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備份是什麼意思?資料備份都需要做什麼

時間 2021-09-20 20:34:28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備份是容災的基礎,是指為防止系統出現操作失誤或系統故障導致資料丟失,而將全部或部分資料集合從應用主機的硬碟或陣列複製到其它的儲存介質的過程。傳統的資料備份主要是採用內建或外接的磁帶機進行冷備份。但是這種方式只能防止操作失誤等人為故障,而且其恢復時間也很長。

隨著技術的不斷髮展,資料的海量增加,不少的企業開始採用網路備份。網路備份一般通過專業的資料儲存管理軟體結合相應的硬體和儲存裝置來實現。

目前比較常見的備份方式有:

定期磁帶備份資料。

遠端磁帶庫、光碟庫備份。即將資料傳送到遠端備份中心製作完整的備份磁帶或光碟。

遠端關鍵資料+磁帶備份。採用磁帶備份資料,生產機實時向備份機傳送關鍵資料。

遠端資料庫備份。就是在與主資料庫所在生產機相分離的備份機上建立主資料庫的一個拷貝。

網路資料映象。這種方式是對生產系統的資料庫資料和所需跟蹤的重要目標檔案的更新進行監控與跟蹤,並將更新日誌實時通過網路傳送到備份系統,備份系統則根據日誌對磁碟進行更新。

遠端映象磁碟。通過高速光纖通道線路和磁碟控制技術將映象磁碟延伸到遠離生產機的地方,映象磁碟資料與主磁碟資料完全一致,更新方式為同步或非同步。

資料備份必須要考慮到資料恢復的問題,包括採用雙機熱備、磁碟映象或容錯、備份磁帶異地存放、關鍵部件冗餘等多種災難預防措施。這些措施能夠在系統發生故障後進行系統恢復。但是這些措施一般只能處理計算機單點故障,對區域性、毀滅性災難則束手無策,也不具備災難恢復能力。

2樓:人生樂事

把自己輸入的文字、資料庫資訊等從電腦或其他儲存裝置(如u盤)複製到另一臺電腦或移動儲存裝置.

資料備份是什麼意思?

3樓:潭悠雅

資料備份是經常使用電腦進行工作人的必要程式。一些重要資料比如一些word文件,一些重要的excel**資料和報表。還有一些系統的重要資料,比如你的機子很老,驅動盤都沒有,這時建議你提前做好資料備份,常見的像音效卡驅動,顯示卡驅動,印表機驅動,掃描器驅動,modem驅動等等都必須及時作備份,否則一旦系統崩潰需要重灌系統的話,你的c盤資料將被全部清楚重寫,沒有及時的備份你只能哭吧!

所以備份只是為了計算機突然遇到特殊情況能夠及時恢復的資料,建議你養成這個良好的習慣。

資料備份是什麼意思

4樓:墨染

指為防止系統出現操作失誤或系統故障導致資料丟失,而將全部或部分資料集合從應用主專機的屬

硬碟或陣列複製到其它的儲存介質的過程。主要是採用內建或外接的磁帶機進行冷備份。但是這種方式只能防止操作失誤等人為故障,而且其恢復時間也很長。

隨著技術的不斷髮展,資料的海量增加,不少的企業開始採用網路備份。網路備份一般通過專業的資料儲存管理軟體結合相應的硬體和儲存裝置來實現。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備件就是將資料採用硬碟、雲存等儲存方式保留下來,防止丟失或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備份bai

是容災的基礎,是du指為防止系統出現操作失誤zhi或系統dao故障導致資料丟失,而將版全部或部分資料集合

備份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要備份啊??

7樓:

備份是容災的基礎,是指為防止系統出現操作失誤或系統故障導致資料丟失,而將全部或部分資料集合從應用主機的硬碟或陣列複製到其它的儲存介質的過程。

如果系統的硬體或儲存**發生故障,“備份”可以幫助您保護資料免受意外的損失。

計算機裡面重要的資料、檔案或歷史紀錄,不論是對企業使用者還是對個人使用者,都是至關重要的,一時不慎丟失,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輕則辛苦積累起來的心血付之東流,嚴重的會影響企業的正常運作,給科研、生產造成巨大的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備份可以分為系統備份和資料備份:

1、系統備份:

