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成績是最重要的嗎,成績是小學生最重要的嗎

時間 2022-02-07 01:15:10

1樓:蒸鍋有料

沒有最重要,只有更重要。小學成績相對於其他年紀的成績沒有那麼重要,比如高考。

但是要正確看待成績,而是要讓孩子學會更多的東西,比如他的愛好,比如提公升孩子的性格堅硬度。

但是孩子如果成績不好,對她的身心,自信心也是有影響的,所以也要培養孩子在其他方面的能力,或者直接在成績上面下一定的功夫,讓他不要落後太多。

2樓:稅務小火車

小學生學習成績當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不能放任自如。小學生處在智力眼界萌芽階段,要注重兩方面能力的培養。一是知識的廣度。

不要小看小學階段的培養,很多時候恰恰是小學階段的某次經歷,激發了興趣愛好,最終成為理想和奮鬥目標。要讓孩子多接觸,多經歷,當然不是流於表面,要真正的經歷。二是要把握住主幹課程的學習成績,特別是語文。

越往上學習越能感觸到小學基礎的重要性。特別是語文的字詞,成語,寫作,硬筆書法等,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3樓:謬慧

重要,不管任何時間段,孩子的學習都很重要,小學學業不重,但可以利用這段學習時間去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為以後還在在初中以及高中打下基礎。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可以採用獎勵制度,但是不可以在採用獎勵制度的時候在孩子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取消獎勵,這樣會讓孩子認為你不愛他而是愛成績,容易造成叛逆,最好是誘導孩子學習,比如帶他去一些科技館之類的地方。這看起來和學習沒用直接的關係,但是會讓孩子產生思考,家長也可以去引導孩子去回答一些有意思的問題,從而產生學習興趣。

另外就是學習習慣,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作息規律,字跡工整,學習時專心,可以去讓孩子練字,培養孩子注意力。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不僅是對孩子,對家長也是很大的考驗。

成績是小學生最重要的嗎?

4樓:鄭紅山

我曾經抄在小學任過校長,在我襲看來,乙個小學生最重要的應該有這樣幾個方面:一,健康的身體,一定要在小學階段就開始熱愛某項運動,這對其一生都有不可估量的好處;二,良好的習慣,「教育就是培養習慣」;三,濃厚的讀書興趣,喜歡讀書的孩子幾乎沒有所謂的「壞」孩子,要讓孩子博覽群書;

四、健康的心理,心理健康才是完整的人,否則就是易碎品。

5樓:④葉曉豬

我是個初中生,我個bai人認為需要du有中等以上的學習成zhi

績,因為學生嘛,dao主要任務是學習,總要努專

力一點。但擁有良好屬的品行,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如果乙個人的品行好,肯定人際關係好啦!那朋友就多了,人是需要朋友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 如果這樣想那學習不好的孩子都完了? 抓住每乙個優點 隨便什麼都可以 學習成績不重要 要培養人品 這才是最關鍵的

7樓:後樓人

肯定的回答,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學習方法,是如何讓自己的頭腦更聰明,讓自己的思維更活躍。

初中,高中時,成績才會越來越重要,到時候成績是決定你去重點學校的衡量指標。

8樓:漫步雲霄

當然不是了,玩好就行了

外國小孩高中以前都是玩過來的,到大學才用心學習

結果美國如今是人才輩出,社會經濟一片繁榮

一年級小學生成績就那麼重要嗎

9樓:北風墜葉飄香砌

這個社會很多老師家長都是以成績為最終目的的,小孩能考高分是好內事,如果沒有高分,做父容母的一定不要讓小孩覺得高分數就是一切,這是畸形的教育。成績差可以幫他找原因,更應該強調的是讓他在乙個寬鬆快樂的氛圍成長,培養其健全的人格。

1.培養興趣。 2.

給孩子空間。 3.保證正常的玩耍很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績,不但要熬夜做練習題,並且週六日的時間也用來上補習班,這樣的孩子完全沒有一點的遊戲時間,甚至還有可能存在有睡眠不足的情況。

 4.多多評價孩子 ,鼓勵孩子 ...

