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結果犯和 從重處罰 有什麼不一樣

時間 2021-09-20 23:50:38

1樓:

結果加重犯和從重處罰的主要區別在於法定的量刑區間不同。

1、對於結果加重犯,是指實施了某一犯罪行為,但因其行為產生了加重後果,由法律直接在原有的法定量刑區間上,另外增加了一個較重的法定量刑區間;而從重處罰則是在原法定量刑區間內從重處罰,不能突破該量刑規定。

例如:在故意傷害犯罪中,《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就是屬於故意傷害罪結果加重犯的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但是如果造成重傷、死亡等特別嚴重的結果,應加重其處罰,所以另行規定了一個較重的法定刑。

2、如果涉嫌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從重處罰只能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量刑,最多是三年有期徒刑,所處刑罰不能超過三年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王太太百科全書

各給你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一、某甲對某乙懷恨在心,意圖傷害某乙,於是他趁機會打了某乙一頓。但是某乙在送往醫院**以後,過了兩天死亡了。這時的某甲就是結果加重犯。

二、某丙對某丁懷恨在心,意圖殺死某丁,於是他趁機會在折磨完某丁後將其殺死,並將其肢解。這時對某丙就有從重處罰的情節,因為其殺人的手段殘忍。

結果加重犯和加重處罰是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加重犯是指輕的犯罪造成了嚴重的後果,例如在搶劫的過程中造版成了受害人的重傷或死權

亡。一般是針對犯罪結果的。

加重處罰是指在刑法規定的法定刑的限度內判處較重的刑罰。一般是針對犯罪情節的惡劣的。如同樣是致人死亡。

一次性致人死亡的情節較一次性沒有致死經過多次致死的情節要輕,後者就屬於加重處罰。

請問結果加重犯和加重情節在處理結果上有什麼不同?

燕麥和麥片有什麼不同?燕麥和麥片有什麼不一樣的

燕麥片是燕麥製成的,麥片裡不僅有燕麥,還有其他的麥子成份,但基本上都差不多,有的燕麥片裡也有其他成分,你就選擇無糖加鈣的吧。麥片 的原料,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以小麥 大公尺 玉公尺等為主要穀物,另一類以燕麥片為主要穀物。在某超市調查的15種麥片食品中,以燕麥片為主要穀物 者只有4種,其他均以玉公尺 全...

誌哀和致哀有什麼區別,致哀和誌哀有什麼不一樣?

致哀 側重於死者,誌哀 側重於活者。致哀 zh i 1.盡其哀痛之情。2.指過分悲哀。3.表示哀悼。誌哀 zh i用某種方式表示哀悼。下半旗誌哀。根據 現代漢語詞典 誌哀與致哀的區別 商務印書館2005年修訂本 第五版 1755頁標註 誌哀的意思 動詞 用某種方式表示哀悼。志 含義為 記 在常用詞 ...

容積和體積有什麼不一樣,體積和容積有什麼不一樣

申白筠 由於容積與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因此不少同學認為容積就是體積。其實,體積與容積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它們是有區別的 一 意義不同。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而容積是指木箱 油桶等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一個物體有體積,但它不一定有容積。二 測量方法不同。求物體的體積是從物體的外面測量它的長 寬 高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