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是什麼意思,資料庫到底指的是什麼?幾個意思?啥意思?

時間 2021-06-18 17:04:28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是一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有組織的、有共享的、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

2樓:陽光上的橋

可以按照“資料倉儲”來理解,就是集中存放資料的地方,類似圖書館。

資料庫到底指的是什麼?幾個意思?啥意思?

3樓:蒙玉枝孟妍

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儲存資料的地方(庫指倉庫):注意,是儲存!!!

資料庫一般使用sql語言進行增刪改查

基本上這就是資料庫

資料庫<>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 就是 不等於(!=) 的意思,在某些資料庫或者引擎中使用!= 來表示不等於的時候,會不走索引,導致查詢效能降低,所以會寫<> 來代替!=

5樓:匿名使用者

<> 是不等號。

也有的語言可寫作:# 或 !=

6樓:畫中聽琴

<>不等號吧,不等於(!=) 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等於相當於 !=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號,相當於程式中的!=

資料庫是什麼意思?

9樓:戰元修勾辛

資料(data)是對客觀事物的符號表示,是用於表示客觀事物的未經加工的原始素材,如圖形符號、數字、字母等。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資料庫,是一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有組織的、有共享的、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得有點讓人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裝資料、管理資料的地方,每個**的資源(比如影象、聲音、視屏、軟體等)都是放在伺服器裡的資料庫中的,建立資料庫可以用很多種語言。你慢慢了解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就知道了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它產生於距今五十年前,隨著資訊科技和市場的發展,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資料管理不再僅僅是儲存和管理資料,而轉變成使用者所需要的各種資料管理的方式。資料庫有很多種型別,從最簡單的儲存有各種資料的**到能夠進行海量資料儲存的大型資料庫系統都在各個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13樓:醫病者父母心

簡單說,就是 計算機裡面 存放資料的類似倉庫一個工具軟體,該軟體提供了一系列資料儲存及管理方法供相應使用者使用。

14樓:墨易展寒煙

資料(data)是資料庫中儲存的基本物件,資料在大多數人的頭腦中的第一反應就是數字。其實數字只是一種最簡單的資料,是資料的一種傳統和狹義的理解。廣義的理解,資料的種類很多,文字、圖形、圖象、聲音、學生的檔案記錄等,這些都是資料。

為了瞭解世界,交流資訊,人們需要描述事物。在計算機中,為了儲存和處理這些事物,就要抽出對這些事物感興趣的特徵組成一個記錄來描述。例如:

在學生的檔案中,如果人們最感興趣的是學生的姓名、性別、年齡、出生年月、籍貫、所在系、入學時間,就可以這樣描述:

(楊兵,男,1988,遼寧,計算機系,2006)這裡的學生記錄就是資料。

15樓:暴北庫葛菲

簡介xml資料庫是一種支援對xml格式文件進行儲存和查詢等操作的資料管理系統.在系統中,開發人員可以對資料庫中的xml文件進行查詢、匯出和指定格式的序列化.

目前...

16樓:無奈

資料庫就是儲存資料的倉庫,其本質是一個檔案系統,資料按照特定的格式將資料儲存起來,使用者可以對資料庫中的資料進行增加,修改,刪除及查詢操作。

什麼是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dbms):指一種操作和管理資料庫的大型軟體,用於建立、使用和維護資料庫,對資料庫進行統一管理和控制,以保證資料庫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使用者通過資料庫管理系統訪問資料庫中表內的資料。

常見的資料庫管理系統

mysql :開源免費的資料庫,小型的資料庫.已經被oracle收購了.mysql6.x版本也開始收費。

oracle :收費的大型資料庫,oracle公司的產品。oracle收購sun公司,收購mysql。

db2 :ibm公司的資料庫產品,收費的。常應用在銀行系統中.

sqlserver:microsoft 公司收費的中型的資料庫。c#、.net等語言常使用。

sybase :已經淡出歷史舞臺。提供了一個非常專業資料建模的工具powerdesigner。

sqlite : 嵌入式的小型資料庫,應用在手機端。

資料庫是真正儲存資料的地方。

電腦資料庫是個什麼意思,資料庫是什麼意思?

通俗來講就是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而資料就是各種字母 數字符號的組合 語音 圖形 影象等統稱為資料。win xp沒有自帶的資料庫,不過可以在xp上安裝資料庫 sql server或是oracle等等.不過也分版本的,像xp home版不能安裝.至於你說的office當然有正版軟體一說,它是由版權的,...

附加資料庫是什麼意思?怎樣附加資料庫

還原資料庫是指在原資料庫的備份情況下去還原,還原到之前的乙個備份點,備份時間後的資料將不再存在 附加是指在乙個資料庫的基礎上附加乙個資料庫,建議不會用時先備份好,這個還原是兩個概念 資料庫附加和還原有什麼區別?等!還原資料庫是指在原資料庫的備份情況下去還原,還原到之前的乙個備份點,備份時間後的資料將...

oracle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價格

oracle是一種適用於大型 中型和微型計算機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使用sql structured guery language 作為它的資料庫語言。sql主要包括資料定義 資料操縱 包括查詢 和資料控制等三方面功能。sql是一種非過程化程度很高的語言,使用者只需說明 幹什麼 而無需具體說明 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