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物理題目

時間 2021-09-05 10:33:16

1樓:神乃木大叔

bcb不用解釋了

c首先明確a點上方和a點下方各佔一半路程,摩擦力耗散的能量是相同的,設總共耗散了2w

本來有動能e,到頂變成e’的重力勢能,很明顯e’

在a點,重力勢能是1/2e’,而動能減少的是1/2e’+w(耗散的+重力勢能),剩下的也是1/2e’+w(可由e-e’=2w推出)

所以這時候動能還是大於重力勢能的。要繼續運動,讓動能再轉化一些,才會相等。

所以選c~

2樓:夢迴秋楓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話說我考試做過!

bc機械能肯定減少!因為摩擦生熱!

設物體到a點時的重力勢能、動能、機械能分別為ep、ek、e,到頂端時重力勢能、機械能分別為ep'、e'。

因為e'=ep',e>e',ep'=2ep,e=ep+ek,所以,ep+ek>2ep,即ek>ep,所以,物體要再向上運動一些才能使動能與勢能相等。

或者你這樣想(我們老師就是這麼說的,大概這麼說)

如果沒有阻力,即v2=v1,則到a點時動能應與重力勢能相等。現在由於有機械能損耗,到a點時重力勢能和上面假設情況中相同,動能則較小,動能小於重力勢能。繼續向上運動的話,重力勢能增大,動能減小,不可能平衡。

我剛剛看了我的參考書,其實也可以用計算~設斜面夾角為a

(mgsina+f)s=(mv1*v1)/2

(mgsina+f)l=(mv1*v1)/2-(mv3*v3)/2(v3為動能勢能相等時的速度)

由動能勢能相等,mgsina=(mv3*v3)/2

算出l和s,對比,l大於s/2,所以bc

2023年上海高考

3樓:匿名使用者

bd因為摩擦力一直做負功,所以上下機械能都減少

因為有摩擦力,所以速度減小得要快些,當沒有摩擦力時,a點動能等於勢能

,有摩擦力,則動能在a點較小,而勢能不變,要相等,則勢能要相應減小,就在a點下方

4樓:求真行者

b,cv2<v1,是因為摩擦,上下時摩擦都消耗能

5樓:奚玉花錯水

由已知得:合力為50√3n,則加速度為25√3(m/s^2),三秒末的速度:v=at=25√3×3=75√3(m/s)三秒末的位移:

x=1/2at^2=1/2×25√3×3^2=225√3/2(m)

謝謝採納

6樓:實菱亓官農

你好,答案選ac

ac第一宇宙速度就是指人造地球衛星脫離地球的最小速度

解釋:1.第一宇宙速度的推導

方法一:設地球質量為m,半徑為r,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的飛行器的質量為m,飛行器的速度(第一宇宙速度)為v。

飛行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是由萬有引力提供的,近地衛星在“地面附近”飛行,可以用地球半徑r代表衛星到地心的距離,所以,由此解出v=_____。

方法二:物體在地球表面受到的引力可以近似認為等於重力,所以,解得v=_____。

關於第一宇宙速度有三種說法:第一宇宙速度是發射人造地球衛星所必須達到的最小速度,是近地衛星的環繞速度,是地球衛星的最大執行速度。

另外第一宇宙速度是衛星相對於地心的線速度。地面上發射衛星時的發射速度,是衛星獲得的相對地面的速度與地球自轉速度的合速度。所以赤道上自西向東發射衛星可以節省一定的能量。

呵呵、、一道題錯就錯了,考完了就不要想那麼多了,相信你其他的題目會做得很好的。祝你成功。

7樓:捷梓維虢靜

簡單的要命!我口算的可能不對,但過程如下。根據1/2倍的a乘t的平房等於100得出a等於2,加速度是2意思就是斜率為2,以x,y軸的正方向為運動方向,作圖則:

甲的運動位移是對應的時間(x軸)所圍成的面積,乙則是一條射線與x軸圍成的面積,注意的是要對應相同的時間,就可以得到影象,結果是20米每秒。

8樓:農士恩閆衣

合力為f=50根號3n=ma,v=at,s=at^2/2,代入資料就可以解出來了。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如能解決,謝謝採納!

一道物理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解決一道高一物理題目,謝謝

不能畫圖.能畫圖更容易理解 1 解 當汽車和自行車速度一樣時倆者相差最遠 v末 v自行車v末的平方 vo的平方 2as 所以6的平方 0 2 3s.所以s1 36 6 6公尺s1 vo at 所以t 2秒 s2 6 2 12公尺 s2 s1 6公尺 經過2秒相差最遠.此時距離6公尺 2 當汽車和自行...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在地面上 mg 160牛,得物體質量是 m 16千克在高空 物體受到地球給的萬有引力f萬 支援物給的支援力f支,有加速度a 則由牛二得 f支 f萬 ma f支 90牛即 f支 gmm r h 2 ma h是物體 也是衛星 到地球表面的距離 注意到有 gm r 2 g 在地面時 所以 f支 g r 2...

一道高一物理題

因為m與m相對靜止,因而有共同的加速度a,隔離m分析受力如圖甲所示,受二力g mg與n,此二力的合力水平向左,使m產生加速度a,由牛頓第二定律 mg tan ma,故a g tan 把m與m整體作為研究物件,受力如圖乙所示,受重力 m m g,地面支援力n 水平推力f和摩擦力 在豎直方向與水平方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