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啊

時間 2021-09-20 20:33:27

1樓:仍夢菲海英

注意以下幾項就是改變好多的:1、要多吃一些含纖維多的食物,例如芹菜,多吃粗糧;2、多喝水;3、每天吃一根香蕉,一個蘋果;4、每天早晨和晚上臨睡前各喝一杯蜂蜜水;5、每天喝一瓶含益生菌的奶,可以保護腸胃;也可以保護、改善腸胃的,效果不錯的。最後祝你早日**!

2樓:瀋陽小小魚

首先可以確認,這位患者一定是有炎症的。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應可以診斷為痙攣性結腸炎也叫腸易激綜合症-它是結腸運動和分泌機能失調的一種功能性疾患。發病部位主要在臍周圍及左下腹部,臨床症狀常出現不定時的疼痛,但排氣或排便後多可緩解;腹瀉或便祕,或二者交替出現。

從患者反應的情況還說明,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這種病情的產生和發展是很明顯的,希望引以為戒.\

從現在開始患者應該

1、從飲食調整入手:戒菸戒酒,少喝涼開水,多吃點粗糧,少吃饅頭,控制吃水果數量和種類,由於腸胃功能弱,還應少吃植物纖維豐富的食物。可適當多吃點木耳。要有恆心。

2、從**入手緩解病情:國家現在很看重中醫,中醫藥物“補脾益腸丸”據反應還是對症的。整腸生、麗珠得樂等品種也可以嘗試。

西藥方面可以建議在病情較重時服用“複方地芬諾酯”及相關成份的藥品。

3、從運動方面:注意做適量運動,但避免做劇烈運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起居習慣。

總之患者的這種疾病並不是一朝一日形成的,也不會在短期內好起來。希望對自己的健康重視起來,才有可能使自己早日**!

3樓:打小就很好

我今年也是二十一··

但是我是胃還好··

就是腸子可能有腸炎

吃辣椒啊什麼的就立馬肚子會疼拉肚子··

我現在在上學·

·偶爾 也會為例脹氣很不舒服·

·或者兩頓飯沒吃 不但感覺不餓反倒感覺很飽··但是上學我一直帶有

嗎丁啉這個很管用的·

·不知道對你的症狀有沒有效·

·建議你吃吃看·希望對你有效··

·我感覺會有效地····

·····跟我某一段很像··

去吧 吃吃看 要是有用話 見效很快的····就幾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保持心情舒暢,過於憂慮鬱悶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從而加重腸胃病情;

2、不抽菸喝酒,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海鮮、煎炸油膩食物;

3、飲食以清淡素食為宜,白天吃1-3各水果;

4、早晚各飲溫開水一杯可助腸胃功能增強,排解腸胃內的毒素。

平日三餐應定時定量,勿狼吞虎嚥,多喝水,少碰菸酒及刺激性食物;生活習慣上,放慢生活步調,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緊張、激動、焦慮,適度運動,減少不必要的用藥.

一天最好能喝足 2000 到 2500cc的白開水,刺激性的濃茶、咖啡對腸胃不好,要少喝。只要腸胃中的水分足夠,加上適量運動,就可以幫忙腸胃蠕動,幫助大便軟化。

要說**腸胃,最好還是吃狗肉,每天午飯吃一點炒的狗肉,堅持10天;另外,羊肚和豬肚湯效果也很好,每天早上吃一點,吃幾個肚子後就會有效果;另外,現在正是產板栗的時節,吃板栗也很養胃,而且也方便.

其實,關鍵還是要管住自己的嘴,儘量別吃涼的、太辣的和太油的東西,偶爾放縱一下就行了!

腸胃不好,是很鬱悶的事:吃不了好的不說,還搞的**也不會好

不過,養胃是個漫長漸進的過程,需要不斷堅持和努力!

-----------------控制飲食--------------------

1. 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吃東西

嬰兒吃東西是因為他們感覺飢餓,而且在吃飽後就會停下來。但是,通常父母卻習慣把嬰兒哭泣的原因歸結為他餓了,需要吃東西。所以當小孩摔跤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或是表現不錯時(比如考試取得好成績),家長一般都會給孩子一些好吃的零食來作為鼓勵,而這時吃東西的習慣把“餓”這個基本的生理需要歪曲了。

食物自然而然成了一種安慰品,一種良好表現的獎勵。久而久之,對於**來說,在感覺有壓力的時候、無聊的時候、高興的時候,不管自己是不是餓,都會潛意識地想吃東西。儘管身體的這種行為我們很難改變,但是當你意識到了這一點,相信下次你會三思而後"食"的。

