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檔案管理資料相比,資料庫管理系統有哪些優點

時間 2021-09-16 06:27:14

1樓:更上百層樓

與檔案管理資料相比,資料庫管理系統的優點如下:

1、控制資料冗餘。資料庫管理應盡可能地消除了冗餘,但是並沒有完全消除,而是控制大量資料庫固有的冗餘。

2、保證資料一致性。通過消除或控制冗餘,可降低不一致性產生的危險。如果資料項在資料庫中只儲存了一次,則任何對該值的更新均只需進行一次,而且新的值立即就被所有使用者獲得。

3、提高資料共享。資料庫應該被有許可權的使用者共享。dbms的引入使更多的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共享更多的資料。

新的應用程式可以依賴於資料庫中已經存在的資料,並且只增加沒有儲存的資料,而不用重新定義所有的資料需求。

2樓:小周喜歡熬夜

大家要明白資料庫管理系統和資料庫不是乙個概念。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一種操縱和管理資料庫的大型軟體,用於建立、使用和維護資料庫,簡稱dbms。常見dbms有:

mysql、oracle、db2、mssqlserver等等。像mysql,oracle,mssqlserver之類,都只是乙個軟體而已,比如mysql是mysql ab公司編的,mssqlserver是微軟編的。資料庫指的就是乙個儲存資料的倉庫,全稱是data base,簡稱db,即資料庫的意思。

不同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特點。企業該使用什麼樣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也是根據自己企業的實際需求來做決定。

比較常用資料庫的各個特點的理解

比較受歡迎的開源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mysql

mysql是最受歡迎的開源資料庫管理系統。mysql由瑞典mysql ab 公司開發。它的速度非常快,適合對資料要求並不是特別高的企業用,比如個人**。

它去掉了很多中小企業不常用的功能。它之所以速度非常快,就是因為它去掉了很多中小企業不常用的功能。就像乙個汽車一樣,有擋風玻璃、左右車門,如果把汽車的擋風玻璃、左右車門都不要,這個車重量是不是輕很多,速度會不會更快,肯定會很快。

mysql優點和缺點並存。

比較受歡迎的開源資料庫管理系統mysql

mssqlserver是中小企業用得比較多的資料庫管理系統。

mssqlserver是微軟公司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主要用於中小企業的資料儲存管理。它與.net結合得很好,只能執行在windows平台下。

就像一輛火車,你雖然厲害、牛叉,跑的在快,時速300公里每小時,也只能在鐵軌上跑,在大馬路上是跑不了的。其實mssqlserver和.net都是微軟的產品,當然結合的好了。

當大資料量、大交易量時,mssqlserver表現的並不是十分的好,在實際的工作中,遇到這種問題,只能通過增加伺服器的方式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mssqlserver是微軟公司的資料庫管理系

大型的的資料庫管理系統oracle、db2

大型資料庫管理系統以oracle、db2為代表。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在資料庫領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oracle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強大。db2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字段包含需要面對的物件,被稱為檔案管理系統是太麻煩了,更好的資料庫方便,再加上檔案管理系統管理不嚴密,你需要面對的物件,它是不是乙個檔案,不具有可比性如果非比資料庫更簡單,更高效,更便捷的管理系統。

4樓:愛梔竹的人

1.安全性高,可靠性高

2.查詢檢索速度快

3.可以保證資料的有效性完整性和約束檢查

4.有效的解決併發操作的問題

5.程式設計簡單,操作方便。

利用檔案系統處理資料與資料庫系統處理資料有什麼不同?各有何優缺點?

5樓:

一、檔案系統有明顯的缺點:

1、編寫應用程式很不方便。

2、檔案的設計很難滿足多種應用程式的不同要求,資料冗餘經常是不可避免的。

3、檔案結構的修改將導致應用程式的修改,應用程式的維護量將很大。

4、檔案系統不支援對檔案的併發訪問(concurrent access)。

二、優點:

1、提供高階的使用者介面。

2、查詢處理和優化。

3、資料目錄管理。

4、併發控制。

5、恢復功能。

6、完整性約束檢查。

7、訪問控制。

相同:資料管理和資料處理一樣,都是計算機系統的最基本的支撐技術。儘管計算機科學技術經歷了飛速的發展,但資料管理的這一地位沒有變化。

資料管理將作為計算機科學技術的乙個重要分支一直發展下去,社會資訊化,對資料管理的要求也愈高。

資料庫(DB) 資料庫系統(DBS)及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三者之間的關係是

縱橫豎屏 dbs包括db和dbms,資料庫系統包括資料庫與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 database system 是由資料庫及其管理軟體組成的系統。資料庫系統是為適應資料處理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資料處理系統,也是乙個為實際可執行的儲存 維護和應用系統提供資料的軟體系統,是儲存介質 處...

資料庫系統 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應用系統區別與聯絡

資料庫,容納資料的倉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 資料庫管理系統 硬體 操作人員的合在一起的總稱 資料庫管理系統,用來管理資料及資料庫的系統。資料庫系統開發工具,以資料庫管理系統為核心,用高階語言開發一套給傻瓜使用者使用的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軟體。資料庫系統包含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及資料庫開發工具所開發的軟...

資料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這概念有什麼區別?作業系統是不是自帶資料庫的啊

之從波伍潔 你所謂的 pb自帶的資料庫 應該指的是adaptiveserver anywhere資料庫,如果你安裝了adaptiveserver anywhere,那麼就 開始選單 程式 sybase sybasecentral,在介面的主選單中tools connect,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