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資料庫管理員,資料庫管理系統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時間 2022-08-13 13: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管理員(database administrator,簡稱dba),是乙個負責管理和維護資料庫伺服器的人。資料庫管理員負責全面管理和控制資料庫系統。這個職位對不同的人意味著不同的意義。

乙個小的軟體開發工作室和乙個分工高度明細的大公司相比,dba的職責來得更加寬泛一些。乙個公司,不管它是自己開發應用軟體,還是購買第三方的應用軟體,只要涉及到資料庫(有多少不涉及資料庫的應用軟體呢?資料庫是商業的靈魂和大腦啊),就需要確定是否僱傭乙個或幾個dba。

知道dba這個職位有哪些要求,對於企業內部這個職位的定義或者對於那些未來的dba將是至關重要的。參考: 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吧!

資料庫管理系統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解釋

1、 資料庫管理系統 dbms

資料庫管理系統是位於使用者與作業系統之間的一層資料管理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是一種操縱和管理資料庫的大型軟體,用於建立、使用和維護資料庫。它對資料庫進行統一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證資料庫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使用者通過dbms訪問資料庫中的資料,資料庫管理員也通過dbms進行資料庫的維護工作。

它可使多個應用程式和使用者用不同的方法在同時或不同時刻去建立,修改和詢問資料庫。大部分dbms提供資料定義語言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和資料操作語言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供使用者定義資料庫的模式結構與許可權約束,實現對資料的追加、刪除等操作。

資料庫管理系統是資料庫系統的核心,是管理資料庫的軟體。資料庫管理系統就是實現把使用者意義下抽象的邏輯資料處理,轉換成為計算機中具體的物理資料處理的軟體。有了資料庫管理系統,使用者就可以在抽象意義下處理資料,而不必顧及這些資料在計算機中的布局和物理位置。

資料庫 名詞解釋

資料庫系統名詞解釋

5樓:俞同方晁櫻

資料庫,容納資料的倉庫,

資料庫系統,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硬體、操作人員的合在一起的總稱

資料庫管理系統,用來管理資料及資料庫的系統。

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以資料庫管理系統為核心,用高階語言開發一套給傻瓜使用者使用的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軟體。

資料庫系統包含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及資料庫開發工具所開發的軟體(資料庫應用系統)。

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開發出來的是資料庫管理系統還是資料庫管理工具??

管理工具,因為很多使用者對資料庫和資料庫管理系統不會用,只會用簡單的應用軟體,所以需要有掌握技術的人員用資料庫開發工具編軟體給這些簡單使用者用。

資料庫管理系統與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什麼區別??

前者是後者開發軟體的核心,後者除要以它為基準外,還要用高階語言編寫程式。

在裝作業系統時是不是已經裝上了資料庫管理系統??

沒裝,一般都得額外裝,比如vfp,pb,sqlsever等

資料庫的名詞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儲存器中合理組織的,可供計算機使用的相關資料的集合。這些資料很少重複,資料的儲存獨立於使用它的程式,可為多個使用者所共享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它產生於距今六十多年前,隨著資訊科技和市場的發展,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資料管理不再僅僅是儲存和管理資料,而轉變成使用者所需要的各種資料管理的方式。資料庫有很多種型別,從最簡單的儲存有各種資料的**到能夠進行海量資料儲存的大型資料庫系統都在各個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資料庫系統裡面dbms、db、dba、dbs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dbs (database system)是 資料庫系統。

db(database )是 資料庫  。

dbms(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資料庫管理系統。

dba(database administrator)是資料庫管理員。

資料庫系統dbs和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

資料庫系統 (database system),是採用了資料庫技術的計算機系統,是乙個實際可執行的、按照資料庫方法儲存、維護和向應用系統提供資料支援的系統 ,它是資料庫、硬體和軟體,以及資料庫管理員(dba)的集合體。

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指資料庫系統中對資料進行管理的軟體系統,它是資料庫系統的核心組成部分。

可以通過dbms對db進行定義、查詢、更新及各種控制。

資料庫系統 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應用系統區別與聯絡

資料庫,容納資料的倉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 資料庫管理系統 硬體 操作人員的合在一起的總稱 資料庫管理系統,用來管理資料及資料庫的系統。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以資料庫管理系統為核心,用高階語言開發一套給傻瓜使用者使用的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軟體。資料庫系統包含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及資料庫開發工具所開發的軟...

資料庫(DB) 資料庫系統(DBS)及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三者之間的關係是

縱橫豎屏 dbs包括db和dbms,資料庫系統包括資料庫與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 database system 是由資料庫及其管理軟體組成的系統。資料庫系統是為適應資料處理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資料處理系統,也是乙個為實際可執行的儲存 維護和應用系統提供資料的軟體系統,是儲存介質 處...

資料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這概念有什麼區別?作業系統是不是自帶資料庫的啊

之從波伍潔 你所謂的 pb自帶的資料庫 應該指的是adaptiveserver anywhere資料庫,如果你安裝了adaptiveserver anywhere,那麼就 開始選單 程式 sybase sybasecentral,在介面的主選單中tools connect,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