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股權激勵的角度去給員工打雞血

時間 2021-09-20 20:33:27

1樓:

根據你的提問,經邦諮詢在這裡給出以下回答:

按照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人的需求具有多個層次,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訴求。那麼,激勵也要以滿足員工需求為導向,這樣的激勵才是最省錢、最有效果的,而不是像有些企業那樣,花錢卻辦了壞事。根據經邦股權激勵的成功經驗,經邦專家加以研究和理解,經邦把員工激勵分為薪酬激勵、職業發展激勵、股權激勵、精神文化激勵四個層級,只有全面的四層級激勵動態融合使用,才能使員工常保工作激情,永駐工作熱情。

一、薪酬激勵,滿足基本生活需要

員工激勵主要是現金形式的工資,以及非現金形式的福利。薪酬激勵是給員工基本生活所需之用,滿足員工的基本需求,是企業的剛性成本支出,一般來講,隨著外部用工環境的改變,以及企業內部導向從人工成本向人力資源,甚至於向人力資本轉變,企業在此方面的支出越來越大。

二、職業發展激勵,滿足個人成長需求

員工工作既要獲取直接的收入回報,也要獲得個人的發展和成就,所以,在薪酬激勵的基礎上,職業發展激勵必不可少,職業發展激勵包括職級晉升,角色轉換以及職業領域開拓的方式方法。職級晉升容易理解,從低一層級向高一層級的崗位晉升,而角色轉換是指原來是管理者,現在向治理者角色轉換,比如,可以安排員工任董事、監事或子公司治理人員,職業領域開拓是指為了留住和激勵人員,特意新劈一塊事業領域,比如柳傳志為了留住楊元慶和郭為兩人,特意把聯想分拆。

三、股權激勵,留住核心人才

股權激勵作為比較新穎的激勵手段,由於其激勵性強,而越來越被企業所採用,因為創業難,萬事從頭起,鍋碗瓢盆一樣都不能少,而在一個大的平臺上做一個小老闆,相對比較容易,很多公司創始人又出於分享成功、留住核心人才考慮,也越來越願意拿出股權進行激勵,但股權激勵是付猛藥,激勵得當則效果極佳,激勵不當亦會造成風險極大,一般需要專業人士進行設計。

對於股權激勵,經邦專家最有發言權。經邦諮詢累計培訓企業家超過數萬人次,眾多企業集團在經邦真正學會股權激勵,員工激勵,在經邦的幫助下成為行業寡頭。

四、精神文化激勵,保證做長做久

物質文明是基礎是前提,但精神文明建設,企業文化宣貫也是貫穿企業管理的始終。剛性的企業制度建設、激勵機制設計是一方面,柔性的企業文化建設也是另外一方面,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企業家必須要有信仰,並且讓員工共同追求這個信仰,才能使企業真正有追求,才能使企業真正能長久,亦能在企業面臨危機的時候,共度難關,這個世界,本來是共享富貴容易,共度艱難不易,所以說,精神文化激勵絕不可偏廢,事實上,根據我的觸感,現在企業對文化建設越來越重視,而企業文化方面的培訓同時風起雲湧,此起彼伏。

以上就是經邦諮詢根據你的提問給出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經邦諮詢,16年專注於做股權這一件事。

2樓:歪歪

股權激勵基本相當於傳銷

我長大了想自己開公司和**票,請問讀會計、電子商務、企業工商管理哪個好? 10

3樓:牢芮波

當然是這個了:企業工商管理

開公司不就是管理公司麼

4樓:煙湘君

都可以的

關鍵還是得自己實際動手能力 學的也就是理論知識會計專業的 一般會有會計知識,財務管理,管理學 統計學 等相關科目

電子商務呢 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一般來說還是比較有前景的

企業工商管理主要是培養從事商業和企業管理方面的人才你可以自己考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剩下兩個太虛。

工商管理和商務管理有什麼區別?

6樓:阿良

工商管理有高數,還有工商管理是個老專業了。

7樓:北華教育網

商務管理是屬於中英合作自考。

8樓:奧鵬教育

工商管理是如何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如何削減商業成本,如何抓住稍縱即逝的商機,如何根據市場前景制定企業的發展戰略,這些都是工商管理要解決的問題。工商管理是一 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 培養具有良好的知識結構、較高的管理素質和較強的創新精神的複合型應用人才。

學生通過學習能夠系統掌握現代企業管理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獲得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常見問題的基本能力。

公司給的股權激勵要員工先自己那錢買

張翔老師 股權激勵肯定是要員工拿錢買的,不然起不到激勵的作用,只有員工拿錢買,才能做到同富貴 共患難,把員工的心綁在公司,與公司共進退,但同時作為公司股東,也有了積極性,是很好的激勵方式。直接送股份的老闆,企業都做不長久,看來你老闆還是蠻聰明的。 華一聯創總裁班 1 乾股即虛擬股份,是不需要花錢購買...

員工持股計畫和股權激勵的區別,員工持股計畫和股權激勵有什麼區別?

西風烈 2014年6月,證監會發布 關於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畫試點的指導意見 以下簡稱 指導意見 上市公司員工持股計畫迎來大力發展。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已有480家上市公司發布員工持股計畫或類似方案。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員工持股計畫本身是上市公司及其員工自願選擇的結果,是上市公司在對未來業績和...

員工持股的公司股權激勵具體方案怎麼設計更好

股權激勵 根據您的提問,華一中創在此給出以下回答 核心定義是定股 定價 定人和確定雙方的責任義務,也就是對於這些股權的變現做出限定,在確定這些要素時,應充分考慮到對員工激勵的強度和對公司利益的貢獻度。這在中國股權激勵第一人薛中行博士首創的 五步連貫股權激勵法 分析的很透徹,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員工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