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工廠具體怎麼實現

時間 2022-07-18 18:30:04

1樓:鑫海智橋

數位化工廠將資訊、網路、自動化、現代管理與製造技術相結合,在工廠形成數位化製造平台,改善工廠的管理和生產等各環節,實現工廠控制智慧型化、生產過程透明化、製造裝備數控化和生產資訊整合化。

資料視覺化是數位化工廠建設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它使枯燥晦澀的資料通過可視的、互動的形式展現出來,從而形象、直觀的表達資料的資訊和規律。更直觀的展現資料蘊藏的魅力!

鑫海智橋資料視覺化看板

隨著工業4.0和大資料時代越走越遠,傳統的資料展示已經無法滿足工廠對資料抽取、歸納、展示等需求。工業4.0推動了數位化工廠的程序,資料視覺化看板的出現,幫助企業避免了這些痛點。

數位化工廠是智慧型製造的基礎,而資料視覺化則是數位化工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廠人員定位系統

對於大型企業幾百甚至幾千人員同時在廠區進行生產活動,企業若無法精準掌握廠內人員的實時位置,活動情況等資料,生產及管控效率難以提高。由此可見,各地**要求企業建設「智慧型化二道門」,目的就是企業通過「智慧型化二道門「實現廠區人員、車輛的可控,實時了解關鍵裝置重點部位的特殊作業情況,便於企業管理層和安管人員掌握危險作業現狀。

結合化工廠人員複雜環境和人員定位需求,航飛光電在藍芽定位技術的基礎上自主研發一套適合化工廠人員定位解決方案,將人員實時位置、行為軌跡、一鍵求救、越界告警、超員告警等功能融合到化工廠安全管理系統中,在眾多個化工廠區得到實地應用,多層面保障化工廠視覺化資訊保安管理。

3樓:數位化中之傑

我們以實際案例來闡述,中之傑公司服務的一家中小型製造企業-蘇州良浦。該企業主營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灰加氣混凝土砌塊、五金、裝置、油品等。伴隨著他們企業的快速發展,傳統管理模式下的各類弊端展露無遺。

隨著公司業務量的增長,車間管理人員發現,每日生產、銷售、庫存、財務等資料無法及時彙總,且採用手工統計,不僅效率低下,還容易出錯。在生產環節上,無法有效控制產品的生產、庫存和發貨,容易造成大量成本浪費。而良浦這家企業的產品又多是非標定製化,產品的庫存庫位管理極度複雜,如果無法精準定位產品及物料的庫存位置,那麼,要找某個產品就非常困難。

良浦的資訊化負責人曾經告訴我們,有一次他們要找一塊板(水泥板牆),他們十幾個人在六萬平方公尺的露天倉庫找了一天沒有找到,由於趕時間,重新生產了一塊,結果幾天後又在某個角落裡找到了這塊板,實在是讓他們哭笑不得。這不僅使工作效率下降,還造成成本的增加。以小見大,企業的管理問題都是在這種細節中體現出不足,然而,激烈競爭之下,企業搶占的就是1%的效率和**差異。

所以,企業到底應該如何使工廠管理進入數位化階段呢?中之傑專家認為,靠單一的企業管理系統只能解決部分問題,並不能從根本上扭轉局面。在良浦公司的專案上,中之傑的專案服務團隊通過詳細的需求調研,對良浦現有業務流程進行了重新梳理,確定專案範圍後,為良浦量身打造了一套數位化轉型解決方案。

通過erp+mes的整合性數位化解決方案,結合條碼等智慧型終端硬體裝置,在經過一年多的運營後,良浦各方面的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公升。能夠實時反饋生產資料,結合資料包表,批量列印每塊產品的檢驗**,減少了每月將近60000張**的製表工作,統計室員工由原來的8人減少為3人,而且資料準確性也提公升到99%以上。通過pda實時掃碼入庫,實現了實時的產品出入庫,滿足了庫存精準定位的需求,大幅減少倉管人員的工作量。

而且,在庫存積壓這一塊得到了根本性的解決,倉管人員告訴我們,現在他們庫存裡的積壓還是在使用erp+mes系統之前的積壓,上系統後都是按單採購,按單生產,基本零庫存積壓。

我們總結一下,管理工廠生產環節,需要根據公司具體業務和管理流程的需求,且需要一套erp+mes系統的整合解決方案,從產品、業務、執行和管理上全面實現數位化。這樣你的生產管理問題就不再存在了!

4樓:天拓四方

數位化工廠特點

主要特點:將"客戶價值」,「價值流」,「拉動式」,「流動式」和「持續改善的精益思想精髓充分融入到自動化技術和數位化技術的應用,為客戶構建了更加優化與高效的生產運營和內外協同流程。

數位化解決方案具備了從研發開始,到生產規劃、製造工程、生產執行的各個過程應用,擁有一整個生命週期過程的實施能力。通過端到端的製造服務一體化,天拓四方依據自上而下規劃的頂層設計原則,幫助企業對行業、生產遇到的痛點進行分析,找準目標,通過軟硬體的規劃實施,幫助企業解決產品同質化嚴重、售後服務響應慢、生產效率低下等諸多行業問題。

5樓:取好個名字

第一部分:工業4.0的關鍵點

未來不管是私家汽車或手機,還是日常生活用品如可樂、沐浴露、鞋子等等商品,使用者可能都需要選擇更多適合自己的需求,使用者的滿意度才能得到提公升,所以說未來一條生產線上同時生產的同一款產品可能每個都是不相同的,但是這對現有的批量生產模式有了顛覆性改變。

近幾年也發現很多任務廠都在計畫或正在建設自己的數位化工廠,而很多任務廠在建設過程中存在很多的疑問,盤古資訊有幸參與了國外國外近70家客戶的數位化工廠改造專案,我們在智慧型製造環節積累了大量的經驗,所以今天我們重點來談談如何構建數位化工廠深入**。

首先我們認為基於工業4.0的未來製造,一定是乙個能實現快速反應,符合高度柔性化、自動化,智慧型化的,數位化工廠,它主要體現以下方面特點。

數位化工廠的管理軟體有哪些

迪基透科技 那就看你數位化工廠裡面想實現什麼功能,有很多比如 的,機械人的 具體您需要哪方面的功能? 數位化工廠 df 以產品全生命週期的相關資料為基礎,在計算機虛擬環境中,對整個生產過程進行 評估和優化,並進一步擴充套件到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新型生產組織方式。數位化工廠 df 主要解決產品設計和產品...

化工廠安裝工程竣工報告怎麼寫

工程竣工報告 施工單位 一 工程概況 專案工程座落於昆明市南市區滇池路西貢碼頭迎海路北側,由 投資開發,中國有色金屬工業 設計研究院勘察,西南有色 設計 院 股份 設計,雲南 監理 監理,公司進行施工,監督機構為雲南省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站 材料試件檢測單位為雲南 檢測 本工程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設計...

化工廠的安全員需要做事什麼具體的事

我現在在蘇州的一家化工廠做安全員,我平時的具體工作主要有2類 1 是檔案方面的。要編寫很多很多材料 隱患排查治理上報表每月一次上報安監局 每月開一次安全例會 製作各種台賬 什麼安全生產投入台賬拉,重大威脅原始檔拉,各崗位的操作規程拉,各種裝置的彙總表,各項安全生產制度,安全生產活動會議台賬拉 總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