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小學生成績不好怎麼辦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成績

時間 2022-07-18 18: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家長要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而不是一味的逼孩子去學,這樣會適得其反,家長可以讓孩子自己制定學習計畫,若是達成目的,不妨給孩子一定的獎勵,或許予一定的 承諾。

2、家長要給孩子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比如若孩子在學習時,家長給他這樣的環境,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很多家長在孩子學習時自己在外打麻將之類的,這樣對孩子的學習也是不好的。

2樓:京杉詞

補課的話可以去那邊把作業一做 讓那邊的老師講講課把今天學的東西弄紮實就可以了 補課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太多了 孩子才小學就給這麼多壓力的話孩子也不會快樂的

3樓:不地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如果是在某個年段差,其實不必驚慌,孩子在年段的過渡期,成績反覆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是某個學科差,那麼就要培養孩子對這個學科的興趣,畢竟興趣會激發動力,有了動力,成績會逐漸提高的。2、在某個年段或某個學科,老師的素質也是非常重要的,老師的教學方法,也會直接影響著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成績,當然學生選擇不了老師,作為家長應引導學生努力去適應教師的教學方法,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一定會有效果的。

3、要培養學習自律性,具有自覺學習的態度,自律性強,不用家長「陪讀」、老師督促,不受學習之外的因素所影響,自覺完成學習任務。4、要主動學習的習慣,遇到難題不逃避,主動查閱資料,愛思考、愛探索,不斷挑戰新的學習內容,把學習看書當成一種習慣,主動完成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還是需要的,但是量不要多,先補孩子喜歡的

5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思考,乙個方向叫願不願,乙個方向叫會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乙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乙個是學習方法不會。

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小學生成績不好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8樓:beyhive逢月

黃石名思教育 位於中醫院旁 現在開設精品小班課

9樓:不懂先生

1、提高學習成績,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

10樓:中公教育

孩子語文成績差大多老師家長的方法是給他聽寫、做卷子,幫他一對一地訂正,再就是做卷子,講卷子;或者講作文技巧、寫作文。補基礎知識,大多停留在讓學困生比別人多練幾遍,這種方法乍看有效,當日補習的內容會了,晚間聽寫、默寫正確率提高了,考試前突擊補一下,成績也能上去幾分,孩子的語文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補作文和閱讀,孩子收穫的也僅僅記住了一些閱讀、作文方法的概念而已,並無實質改善。

孩子語文成績差究其根本還是閱讀理解能力差,表達能力弱,因此,朗讀與平時的積累就尤為重要,每天至少朗讀乙個小時以上,朗讀的量遠遠超過假期留的作業;孩子剛開始不愛讀,要家長督促;開始時一篇文章要練十遍八遍才能讀好,後來只練三四遍就行了。基礎紮實了。在「聽寫」「看拼音寫詞語」「積累填空」等基礎考察中,孩子錯別字大大減少了。

表達流暢了。口語上一改原來站起來結結巴巴,吭吭哧哧的現象,變得清晰、流暢了。作文(隨筆)一改原來前言不搭後語,寫幾句話就沒話說的問題,變得語言通順,思路清晰,內容比較豐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

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乙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字寫的不好看的話,先讓他每天多練練字(語文捲麵分也包括字好不好看)(2)作文不好可以多讓他看看作文書,當然,小孩不願意看名著就不要逼他看,讓他看自己有興趣的作文書,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考試時自然而然就可以用上。(3)平常上課時筆記一定要好好記,一定要好好聽課,作業認真完成,考試時基本上沒什麼問題。(4)可以適當的為孩子買一些語文試卷讓他做一做,或是買些輔導書。

其實語文沒有什麼難度,全靠自己有沒有用心學,是不是真的想學,如果孩子不想上補習班就不要勉強他上,這樣會讓孩子討厭語文這一科的,基本上想要語文好就是這些方法,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問下是否和孩子的心理因素有關

有幾種可能:

比如孩子對語文學習過程中有些挫敗感,導致對語文學習有抵抗;

孩子對語文學習完全不感興趣,覺得沒有用

可能性有很多,先要經過細心疏導,了解孩子喜不喜歡學習語文,為什麼不喜歡,**覺得有困難,再下手解決,光是跟著老師的進度,聽講做作業,孩子首先成績不好,已經跟不上這個進度,日復一日的積累,會讓孩子越落越多,更加不愛學習,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循循善誘,從基礎解決孩子對語文學習的抗性了。

語文大致有幾點:

詞語、會讀、會寫

這裡主要講的是一些除了看著孩子做作業,做題以外的一些方法

詞語:是豐富孩子詞彙量,通過平時閱讀才能形成積累,這個詞彙的閱讀,不僅僅侷限於孩子讀書方面,一些有字幕的電視劇集,動畫片,或者是一些有聲讀物,讓孩子在感興趣的前提下,積累詞彙,哪怕一些著名的動畫片對白,和孩子一起去聊,去讀,幫他解釋意思,更能培養興趣

會讀:主要是文章,文字,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反覆思考每一句話,每篇文章的含義,並能分層次的總結其中的情感表達。這個是需要大量的閱讀積累的,那麼,首先,推薦和孩子一起學習一些快速閱讀技法的書,教孩子進行快速的閱讀,並且勤於和孩子互相交流文章意思。

或者可以和孩子進行競賽:設定問題,讓孩子通過閱讀,去尋找表達人物情感的關鍵文字,閱讀中,可以通過人物的喜怒哀樂的文本來設定問題,也可以通過事件,對話,讓孩子邊讀邊玩,像做遊戲一樣培養興趣。

會寫:好的作文,是孩子情感和思想的表達,所以,要養成孩子敢說,敢於表達自己想法的習慣,比如,和孩子互通書信,告訴孩子在信裡寫給爸爸媽媽的話,爸爸媽媽是不會生氣的,可以暢所欲言,通過書信溝通,一是鍛鍊孩子表達情感思想的能力,二是通過交流,反覆溝通,教孩子明理。

怎麼提高小學生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小學生的成績

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學習的重點 1 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

如何評價小學生的學習成績,如何正確評價學生的學習成績

熊貓兔唲 家長對孩子考試分數的不合理態度,對孩子心理健康發展影響很大,應引起家長們以及教育部門的重視,也許只有整個教育評價體系有所改變,這種現象才會徹底消失。在此之前,家長更應當理解孩子的苦衷。在看待孩子的考試分數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 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正確對待考試分數 考試分數固然很重要,它影響...

小學生學習計畫,小學生學習計畫怎麼寫

7揚一 小學生要是真的要定學習計畫,不如定在培養興趣方面。不過要重視孩子的意願,選擇對方感興趣的方向。定計畫也不要太死板,盡量留出彈性時間,多與孩子溝通,寓教於樂,多培養孩子自主思考和動手能力,有時候這些比書本上的內容重要多了。 like楚 一 讀書要求 1 每日一佳句,每星期一首詩 五個成語,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