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RDAS IMAGINE建立DEM

時間 2022-09-10 12: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erdas imagine——遙感氣象資料處理的好工具衛星遙感資料是氣象分析的主要資源。各種氣象衛星可以應用於監測各種尺度的天氣系統,進行短期和中長期天氣預報、氣候**、環境監測以及全球環境變化的研究。 erdas imagine 作為世界上最先進的地理影象處理軟體,是業界唯一的 3s 整合的應用系統,可以充分開發和利用各種氣象衛星資料中的氣象資訊,如 noaa 、風雲一號等。

同時, erdas imagine 8.6 與 arcgis 8.3 直接緊密的整合(讀取 arccoverage/shape ,建立編輯 coverage/shape ,作為 arcsde 的客戶端,呼叫起管理的海量資料(向量和影像),大大提高了建立,使用和分析 gis 資料庫的效率,可以構建乙個工作流程一體化和完整的應用系統。

除了遙感專業分析以及為 gis 準備資料以外,使用 erdas imagine 核心模組還可以實現簡單的三維景觀觀察,而利用 imagine virtualgis 模組,通過輸入 dem 、影象、向量, 3 d 模型以及其他資訊,可以建立、顯示和分析研究區域氣象資料的三維景觀並進行相關的分析。

在氣象系統中,還有乙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為各行各業提供氣象或者相關的服務,而為農業估產,生態保護,防洪減災則是主要的應用。陝西省氣象遙感中心為省**做了延安地區的生態本底調查,以及全省 dem 資料應用於退耕還林還草等專案,為**決策提供依據;江西氣象局科研所利用 erdas 除了內部的氣象業務,每年為江西省的防災減災貢獻他們的力量;寧夏,遼寧氣象科研所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積極參與當地**的各項科研與實踐任務,當好在氣象領域的參謀。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dem ?是想用攝影測量的方法還是使用足夠的高程點內插成dem。前者的話使用erdas的ps模組。後者的話,使用arcgis建立很方便,erdas暫時還沒發現這個功能。

erdas imagine 9.2怎麼裁剪影象

3樓:清翜

1.規則裁剪:點選data preparation圖示,選擇subset image。

2.不規則裁剪中的aoi裁剪:點選data preparation圖示,選擇subset image,輸入待裁剪影象,再點aoi選項

3.通過掩膜運算(mask)實現影象不規則裁剪:點選interpreter圖示/utilities/mask命令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個基本使用的教程看看吧 這個問題太基礎了 subset功能

用erdas建模將dem資料轉換為溫度分布資料,跪求詳細步驟!!重金酬謝!!加qq 641604529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高度和溫度的公式轉換嗎?你是不會erdas具體的操作還是說模型的建立

怎樣使用erdas對遙感影象和dem進行自動配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dem上沒用明顯的特徵點,你只能大概的配準一下(找找可流,山脊什麼的當控制點),精度會很差。

用erdas imagine如何改變影象的解析度?比如現有影象是163*245,要改成641*976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取樣。

首先,在geo-correction tools對話方塊中選擇image resample 圖示。

然後,在image resample對話方塊中,定義重取樣引數;

→輸出影象檔案明(outputfile):

→選擇重取樣方法(resample method):nearest neighbor

→定義輸出影象範圍:

→定義輸出像元的大小:

→設定輸出統計中忽略零值:

→定義重新計算輸出預設值:

此外,你直接另存影象檔案,改變畫素大小也可以啊,在arcgis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解析度只能變小,不能變大,變大也是不準確的插值。貌似erdas沒法變大吧,我當年也找過,後來也沒找到。如果你硬要變大的話直接用photoshop就可以了,開啟影像,然後在「影象/影象大小」裡面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大小即可,然後另存。

如何使用vlookup,如何使用vlookup函式

a列b列x列 y列z列 王五張三 212000 李四王五 232100 張三李四 252300 以上表為例,a列和x列人員姓名順序不一致,現在要把x列對應的z列資料填寫到a列相對應的b列。在b1輸入公式vlookup a1,x z,3,0 vlookup 要找的值,乙個資料區,需返回該資料區的列號,...

如何使用AE,如何使用AE模板

是a萌呀 ae模板匯入使用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選擇好自己想要套用的模板,用ae開啟。2 然後進行 替換,雙擊總合成,一層一層的找下去,找到承載 的子合成。3 雙擊進去就可以替換,在替換之前我們先要將自己的 匯入到素材。4 當所有 都修改完,回到主合成裡面看效果,沒有問題就可以渲染輸出。 戢妍妍 ...

如何使用debug,如何使用Debug模式

debug是一種程式,一種除錯工具,說白了就是供程式設計師檢查修改問題的工具。用比較正式的話說debug是dos,windows都提供的實模式 也就是8086方式 程式的除錯工具。其實嚴格來說,debug是在dos方式下使用的程式,我們在進入debug前應該先進入dos。而就目前我們用的計算機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