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物理題

時間 2022-12-16 1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2種對,因為你分析的單個物體,所有不考慮另外的物體,再考慮系統整體才考慮其他,是否有其他車對結果無關,撞牆結果一樣。就像彈簧稱,你掛在牆上和拿在手上是一樣的。好像高一沒有學動量守恆。

當學了動量守恆以後,這個題會有問題。沒有說明碰後的情況。具體動量守恆是mv+mv=mv'+mv'(v和v表示碰前對應的速度,v和v表示碰後速度。

速度包括方向,方向用+-表示)你可以了解一下。

好了,完畢,期待最佳。

2樓:魔劍魂

第2種對,第1種你把兩輛車的加速度一起求了,在最後撞擊的時候,兩車都有加速度,用第1種算到的加速度那是倆車加速度只和,要除以二,所以這題不可以用相對運動概念來解題。

3樓:量子海洋

在低速(遠小於光速)條件下我們可以簡單地把速度相加,這樣考慮是對的。但你不要忘了現在是兩個人相撞,而「死亡加速度」針對的是乙個人。所以只用考慮乙個人的情況下,0.

02s內速度從10m/s減到0,加速度恰好是500g。如果把兩個人的速度相加,最後要除以二。1000g的加速度作用在兩個相撞的人身上,等效於每個人受到了500g

4樓:匿名使用者

10m/s 對,因為研究的是乙個電單車的情況,與對面的電單車無關,如果用到動量的概念,就是一輛車的動量改變量等於所受到的衝量。另一輛車只是提供乙個外力。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在地面上 mg 160牛,得物體質量是 m 16千克在高空 物體受到地球給的萬有引力f萬 支援物給的支援力f支,有加速度a 則由牛二得 f支 f萬 ma f支 90牛即 f支 gmm r h 2 ma h是物體 也是衛星 到地球表面的距離 注意到有 gm r 2 g 在地面時 所以 f支 g r 2...

一道高一物理題

因為m與m相對靜止,因而有共同的加速度a,隔離m分析受力如圖甲所示,受二力g mg與n,此二力的合力水平向左,使m產生加速度a,由牛頓第二定律 mg tan ma,故a g tan 把m與m整體作為研究物件,受力如圖乙所示,受重力 m m g,地面支援力n 水平推力f和摩擦力 在豎直方向與水平方向上...

一道高一物理題

答案 acd a 每隔1s漏下一滴油,如果它們始終均勻分布,說明車做勻速直線運動,正確 b 它們的間距逐漸增大,說明車的速度越來越大,即車做加速運動,它一定具有加速度,但加速度有三種可能 1.恆定不變,即勻加速 2.加速度減小 3.加速度增大。故不一定就是勻加速,即該項錯誤 c 它們的間距逐漸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