指的是使用者作業系統因磁碟損傷或損壞,計算機病毒或人為誤刪除等原因造成的系統檔案丟失,從而造成計算機作業系統不能正常引導,因此使用系統備份,將作業系統事先貯存起來,用於故障後的後備支援。

2、資料備份:

指的是使用者將資料包括檔案,資料庫,應用程式等貯存起來,用於資料恢復時使用。

8樓:魔王子夜

1.備份:

為應付檔案、資料丟失或損壞等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將電子計算機儲存裝置中的資料複製到磁帶等大容量儲存裝置中。

2.備份原因:

當系統出現問題時利用系統備份進行恢復,所需的時間要比重灌一次系統省許多。特別是在系統中裝了許多應用軟體,重灌時要一個一個地再安裝一次,而用系統備份恢復時就不需要再裝了。

常見的備份方式有:

1.定期磁帶備份資料。

2.遠端磁帶庫、光碟庫備份。即將資料傳送到遠端備份中心製作完整的備份磁帶或光碟。

3.遠端關鍵資料+磁帶備份。採用磁帶備份資料,生產機實時向備份機傳送關鍵資料。

4.遠端資料庫備份。就是在與主資料庫所在生產機相分離的備份機上建立主資料庫的一個拷貝。

5.網路資料映象。這種方式是對生產系統的資料庫資料和所需跟蹤的重要目標檔案的更新進行監控與跟蹤,並將更新日誌實時通過網路傳送到備份系統,備份系統則根據日誌對磁碟進行更新。

6.遠端映象磁碟。通過高速光纖通道線路和磁碟控制技術將映象磁碟延伸到遠離生產機的地方,映象磁碟資料與主磁碟資料完全一致,更新方式為同步或非同步。

9樓:柒月

備份就是把重要的檔案在複製一份存放起來!一旦原來的丟失或者中毒了!可以在複製回來的!

比如一些資料、**、驅動等等,最重要的是應用在作業系統方面!使用備份工具(如ghost等)把整個c盤做成一個映象檔案放到別的盤裡!如果c盤中毒了或者出現別的問題不能正常使用了!

就可以把這個備份的檔案恢復回來!do you know?

10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系統

剛做好的系統備份一下,當你電腦有問題,比如中毒,註冊列表檔案丟失,都可以恢復備份以前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就是把電腦的東西複製一份儲存下來.當你電腦出現故障(中毒等),可以將你備份的東西重新複製(也叫恢復)過去.這樣那些病毒就被"覆蓋"(也就是殺掉).

例如:你將c盤的檔案備份了一份放在d盤,當你電腦中毒了,電腦c盤檔案無法執行,你可以將你c盤的備份大檔案(你放在d盤的檔案)重新恢復到c盤(就是把d盤備份檔案複製到c盤,這樣你c盤裡的病毒或損壞檔案就被刪除了),電腦就可以執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腦裡面的資料,比如文件,**等等儲存在其它盤的某個地方,以免資料丟失.

sql server資料庫備份字尾名是什麼

axure夜話 關於sql主資料檔案次資料檔案字尾區分預設情況和自定義情況1 預設情況下 主資料檔案的字尾是mdf 次資料檔案的字尾是ndf 日誌檔案的字尾是ldf 2 自定義方式 建立資料庫的時候自己指定主資料檔案,次資料檔案以及日誌檔案的字尾以字母開頭的任意有效的字元格式即可 create da...

金蝶K3中的資料庫備份和帳套備份有什麼區別啊?大多數公司備份資料庫還是備份帳套啊??多謝

林夕仟佰度 資料庫備份是對伺服器上所有的k3資料都進行備份,不管有幾個帳套,帳套備份是針對某個特定的賬套進行備份,如需要調賬的時候為避免錯誤或需要恢復以前年度資料時採用。金蝶k3如何備份帳套? 翻滾吧雲盤 賬套備份必須在伺服器上操作,登入伺服器中開始 金蝶k 3 伺服器配置工具 的賬套管理後有乙個賬...

手機怎麼備份所有資料?如何將手機所有內容都備份

vivo手機備份資料的方法 1 使用雲服務備份 進入手機雲服務,點選需要備份的專案然後選擇備份 2 使用qq備份 進入qq 點選頭像 手機檔案 勾選需要備份的檔案,然後點選下方的微雲標誌即可備份需要網路 3 使用vivo手機助手備份 進入vivo手機助手 我的手機 資料備份 備份 勾選要備份的選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