2. 瞭解自己暴飲暴食的動機。

將自己一週計劃外的飲食都記錄下來,看看自己在辦公室、電視機前、看雜誌時都吃了些什麼。然後把你的記錄分成四欄:

a.時間,記錄什麼時間你最想吃東西。許多人都會發現自己在一段特定的時間裡特別想吃東西。比如在下班前、**睡覺前等。

b.地點和人。記錄下在哪兒、習慣和誰一塊吃東西。比如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是不是習慣站在冰箱旁邊吃東西;在和朋友通完**以後,你會不會自然地拿起一包薯片。

c.記錄你吃的食物和數量。

d.情緒一欄記錄下自己的感覺。假如你說不出自己的感覺,那就回憶一下你在著急吃東西之前的想法或者發生了什麼事情,是不是因為一個**或者電視裡的一首歌改變了你的心情等等,把這些都歸結到情緒一欄中。

然後再利用這些資訊,歸納出容易使你暴飲暴食的地點和環境,下次再遇到相同的情況時,你就會有所準備。當然,這需要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比如當你在辦公室裡,原本環境就很緊張,卻又容易接觸到同事的糖果,所以當你認識到了這一點,以後就儘量不要去擺滿糖果的同事的辦公桌前,可以在貼紙上畫一個糖果,貼在自己的電腦旁,提醒自己不要無意地吃糖果。

3. 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你需要做的是從你的日記中挑出暴飲暴食的那天的記錄,再在日記的空白處做個專欄:將自己當時的想法都寫進去,試著提醒自己要注意每件事的結果。時間長了,思想自然就會變的理性、平靜,一些消極的情緒就會減少,當然吃東西的衝動也會隨著變小。

4. 不要用食物來使自己平靜。

有一些小的活動,也能讓你感到輕鬆和舒服,吃東西並不是唯一的辦法。比如擦亮自己的指甲、讀幾行小詩等,只要每天計劃性的做一兩件事,就可以緩解由壓力導致的暴飲暴食了。

5. 儘量避免暴飲暴食並不代表刻意節食。

從容地享受美食其實是件令人嚮往的事情,按照下面建議飲食不僅可以讓你盡情享用美食,而且還不會增加體重。

a) 計劃自己的飲食。想想你多久吃一些特別的食物。也許你會吃驚的發現,一些你嚮往已久的美食並不是經常能吃到的,所以在吃這樣的食物時要盡情享用。

b) 計算熱量。將經常吃的東西的熱量標出來,在吃的時候先將這些食物的熱量對比,儘量選擇熱量低的食物。

c) 吃東西時儘量有一些間隔時間,另外,最好在肚子飽的時候吃東西。餓的時候吃東西,大腦會促使你吃得很飽。因為大腦接收胃部已經飽了的訊號需要大概半個小時,而在這個時間裡,你可能多吃了上百卡的熱量。

另外,英國的人體學專家發現,在餐後15分鐘,人體對食物的渴望會迅速降低,不管你是否真的吃飽了,都會感覺對於繼續吃下去沒有多大興趣。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吃飯的時候被打斷了,就很難再吃下去的原因。另外,科學證明餐後再吃甜點是很明智的,至少可以控制情緒化飲食。

腸胃不好吃什麼比較好啊

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腸胃不好如何調理?1 規律飲食,定時定量。很多人腸胃不好 其實是因為長期不規則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因此想要調理好腸胃,最簡單的方法便是調理好腸胃 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不要吃太飽,也不要餓著肚子。另外研究也表明,有規律地進餐進食,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這有...

月的寶寶不愛喝奶粉是不是腸胃不好啊

不一定是腸胃不好啊,也有可能是奶嘴開得太小,寶寶吸不出來不愛用奶嘴,就讓人以為他不愛喝奶粉,把奶嘴開大一點試試看,如果還是不愛喝的話,也可以給孩子換乙個奶粉,我家孩子喝的是我的天使恩享,裡面的益生菌也能夠幫助消化吸收,我兒子現在也在喝二段的了,身高體重都是正常增長的,樓主也可以讓孩子喝這個奶粉試試看...

睡眠早醒 腸胃不好,睡眠早醒 腸胃不好

胃腸不好的人消化腺分泌功能會降低 胃腸蠕動減弱 消化功能減退,尤其是脾胃虛弱的人,一不小心吃的太多就容易產生腸胃問題 不消化 拉肚子等等。可能養兩天就沒事了,但是積小成大,小問題沒有解決好就會積累起來釀成大錯,所以,我們還是要對一些小問題提高警惕,學習一些生活中常用的小妙招,幫助我們調理出好身體。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