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領取撫卹金,遺屬補助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9-20 23:49:38

1樓:2277068143海

辦理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需提供以下材料:

1.《xx市企業離退休(退職)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申報表》。(表中蓋單位或**公章、街道辦事處公章、居委會公章,表中必須有勞動保障部門審批意見)

2.《xx市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登記卡》(蓋企業或**公章)。

3.新增遺屬人員身份證件。 請企業和市區各勞動**機構帶齊以上材料在每月最後2個工作日以前報到勞動大樓一樓大廳辦理,審核無誤的為供養直系遺屬辦理建檔手續,並於次月起通知遺屬人員所在單位或**機構到指定社會化發放機構領取存摺,遺屬人員到指定社會化機構領取遺屬名下撫卹金。

擴充套件資料:

享受撫卹金的人,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死者的直系親屬,二是這些親屬主要依靠死者生前扶養。這兩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

補償專案

喪葬費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發放喪葬費標準為1500元,由社會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支付。2023年9月1日起,廳級及以上人員(含經批准享受廳級待遇的離休人員)為4000元,其他人員為3500元。喪葬費包乾使用,節約部分歸親屬所有,超支部分親屬自理。

(2023年之前的按照原陝勞險發[1986]138號規定執行,已經沒有實際意義)

2.遺屬生活困難補助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符合供養條件的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為每人每月130元。2023年9月1日起調整為:農業人口遺屬每人每月230元,非農業人口遺屬每人每月280元。

2樓:墨汁諾

一、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申報分為以下三種:

1、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原單位的,由原單位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2、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市區各**機構的,由市區各**機構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3、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市社會保險局退管科的,由市社會保險局退管科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企業、市區各**機構請直接到市勞動保障大廳辦理遺屬申報手續。

二、辦理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需提供以下材料:

1、《xx市企業離退休(退職)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申報表》。(表中蓋單位或**公章、街道辦事處公章、居委會公章,表中必須有勞動保障部門審批意見)

2、《xx市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登記卡》(蓋企業或**公章)。

3、新增遺屬人員身份證件。 請企業和市區各勞動**機構帶齊以上材料在每月最後2個工作日以前報到勞動大樓一樓大廳辦理,審核無誤的為供養直系遺屬辦理建檔手續,

並於次月起通知遺屬人員所在單位或**機構到指定社會化發放機構領取存摺,遺屬人員到指定社會化機構領取遺屬名下撫卹金。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規定

(一)自2023年8月1日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發放標準調整為:烈士和因公犧牲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

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民發〔2011〕192號)

(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發放辦法的通知》(民發[2007]64號)的規定執行。

(三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財政部《關於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工傷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36號)的規定,參加統籌地區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屬於因公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當地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四)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屬於病故的,一次性撫卹待遇仍按當地規定執行。

(五)除上述情形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烈士的撫卹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按原渠道解決。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六)駐外使領館工作人員、駐外非外交人員和港澳地區內派人員中原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計發基數為本人國內(內地)基本工資。

3樓:冰澈清雨

一、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如何申報

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申報分為以下三種:

1、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原單位的,由原單位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2、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市區各**機構的,由市區各**機構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3、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市社會保險局退管科的,由市社會保險局退管科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企業、市區各**機構請直接到市勞動保障大樓一樓大廳辦理遺屬申報手續。

二、企業遺屬撫卹金申報需要哪些資料

辦理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需提供以下材料:

1、《xx市企業離退休(退職)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申報表》。(表中蓋單位或**公章、街道辦事處公章、居委會公章,表中必須有勞動保障部門審批意見)

2、《xx市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登記卡》(蓋企業或**公章)。

3、新增遺屬人員身份證件。

請企業和市區各勞動**機構帶齊以上材料在每月最後2個工作日以前報到勞動大樓一樓大廳辦理,審核無誤的為供養直系遺屬辦理建檔手續,並於次月起通知遺屬人員所在單位或**機構到指定社會化發放機構領取存摺,遺屬人員到指定社會化機構領取遺屬名下撫卹金。

※ 供養直系親屬範圍

職工死亡時,其家庭成員中無工資、養老金等其他固定收入且無勞動能力,依靠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列為供養物件: 1、死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或經地級市及以上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鑑定(下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死亡職工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死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且未享受撫卹金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死亡職工祖父母和父母,如配偶一方有工資、養老金等固定收入,無收入一方不列入死亡職工供養範圍。 3、死亡職工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其中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包括遺腹子女)未滿18周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死亡職工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其父母均已死亡且未享受撫卹金的)未滿18周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4、死亡職工的父母均已死亡且未享受撫卹金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撫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4樓:律佳

建議諮詢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人去世後撫卹金怎麼領取需要什麼手續

5樓:華律網

1、開死亡證明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2、登出戶口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 :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同時,將各種證件、卡等做銷戶處理。

3、要辦好火化手續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

6樓:老楊聊社保

辦理職工離世後的喪葬費撫卹金領取,所要準備好哪些證件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填報退休職工撫卹金、喪葬費報批表,帶上死亡證明、死者生前退休工資表,經當地人事局工資福利科審批,在本單位領取撫卹金、喪葬費。

2.怎樣領取銀行儲蓄詢問當地公安機關。

8樓:

請問一下,叔叔去世後,他的一切財產贈予給侄兒,侄兒怎麼才能領到叔叔的撫卹金

辦理生育證需要什麼材料

准生證辦理需要材料如下 1 身份證 請提供夫妻男女雙方身份證,並提供1份影印件,正反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2 結婚證 請提供結婚證,並提供1份影印件,正反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3 戶口本 若已婚的,戶口簿本人頁婚姻狀況需要變更為 已婚 為集體戶口,請攜帶本人頁 首頁影印件加蓋公章,並提供1份影印件,...

開戶許可證辦理需要什麼,開戶許可證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忘憂草 辦理銀行帳戶開戶許可證所需資料 一 基本存款戶 1 營業執照正本 影印時縮小為a4紙 證正本原件及影印件。2 國稅 地稅稅務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3 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 填寫 開立單位銀行結算帳戶申請書 單位銀行結算帳戶管理協議 正反面蓋章。5 開戶申請書...

辦健康證都需要什麼,辦理健康證需要什麼資料和證件

辦理健康證最主要的需要攜帶的東西 身份證,小一寸的 最好是藍底的 到時候體檢合格以後會發放健康證,健康證上面是貼 的,所以 一定要帶,身份證也要帶,要證實身份。另外,需要攜帶的東西還有早餐,要不一上午體檢不吃早餐,容易發生飢餓,因為健康證的體檢 會比較簡單,很少會有體檢中心提供早餐。一 一般要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