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高一的物理題,一道高一的物理題

時間 2023-05-14 20:45:06

1樓:十里連城

背景:(1)第一宇宙速度,即環繞速度 v=根號(gr)(2)速度運動速度 v=s/t

這裡需要知道的是,飛行的半徑=r+h

讓v相等,可求h

1)v=根號(gr)=根號(g(r+h))(2)v=s/t

s=2πr·n=2π(r+h)·n

v=2π(r+h)·n/t

所以。根號(g(r+h))=2π(r+h)·n/t兩邊平方啊,移來移去啊,balabala...

r+h=gt²/(4π²n²)

h=gt²/(4π²n²)-r

2樓:網友

飛行了n圈,測得所用的時間為t,可求得週期t=t/n,根據外有引力提供向心力:gmm/(r+h)^2=m4π^2(r+h)/t^2,**代換式:gmm/r^2=mg,以上幾式聯立,得h=[r^2t^2g/(4π^2r^2)]^1/3)-r。

3樓:那麼好把

先求t,t=t

gmm\r^2 =mg 所以gm=r^2*gm*4π^2\t^2*(r+h) =gm\(r+h)^2聯立兩式就可以得出。

4樓:斐古韻延濱

設最大速度為v,則勻加速階段的平均速度為,勻減速階段的平均速度也為,所以全程平均速度也為。

v=

一道高一的物理題

5樓:

由vt^2-v0^2=2ax得。

6^2-0=2a*9所以a=2公尺每二次方秒由f=ma得。

f-f=ma即60-x*200=20*2

得x=註解:^為平方,*為乘,x為動摩擦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運動學: 2as=v^2

a=v^2/2s= 6*6/2*9 =2m/s^2對物體受力分析,結合牛二得:

f - f =ma

f = u n = umg

60 - u*20 *10 = 20* 2u =

7樓:我9是老大

根據速度位移公式。

2ax=v方。

2*a*9=6*6

a=2因為物體水平方向受到2個力的作用。

f=60-umg=ma

則60-u*20*10=20*2

u=

一道高一物理題。

8樓:網友

不要看那個,教你一招。

彈性係數為k伸長為x所以此時彈力f=kx,畫一橫座標為x縱座標為f的影象,根據胡克定律f=k*x可以知道影象為一直線,而力做功為w=fx對吧,從影象中可以知道直線下方到x軸面積為功的大小,面積為1/2*fx,f=kx所以w=1/2kxx

9樓:網友

w=fscosθ適用於求恒力做功,而此問題中由f=k△x知拉力為變力,所以需要將變力做功轉化為恒力做功,因為f與s成線性關係,即f=k△x所以將平均拉力代入w=fscosθ求拉力所做的功。

10樓:饕餮丶雍

"拉力對位移的平均值為f=1/2kx"是指平均拉力;由於此變化過程呈線性變化,平均拉力就等於初拉力加上末拉力除以二,初拉力等於零,即f=1(0+kx)/2即f=1/2kx

11樓:來自三峽豐采高雅 的鳶尾花

初始狀態時,拉力為零,彈簧伸長x後,拉力為kx,故拉力的平均值為1/2(0+kx)

高一物理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作圓周運動必須有一合力指向圓心經過凹面時,n和mg的合力產生向心力指向圓心,n一mg=mv^2/r∴代入資料得:n=10^5十0.

05x10^5=牛(2)經過凸面時mg和n的合力產生向心力指向圓心∴mg一n=mv^2/r∴n=mg一mv^2/r=牛。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是重力=支援力+向心力,後面的是重力=支援力-向心力。

乙個高一物理題目

14樓:網友

1)v^2-0=2as v=20m/s s=2000m a=

2)會。兩車同速時。

v快=8m/s=v列。

8m/s=20m/s-at t是快車滑行時間 t=120s快車位移s1=vt-1/2atˆ2=1680m列車位移s2=v列車*t=960m

會相撞。

物理題,高一的

15樓:的夏

1.設其水平方向的速度為v,由於丟擲1s後和速度方向與水平夾角為45度,則此時豎直方向上的速度大小也等於v,豎直方向上的速度大小為。

v1=gt=10m/s

即剛被丟擲時為10m/s

2.由於落地時,合速度方向與水平方向夾角為60°,則合速度大小為v2=v/cos60°=20m/s

3.落地時,豎直方向上的速度大小為。

v3=v2sin60°=10×(根號3) m./s則下落用的時間為。

t=v3./g=根號3 s

則高度為。h=根號3)^2=15m

高一的物理題

16樓:零感

不同。地球有自轉。

飛機從上海飛往洛杉磯是與地球自轉同向的,所以其真實的圓周運動線速度是v飛機+v地球。

從洛杉磯飛往上海反之。其速度為v飛機-v地球。

兩飛機的圓周運動速度不同。則其向心力相同。其向心力與乘客對座椅的壓力的合力為該乘客受到地球的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不變,從上海到洛杉磯的飛機上乘客向心力較大,所以其對飛機座椅的壓力較小。

樓上不懂不要胡說!會誤導人的!感謝!

17樓:

高度相同,說明重力加速度也相同,所以對座椅的壓力也相同。謝謝。

高一的物理題

18樓:魔獸的蛋疼

所以火車入橋時速度為10m/s

火車長50m橋長50m

所以整列火車過橋路程為100m

s=vo*t+a*t^2*1/2=10m/s*t+t^2*1/4t=(20倍根號2-20)s 這是車頭入橋到車尾車出橋的時間s=vo*t+a*t^2*1/2=200m=0m/s*t+t^2*1/4

t=20倍根號2 s 這是從火車出發到車尾出橋的時間vx=v0*t+a*t=10倍根號2m/s2.解:設需要t秒追上。

0m/s=10m/s-2m/s*t

t=5ss=v0*t+a*t^2*1/2=25m

25m+11m)/4m/s=9s

19樓:網友

(1)火車位移為火車長+距橋的距離+橋長。

at^2)/2 =x

a= x=50+100+50

t=20倍根號2

2)車速減為0用時t=10/2=5s

此時汽車位移 x車=10*t-(2*t^2)/2=25m此時人騎車位移 x人=4*t=20m

此時人車相距25+11-20=16m

剩下的時間t=16/4=4s

t總=5s+4s=9s

高一的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高一的)

杆的彈力屬於比較複雜的受力型別,因為杆的形變包括兩個方向,乙個是沿杆的方向的拉伸形變,還有乙個是垂直杆方向的彎曲形變,杆的彈力是以上兩種形變的合效果,可以與桿成任意角度。而對於上題中的兩根杆其一端鉸接在一起時,限制了杆的垂直方向的彎曲形變,因而只有拉伸形變,即兩根杆的彈力都只是沿著杆的方向了。高中階...

求一道高一的物理題,求一道高一的物理題!

兩球之間的庫倫力是相等的 故用隔離法,只看其一部分小球 再力的分解,用三角形法則 三角形邊長分別為13,12,5 5cm 12cm f g g 6n 你確定是0.6g?不是0.6kg?我此處用kg算,要是剋得話你再除以1000就行了啦 所以f 2.5n f kq 2 r 2 得到q 1 600000...

一道物理高一題,一道高一物理題

我初三的,發表下看法設p順時針旋轉 b有向上移動的趨勢,在接觸面上,a給b乙個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向下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b給a乙個向上的力,這時帶子開始轉這時d有向下運動的趨勢,c給d乙個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向上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d給c乙個向下的力。帶動輪子轉由上面的得bc是錯的再看d,主動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