:加油海洋石油

ab中後面一段速度和合外力方向不在同一直線,所以所以都排除

d選項很明顯速度方向和力方向反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也就是力方向和速度方向不一致時力指向運動弧線內側…一樣的時候就直線

一道簡單的高一物理題(曲線運動有關的選擇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知道受力平衡了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向下噴氣產生向上的反作用力,和地球引力平衡,所以勻速,你是大一的啊,勸你你多看看動量守恆和動能定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探測器受月球引力,和噴氣產生反向推力。畫乙個圖,就很明了了。

a中如果朝直線後噴氣,加上月球表面重力則受到力的合力不在那直線上,必然不會走直線,要改變方向,不合題目要求。

b豎直向下噴氣,合力總在重垂線上,與直線不重合,不能完成走斜直線要求。

c與重力平衡時,可保持勻直運動。

d受重力影響,不會走那條直線

16樓:

加速直線運動,就必須合力與運動方向一致,你畫乙個受力分析圖嘛!噴氣產生的力一部分(分力)克服重力,一部分用來產生加速度。所以只有斜向下且向後湓才行,ab錯了.

勻速運動不需要加速度,只需要噴氣產生的力克服重力,不要噴氣的力就成斜拋運動了(往下面掉)。c錯。

高一物理曲線運動,高中物理曲線運動

你們應該已經學了平行四邊形法則了吧,你想如果這幾個力可以讓物體受力平衡,也就是說可以把所有這些力等效為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 效果完全一樣 我們現在假設這兩個等效的力其中乙個就是f2,那麼另乙個肯定是與f2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 令它為f2 現在撤去f2,那麼物體現在所受的合外力就是f2 了,即合外...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在地面上 mg 160牛,得物體質量是 m 16千克在高空 物體受到地球給的萬有引力f萬 支援物給的支援力f支,有加速度a 則由牛二得 f支 f萬 ma f支 90牛即 f支 gmm r h 2 ma h是物體 也是衛星 到地球表面的距離 注意到有 gm r 2 g 在地面時 所以 f支 g r 2...

一道物理高一題,一道高一物理題

我初三的,發表下看法設p順時針旋轉 b有向上移動的趨勢,在接觸面上,a給b乙個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向下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b給a乙個向上的力,這時帶子開始轉這時d有向下運動的趨勢,c給d乙個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向上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d給c乙個向下的力。帶動輪子轉由上面的得bc是錯的再看d,主動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