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門面租賃合同因違約而造成的一些相關問題

時間 2022-02-12 14: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關鍵在租金或者市場有大客戶,要趕走你。

違約金互相約定就有效力;有約定,有違約證據就可以扣保證金,扣得合法就行;

要求終止合同合法,需要續簽,你原合同應該規定同等條件下你有優先權,就可以與他人競爭;

有針對性排擠準確,屬市場規劃或者大客戶要求,都是錢再起作用,屬市場經濟行為,是合法的;

合同到期,重新約定是合法的,你們應該去找他們商量,問清是不是租金或者別的原因;

裝修費用應該按規定補償,與違約不違約沒有關係。補償跟違約金可以結算沖抵,如果原合同沒有約定,不能因為違約就不補償裝修費;

總的來說,問題根源都是合同到期,細碎的問題要商量解決,沒有重大的違法或侵權的時間,所有的問題都應該商量解決,爭取留下續簽,如果搬走得到專修費。違約金要有違約的證據。

2樓:尼羅河雄獅

違約金~~如果是違約金你籤了就不算違法~~但不能扣你的保證金~~這你可以起訴他了~~考勤紀律嘛~~你自己有沒做呢?~~如果是他單方面的說詞你可以自己做乙份營業時間表反駁他~~

合同到期不續約是合法的~~如果只是口頭承諾那就直接要他賠償~~

3樓:

可以直接起訴,條款無效

4樓:忻珺

哥們,我覺的你應認清形勢,首先你要清楚你處在弱方,和商場方的合同到期無疑是你的軟肋,商場方也是就這一點要挾你的,從你所說看出你想繼續幹下去,你只有二條路,一條就是離場,所謂保證金、裝修費用補償,因合同沒有規定,你可大膽的要求,訴到法院也沒事。第二條就是繼續幹下去,不管你多麼有理、多麼委屈,也不要和商場鬧僵,鬧僵了合同你休想再簽下去了,雙方都是為財,我覺的都是可以談的,商場方也不會太苛刻的,商戶們都走了,他賺誰的錢去,你說呢,供你參考。

商鋪租賃合同,甲方違約,甲方應賠償哪些違約

5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商鋪租賃合同甲方違約的,乙方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如何處理:

1、可以要求退回乙方的房租;

2、可以要求甲方按租賃合同的約定來承擔違約責任;

3、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違約責任,或造成的損失大於甲方支付的違約金的,則可以要求甲方賠償損失。

4、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乙方也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訴來解決糾紛。

6樓:李永輝律師

未到期的裝修損失,預期收益。

商鋪租賃違約賠償的問題

7樓:廣州小周律師

你好,你可以向新業主出示與舊業主之間的買賣合同,這就是合同法中的「買賣不破租賃」,即在租賃合同有效期間,租賃物因買賣、繼承等使租賃物的所有權發生變更的,租賃合同對新所有權人仍然有效,新所有權人不履行租賃義務時,承租人得以租賃權對抗新所有權人。

如果新業主不同意,告知其可以向舊業主追究違約責任,但不能要求你遷出,但是以後的租金應當交付新業主,已交付的租金只要有證據證明便無需要繼續支付。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南霸天

要看具體情況而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三中的合同在履行過程出因出現意識以外的原因致使合同不能實現追求利益。可以以情勢變更為由解除合同。

便解除的一方要拿出證據證明。否則就是違約行為,

如果對方在訂立合同之前已知道可能有這樣的風險,現在來解除合同。這樣是違約行為。要承擔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律師諮詢一下,這顯然是甲方違約的,你的勝訴是很大的,至於能賠多少,你還是找專人評估吧。

商鋪租賃合同違約的賠付

10樓:楊文戰律師

按合同法的規定,有約定當然從約定,如果沒有約定,違約金的數額按實際損失的數額確定,由守約方提出主張並舉證。

另外,提醒你,如果合同可以履行,且守約方主張繼續履行合同,法院可以判決繼續履行。不是說只要答應支付違約金就肯定可以解除。

門面出租合同的違約金一般規定是多少?謝謝

11樓:山清水秀

如果雙方有約定 ,可以按約定互相遵守 ,如果沒有約定 ,一般可遵循市場規則 ,乙個月房屋租金由違約方賠償 。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出租的違約金,一般會參照每月的租金來約定,如:1~2個月租金。

