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高一的)

時間 2022-12-25 08:10:08

1樓:悟理人悟萬物之理

杆的彈力屬於比較複雜的受力型別,因為杆的形變包括兩個方向,乙個是沿杆的方向的拉伸形變,還有乙個是垂直杆方向的彎曲形變,杆的彈力是以上兩種形變的合效果,可以與桿成任意角度。而對於上題中的兩根杆其一端鉸接在一起時,限制了杆的垂直方向的彎曲形變,因而只有拉伸形變,即兩根杆的彈力都只是沿著杆的方向了。高中階段處理這類二力桿件問題時,都可以模擬此題作答,並且可以概括為上拉下壓,即上杆被拉長,下桿被壓短,就容易判斷出彈力方向了,不知能看懂不?

2樓:我乃高鈞

因為力是向量,在同一平面解題可以平移來等效替代。但是題中物體為平衡狀態。所以3個力,即重力,f1,f2必須能組成首尾銜接的封閉向量三角形,所以可以像圖中那樣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為了構造乙個三角形 方便觀察他們這些力之間的關係 其實本來應該是把他所畫的圖的f1、f2進行反向延長 , 重力的方向豎直向下 就得到了原來的受力 這樣的看的話 可能比較麻煩 所以他把他反向延長以乙個三角形來進行簡單觀察 道理是一樣的。

一道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涉及到小量近似的問題,而小量近似是競賽中比較重要的知識,希望答主能夠找一些資料來學習一下小量近似,以及非常常用的泰勒(小量近似的公式記不住的話都可以用泰勒來推)

這裡用的小量公式是,當x<<1時,因為(△h/h)<<1,所以上面(1-△h/h)^(1/2)=1-△h/2h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量計算而已。二項式公式,delta h/h是小量。有(1+a)^n=1+na(a為無窮小量).對於a的高次項(2次項及以上),可以忽略不計。小量近似。

求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3)物體間接觸面積。

7樓:魚兒溝額額

現在的物理都這麼複雜了。

一道物理題(高一的)

8樓:現代愛因斯坦

空氣給飛機的作用力是斜向上的(向圓心方向傾斜)

向心力是由空氣給飛機的作用力的水平分力(或者說成重力與空氣作用力的合力)提供的。受力分析與方向參考火車轉彎的問題,新課標23頁。

所以飛機受到空氣的力為開根號。

9樓:有果的蟲

重力的平方與向心力的平方和,再開根號。

飛機做勻速圓周運動時,機翼傾斜,空氣對飛機的力垂直於機翼,所以垂直於速度方向。而空氣對飛機作用力的豎直分量等於飛機重力,水平分量產生向心加速度,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計算作用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受力分析可知答案是開根號。雖然說方向不在水平面上但是它還是和它的速度方向是垂直的(由數學裡的立體幾何知識可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做勻速圓周運動,受力為m*v^2/r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之所以能在水平面運動說明飛機受到乙個和重力大小相同的公升力 即這個力的大小是mg 但與速度方向垂直的 還有乙個向心力 mv^/r 但這兩個力又是垂直的 所以飛機受到空氣的力為開根號。

一道物理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

設水深為x(公尺),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高一一道物理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1.在衛星處的重力加速度gh=gm/r2由g=gm/r2有。

gh=gr2/r2=10×6400×6400/(6400+3600)×(6100+3600)m/s2 =

2.衛星運動的向心加速度就是衛星所在處的重力加速度3.衛星運動的速度v=√rgh=√(3600+6400)k×

4.衛星運動的週期t=2π r/v=2×分鐘。

一道物理題。高一。

一道物理題 高一期中考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剎車的加速度大小均為a.

則無霧天時,有安全行車距離。

x=v0t0+vo^2/2a

有薄霧天時,x=37m, a=8m/s^2,t0=,則解得,vo=20m/s,v0=捨去)汽車行駛的最大速度為20m/s,或72km/h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最大速度為v m/s,0-v^2=2ax1

x1+v*連列,可以解出v=20 m/s(還有個解是負數,捨去)

急求!!高一一道物理題!@!!!!@#$

求一道高一的物理題,求一道高一的物理題!

兩球之間的庫倫力是相等的 故用隔離法,只看其一部分小球 再力的分解,用三角形法則 三角形邊長分別為13,12,5 5cm 12cm f g g 6n 你確定是0.6g?不是0.6kg?我此處用kg算,要是剋得話你再除以1000就行了啦 所以f 2.5n f kq 2 r 2 得到q 1 600000...

一道高一的物理題,一道高中物理題?

做受力分析 繩的中點受到3個力 重物的重力g,手的拉力f,牆的拉力n。其中f n。1 可以用手中30牛的力提起重物。這時f n 30n,g 50n。f,n,g形成1個等腰三角形。f與豎直方向的夾角a,cosa g 2 f 25 30 5 6sina 根號11 6 繩的兩端點水平距離 1m sina ...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在地面上 mg 160牛,得物體質量是 m 16千克在高空 物體受到地球給的萬有引力f萬 支援物給的支援力f支,有加速度a 則由牛二得 f支 f萬 ma f支 90牛即 f支 gmm r h 2 ma h是物體 也是衛星 到地球表面的距離 注意到有 gm r 2 g 在地面時 所以 f支 g 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