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對長焦相機提問,回答的答案請切實圍繞問題

時間 2022-03-13 12:05:10

1樓:劉東威

1.和同樣底的卡片機比,應該不相上下,不過不便攜哦

2.鏡頭設計是做不到完美的,通常是一種權衡。傾向於大變焦,在其他方面必然得妥協,因此說大變焦成像差。

你可以參照高階單反鏡頭看看,為什麼沒有一切全包的高階鏡頭?評價鏡頭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銳度,畸變,失光,色散。

我覺得大變焦帶來的損失主要是在畸變和失光上面吧,銳度估計也受影響。

3.加錢買單電吧

2樓:

畫質從低至高

卡片相機—單電相機—單鏡反光機 這是勿用質疑的。

圖輕便、實惠:卡片機;

就是玩玩新鮮:單電也不錯;

追求畫質、個性化攝影:上單鏡反光機;

其實初級入門單鏡反光機如佳能1100d 對初學者來說功能已經很強大了,遠遠超過長焦機**還實惠(套機三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單反入門單反也就4000左右

2.所謂變焦大成像差是什麼意思,是不是說,例如如富士hs22是30x光變,25x處的成像是不是比10x處的成像差,10x成像比5x差,若是成像差究竟差到什麼程度。差到什麼程度你肉眼看不出什麼的,除非放大就明顯很多了。

倍數越大,畫質越差

這個問題其實一般家用可以接受,但是對畫質啥有要求的話,還是不要買什麼長焦,不適用的。

建議買單反

4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建議買富士,他家長焦做的還是比其他家好,**上也有很大程度的優勢,至於和單反的差距,家用看不出來的,就算是拍攝大圖,好一點的長焦加上技術上的成熟,比一般單反效果還好,單反的效果來自於攝像機鏡頭上的投資,4000多塊你想買到啥好鏡頭?乙個鏡頭稍微能用點的就一台機器的**了(我指長焦鏡頭),而你買一部長焦相機也就是2000左右**。首先你要考慮你是什麼用途,單反屬於已經懂得攝影技術,想要靠這個吃飯,那麼有必要,一般攝影愛好者,長焦夠用了,我買了一台富士s4050長焦,手持拍攝30公尺外景物的微距,相當清晰,再遠就不行了,需要用到三腳架,至於說長焦30倍比10倍成像差,微粒多,和很多因素有關,乙個就是你的光圈**快門沒有調節好,另外乙個就是沒有用三腳架,手持我最多30公尺也就是10倍變焦,再遠沒有三腳架支援是沒辦法的,就算單反也一樣,其實長焦的鏡頭已經不錯了,相對**來說,你可以到中關村的富士s4050論壇上去看看大家的作品,那樣你就明白了,還可以看看大家的技術介紹。

就算買單反,沒有相應的技術和學習能力,相機是好相機,拍不出好**來的,關鍵還是看你怎麼學和用。

5樓:車倉回

相機的選擇根本原則::需要拍什麼!要拍出什麼效果!

普通相機也有出好片的!只是記錄生活一般的都夠了,比比對焦畫質不會差距很大。

如果真要追求出個效果,就是兩方面

一、提高個人水平 二、提高器材

那單反就是一定的了出片的質量主要是鏡頭決定的,入門級開練回到問題,長焦成像差需要出片比較,沒用過以不好講,不是追求很高應該可以接受

長焦相機用p檔好還是智慧型場景好

半按快門是對焦的,每次拍照不一定半按快門,只不過半按快門是為了找好對焦點,比如你沒有用b門或者mf,直接對著天空拍,你肯定拍不了,因為沒有找到對焦點。長焦相機一般用p 模式優先 或者a 光圈優先 就可以,智慧型場景看情況,在某些特定狀況下可以用s 快門優先 比如拍霧狀流水,m 手動 適合比較熟悉使用...

有用過1500一下的長焦相機的嗎

好人 要說富士系列的主拍人像效果還是很出眾的,但是國內組裝是有損品牌質量的 目前按預算也只有尼康l110 15倍光變 較接近,該品牌特性是兼顧風景和人像成像清晰明銳,較適合家用和出遊採風需要的 值得考慮是便攜類大多是全自動電力驅動相對功耗偏大,超長變焦會損失一定畫質成像效果難達較理想值 若不介意可以...

長焦數位相機好不好?質量怎麼樣

長焦數位相機指的是具有較大光學變焦倍數的機型,而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代表機型為 美能達z系列 松下fx系列 富士s系列 柯達dx系列等。一些鏡頭越長的數位相機,內部的鏡片和感光器移動空間更大,所以變焦倍數也更大。長焦數位相機主要特點其實和望遠鏡的原理差不多,通過鏡頭內部鏡片的移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