很少有人會以具體的金額,如:1~2萬元,作為違約金。

為了防止對方違約後不付違約金的情況,絕大多數出租方都會收取和違約金金額相同的保證金,約定承租方違約時保證金直接作為違約金收取。

急關於門面租賃違約金合同糾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提的要求,在法律上也不是沒有依據:

《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不得超過違反合同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損失。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乙個月房租給對方是沒有問題的,對方要求賠償同地段房房差價的依據是:「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在法律上也站得住腳。

至於,差價具體數量應當是實際損失為限,即對方舉證,如果你的違約讓他在同地段租個房子,要多支付的房租。

租賃門面如果違約,違約金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租賃合同是指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給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對於違反租賃合同約定的,應適用我國《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繼續履行,又稱強制履行;採取補救措施;賠償損失;定金責任;違約金責任,又稱違約罰款。

但是對於特殊情況我們還需要特殊說明,即房屋租賃合同雙方同時違約的解決辦法。

對於雙方違約的處理,應首先分清雙方各自違約的具體形態,然後據以確定各方所應負的責任,並分別由各自向對方承擔。根據《合同法》第99條、第100條的規定,若雙方所負責任為同種責任,依其性質可抵銷的,雙方可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將各自承提的責任抵銷;若雙方所負責任為不同責任,但經雙方協商一致,只要不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並可牴觸。

(一)在房屋租賃關係上,要求解除租賃合同的一方,應該提取1個月通知對方,否則就屬於違約(合同另有約定除外)。

(二)租房合同中對違約金有約定(租房違約金的數額是由當事人雙方通過事先約定而確定的)、則按約定的違約金比例支付。

(三)約定的違約金過高或過低可以請求變更,約定的違約金超過實際損失30%的可認為約定過高,可要求降低。

(四)房屋租賃合同中對違約金沒有約定,應按對方違約對你造成的實際損失來計算違約金並退回押金和多餘的房費。

(五)租房違約金的支付是獨立於履行行為即給付房租之外的給付。

(六)租房違約金的處理:雙方按照租賃合同的約定處理,賠償約定的金額,如果協商不成,可到法院提起訴訟。

(七)在房屋租賃關係上,要求解除租賃合同的一方,應該提取1個月通知對方,否則就屬於違約(合同另有約定除外)。

(八)租房合同中對違約金有約定(租房違約金的數額是由當事人雙方通過事先約定而確定的)、則按約定的違約金比例支付。

(九)約定的違約金過高或過低可以請求變更,約定的違約金超過實際損失30%的可認為約定過高,可要求降低。

(十)房屋租賃合同中對違約金沒有約定,應按對方違約對你造成的實際損失來計算違約金並退回押金和多餘的房費。

(十一)租房違約金的支付是獨立於履行行為即給付房租之外的給付。

請問教師合同違約金為多少,教師合同違約金

1 現在的教師是實行聘任制,但其實就是事業單位的換個說法而已,要走就走,不存在什麼違約金的事 2 有編制的教師簽合同只是國家的乙個規定而已 3 學校無權解聘有編制教師,權利在教育局,而且老師還可以找 申訴。所以,基本來說,只要你有編制,不犯大錯,你就可以呆一輩子,直到退休。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關於房屋租賃的違約問題,關於合同法中,對房屋租賃違約的規定。

華律網 違約金是指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或者法律直接規定,一方當事人違約的,應向另一方支付的金錢。違約金的標準是金錢,但當事人也可以約定違約金的標的物為金錢以外的其他財產。那麼關於房屋租賃違約金規定是什麼呢?合同法 第114條第1款規定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

請問融資租賃固定資產已用租賃合同入賬,隨後收到每期租金髮票如

墨汁遊戲 租入後計入長期應付款 借 固定資產 融資租入固定資產 貸 長期應付款 每期還款時 借 長期應付款 本金 財務費用 利息 貸 銀行存款 購買固定資產分期收到發票,在沒一起收到發票時可以先計入在建工程,待發票全部收到後一起轉入固定資產。在建工程轉入固定資產這個過程,即是要對即將結轉固定資產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