小學生的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學習成績

bai並不是特別重du

要,主要是中zhi學的成

績特別的dao重要,特別是高考的內成績,在中國的容這種教育體制教育環境下,這一次考試將會決定你的一生。在小學的學習過程中學習習慣的培養至關重要,要關注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學習成績不重要,但學習成績會反映出孩子的學習能力及學習習慣,如上課不聽講,作業不認真,不愛思考問題等一些壞習慣,針對成績反映出的這些問題來針對性的進行教育就行了。

不要把成績看得格外重要。但是孩子在小學如果成績好,會得到老師的喜愛,學習會更有自信,對孩子良好性格的養成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學習成績並不是特別重要,只要你努力了,但是你仍然考不好只能說明你笨。考試只是乙個小檢驗,考砸了也沒關係,因為失敗一次不代表失敗全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了!小學學習是以後初中乃至高中學習的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成績是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在這中間學到了什麼

做人最重要

14樓:漫步雲霄

個人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小學一年級的成績重要嗎?

15樓:116貝貝愛

小學一年級成績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孩子打基礎和養成學習興趣的時候。

小學一二年級是孩子打基礎的時候,十分重要;五、六年級又是衝刺小公升初的關鍵時期,不容有失;三、四年級也不容忽視,殊不知這兩年也是影響孩子未來的關鍵。

培養孩子的學習熱情,學習積極性非常重要,這需要學校老師和家庭的配合,只要雙方合力,絕大部分孩子都完全能夠培養出學習的興趣和熱情。

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直接決定孩子的學習成績,真正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關鍵在於學習過程中養成的態度和習慣。

學習態度端正的學生能夠按時上學、上課、不逃學、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聽講,遵守課堂紀律,積極思考和回答問題,能夠按時完成作業,這些都做到了,孩子的學習成績自然不會差。

16樓:刑讓敬丁

重要,學習是要從小管好的,你一味的不去管孩子的成績,他自身也覺得自己只能考這麼點分數,也會變得不肯學習,不主動的去學習,這樣下來你想管好也難,對學習應該要嚴格地對待他,當然不能管得太死,該休息該玩還是要讓他休息讓他玩的..不然對孩子的成長有害的..

17樓:希悅宜禽岑

一年級學生主要是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這對今後的學習很重要。口算,拼音這些基礎也很重要.成績倒不算什麼,我們現在上了初中,以前一年級的成績並不影響現在。

重要的是四年級以後。對於一年級學生,老師也很重要。師施加的壓力比較大,對學生很兇,體罰學生,對很小的孩子心理上有影響。

建議轉學或和老師交流一下。

小學生的考試成績很重要嗎

18樓:沉默灰色之歌

小學生的考試成績是衡量學習知識的掌握情況,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通過考試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以及沒有掌握的知識。

小學成績重要麼,對以後影響大麼?

19樓:啟達教育

小學階段的成績不好的原因是習慣不好,對於以後因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小學階段的前幾名很有可能也是以後學校的前幾名,這是固定的,這是因為從小的習慣導致的,學霸都是從小就是的,所以還是要注重小學的成績,不是關注成績本身,而是習慣本身。

20樓:小木屋

小學的成績固然重要,但以後你的努力更為重要,所以我們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努力。

學生學習成績是最重要的嗎,學生的成績是最重要的嗎

對於學生來說,學習成績肯定是重要的,但最重要的還是學會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

小學生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小學生成績不好怎麼辦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成績

1 家長要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而不是一味的逼孩子去學,這樣會適得其反,家長可以讓孩子自己制定學習計畫,若是達成目的,不妨給孩子一定的獎勵,或許予一定的 承諾。2 家長要給孩子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比如若孩子在學習時,家長給他這樣的環境,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很多家長在孩子學習時自己在外打麻將之類的,這樣...

小學生成績好到底重要不重要?你怎麼看呢?

我覺得小學生成績好壞非常的重要 因為小學成績好就可以選擇好的中學繼續學習,這都是有連鎖反應的,而且小學學習以後就表明基礎好,在高中的時候也可以更容易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不重要,因為這個階段最好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有助於孩子未來的學習,要有乙個好的基礎。非常的重要,小學生的成績代表了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