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資料庫是全文資料庫具有較高的資料

時間 2023-06-01 01:27:05

1樓:析鶯韻

全文資料庫即收錄有原始文獻全文的資料庫。全文資料庫以期刊**、會議**、**出版物如政令檔案等、研究報告、法律條文和案例、商業資訊等為主。全文資料庫免去了文獻標引著錄等加工環節,減少了資料組織中的人為因素,因此資料更新速度快,檢索結果查準率更高;同時由於直接提供全文,省去了找到原文的麻煩,因此深受使用者喜愛。

全文資料庫具有強大的檢索功能,表現在它能提供豐富的檢索點,允許使用者從資訊載體的人名、地名、年代、關鍵詞等多個角度進行單項檢索或多項組配檢索,甚至可對文字中任意字段進行檢索。

下列有關資料庫的描述,正確的是()

2樓:星願下的期盼

錯誤選項的正確表達應該是——a:資料處理是將資料轉化為資訊的過程;b:

資料的物理獨立性是指當資料的儲存結構改變時,資料的邏輯結構不變;c:關係中的每一行稱為元祖,乙個元組就是乙個字段。

2、資料庫是儲存電子檔案的處所,使用者可以對檔案中的資料執行新增、擷取、更新、刪除等操作。據了解,資料庫的特點就是以一定方式儲存在一起、能予多個使用者共享、具有盡可能小的冗餘度以及與應用程式彼此獨立。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d

a:資料處理是將資料轉化為資訊的過程;

b:資料的物理獨立性是指當資料的儲存結構改變,資料的邏輯結構不會改變;

c:關係中的每一行成為元祖,對應儲存檔案中的記錄;每一列成為屬性,對應儲存檔案中的字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選的話,應該選d吧。

下列關於資料庫系統的正確敘述是( )。

5樓:各種怪

1、答案選擇:a。

2、其他選項錯誤的原因:

b:並不是一切的冗餘,如果表的設計不好的話還是會造成很多資料冗餘。資料庫只是在儲存資料方面改進了冗餘。

c:一致性還包括欄位名稱,還有欄位對同一事物的表達。

d:資料庫是指收集檔案並不是管理。

3、資料庫系統是為適應資料處理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資料處理系統,也是乙個為實際可執行的儲存、維護和應用系統提供資料的軟體系統,是儲存介質 、處理物件和管理系統的集合體。

6樓:阿冬

選a,b說得過於絕對,c資料庫中的資料一致是指在資料更新之前和之後,資料都沒有矛盾,d資料庫系統比檔案系統的優勢在於資料可共享。

關於資料庫的填空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工管理階bai段、檔案系統階du段、資料庫系統階段zhi

2:安全性dao

3:結構化查詢語言。

專4:資料庫。

5:結構化查詢語言(屬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語言。

6:除7:關係名、關係的屬性名、屬性的域、屬性向域的映象、屬性間的依賴關係。

8:關係代數、關係演算。

9:e-r圖。

10:11:是指資料庫中資料的正確性和相容性。

12:資料操縱。

13:實體。

14:基表、檢視定義、資料。

15:alter table

16:外來鍵。

17:18:日誌檔案。

19:關係、元組、屬性。

20:並、差、笛卡爾積、投影、選擇。

21:關係。

22:使用者標識與鑑別、訪問控制、強制訪問控制、檢視機制、審計、資料加密。

23:24:update sc set grade=grade+5 where cname「資料庫系統」。

SCI EI ISTP是全文資料庫嗎

悠悠歲月的人生 sci資料庫只是個文摘資料庫,是沒有全文的。所以學校買了sci資料庫,如果沒買相應的全文資料庫,你也只能看摘要啥的,不能看全文。sci 科學引文索引 ei 工程索引 istp 科技會議錄索引 關鍵記住它們都是索引 相關概念 引文 citation 和 文獻 source item 一...

oracle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價格

oracle是一種適用於大型 中型和微型計算機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使用sql structured guery language 作為它的資料庫語言。sql主要包括資料定義 資料操縱 包括查詢 和資料控制等三方面功能。sql是一種非過程化程度很高的語言,使用者只需說明 幹什麼 而無需具體說明 怎麼...

資料庫系統 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應用系統區別與聯絡

資料庫,容納資料的倉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 資料庫管理系統 硬體 操作人員的合在一起的總稱 資料庫管理系統,用來管理資料及資料庫的系統。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以資料庫管理系統為核心,用高階語言開發一套給傻瓜使用者使用的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軟體。資料庫系統包含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及資料庫開發工具所開發的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