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系統 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應用系統區別與聯絡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容納資料的倉庫,

資料庫系統,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硬體、操作人員的合在一起的總稱

資料庫管理系統,用來管理資料及資料庫的系統。

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以資料庫管理系統為核心,用高階語言開發一套給傻瓜使用者使用的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軟體。

資料庫系統包含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及資料庫開發工具所開發的軟體(資料庫應用系統)。

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開發出來的是資料庫管理系統還是資料庫管理工具??

管理工具,因為很多使用者對資料庫和資料庫管理系統不會用,只會用簡單的應用軟體,所以需要有掌握技術的人員用資料庫開發工具編軟體給這些簡單使用者用。

資料庫管理系統與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什麼區別??

前者是後者開發軟體的核心,後者除要以它為基準外,還要用高階語言編寫程式。

在裝作業系統時是不是已經裝上了資料庫管理系統??

沒裝,一般都得額外裝,比如vfp,pb,sqlsever等。

順便說一下,第乙個人說的問題,

vf不是乙個資料庫管理系統,準確的說是乙個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的綜合體。高階使用者,可以利用它直接管理資料庫;而簡單使用者,要依賴高階使用者用它所編寫的應用程式來管理資料。

資料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這概念有什麼區別?作業系統是不是自帶資料庫的啊

之從波伍潔 你所謂的 pb自帶的資料庫 應該指的是adaptiveserver anywhere資料庫,如果你安裝了adaptiveserver anywhere,那麼就 開始選單 程式 sybase sybasecentral,在介面的主選單中tools connect,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

資料庫(DB) 資料庫系統(DBS)及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三者之間的關係是

縱橫豎屏 dbs包括db和dbms,資料庫系統包括資料庫與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 database system 是由資料庫及其管理軟體組成的系統。資料庫系統是為適應資料處理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資料處理系統,也是乙個為實際可執行的儲存 維護和應用系統提供資料的軟體系統,是儲存介質 處...

資料庫和資料庫系統有什麼區別

資料庫指的是以一定方式儲存在一起 能為多個使用者共享 具有盡可能小的冗餘度的特點 是與應用程式彼此獨立的資料集合。資料庫系統 database system 是由資料庫及其管理軟體組成的系統。資料庫系統是為適應資料處理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資料處理系統,也是乙個為實際可執行的儲存 維護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