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註冊心理諮詢師認證是什麼與心理諮詢師證書有什麼區

時間 2021-09-16 06:27:14

1樓:苦青芬裴雨

中國註冊心理諮詢師和心理諮詢師的主要區別是認證的系統不同。

國內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認證主要有社會與勞動保障部的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全國,除上海)、上海市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認證以及國際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

2樓:詩若谷督辛

中國註冊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諮詢師協會頒發的證書心理諮詢師是國家勞動部與人事部聯合發的

國內目前主要認勞動部與人事部聯合發的證書,即心理諮詢師證書

目前想從事心理諮詢師相關的工作的話,必須持國家認可的證書。

而註冊心理諮詢師,則是協會的,目前不被國家勞動部認可。

就權威性而言當然是國家的證書更權威。

且不少的地方,在註冊心理諮詢公司的時候

需要用到國家勞動部與人事部聯合發的證書進行註冊。

我個人參加的考試就是國家的。並且都已經取得證書。

3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您可以超職教育瞭解下。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臺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與國家心理諮詢師的認證有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比較正規和大型的心理培訓機構都沒有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貌似有人說那個認證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的機構是假的........好像說就是一個香港的公司弄的。

註冊心理諮詢師是什麼?和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有什麼區別??

5樓:sh拍賣房

註冊心理諮詢師是在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二級考試之後推出的,是正規的考試

6樓:子艾十四

註冊系統的註冊心理師是由業內的專業人士發起的行業組織,是同行間專業認可度最高的。註冊心理師的申請,需要足夠的心理諮詢小時數,系統的專業受訓經驗足夠,並提交案例報告、反思報告稽核,以及同行推薦等,諮詢師要至少從業心理諮詢並經過大量學習五年以上才能申請到。2023年11月是最後一次心理諮詢師的考試,從2023年開始,取消心理諮詢師的認證。

國家將專業技能的認證,由勞動部的認證放權給行業專業協會,來促進行業的規範化專業化發展。

apei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與aci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相比,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證書頒發部門:apei是美國職業教育學會頒發的;aci是美國認證協會頒發的。

2、教學性質:apei是屬於職業教育學會,只認證職業相關的等級資格,針對性更強,並且apei是非營利性質的;api認證包含各行各業,屬於營利性質的認證。

3、考試形式:apei的考核分為三個部分:一是課程的完成率,二是小組模擬討論的課題成績,三是考試的卷面成績,三項加起來達到c等級即為合格;aci是機考。

擴充套件資料

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

一共兩個等級,中級和高階:國際心理諮詢師(cipc),國際高階心理諮詢師(cispc)

但是高階目前暫停認證,只可以考cipc,報考條件可以瞭解一下:

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cipc),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

3、取得國家心理諮詢師**證書,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

美國職業教育協會apei

是專業從事職業技能培訓認證的非營利機構,研究並推廣職業教育和認證的全球化專業機構。其頒發的職業認證證書和培訓證書受到美歐多數國家和僱主的認可。

apei 已在海牙公約認證其頒發的證書被締約國認可,apei 已得到中國駐加州總領館的認證。apei 其認證代表了當今職業資格認證的國際水平,在全球 100多個 wto 成員國及海牙公約締約國之間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國際權威性。

apei 與教育部全國職業能力專案測評辦公室、北京大學“網際網路+與資本運營課題組”及清華大學相關課題組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apei 認證在國際職業教育領域具有廣泛的代表性。

8樓:wd張鑫鑫

其實最通用的是ipa國際認證協會的,全球通用的,資質也最全,懂行的人都知道,經得起調查。

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和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有什麼區別

9樓:艾德北京校區

國考的心理諮詢師認證已經於17年下半年取消了17年11月是最後一次考試,後續無法再考。

目前都是轉向考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

區別如下:

國考的證書,全國通用;

註冊國際證書,全球通用。

考試內容和所學知識都是相通的。

國家註冊心理諮詢師 和心理諮詢師3級 2級 是一回事嗎?? 怎麼區分?都有什麼作用??

10樓:小貘

你好,我是上面的那個“沙拉魔法醬”,我那號出問題啦。既然你追問啦,那我現在重新申請一個號回答你吧。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師不一樣的,**師是醫師的範疇,需要具有很強的心理醫學功底,**師是可以對患者開處方的,他們面對的一般是在心理上有嚴重問題,或者特殊需求的人。

而諮詢師這是面對正常健康人或者一些存在心理的人群提供諮詢。最明顯的就是,諮詢師是提供意見和建議的,不能給對方開處方,而**師是可以開處方(藥物)**患者的。心理醫生在中國包括心理諮詢師、心理**師或諮詢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學家、婚姻諮詢師,從事心理諮詢和心理**。

不過通俗點說應該比較傾向用藥物**的**師或者精神病科的醫師吧。全手寫,回答得好的話給個最佳吧,哈哈!

11樓:沙拉魔法醬

國家註冊心理諮詢師和心理諮詢師是同一個,心理諮詢師分3,2,1級逐級升高,3級最低。我正在備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師不一樣 後者要求有醫學背景

13樓:安麗

目前還沒有一級,估計俺是第一個,嘿嘿

什麼是註冊職業心理諮詢師?和國家**(或二級)心理諮詢師有什麼不同?

14樓:萬千心理中心

註冊職業心理諮詢師扯淡,就是國家人保部的心理諮詢師,中國心理學會有個註冊督導,和這個是兩碼事,

二級是比**高一級的職業,目前來看,二級**心理諮詢師水平區別不大,不過你要是想從事這個行業,趁早考個二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項職業,國內現在

的心理諮詢師認證主要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全國,除上海)、上海市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認證兩大體系。作為一項職業,心理諮詢師已列入國家職業大典,心理諮詢師證書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持有證書者方能具有從事該項職業的資格。

因此,心理諮詢師(**或二級)屬於職業資格證書,擁有者才具備職業准入的資格;至於你說的“註冊職業心理諮詢師”,並不具備職業資格證書的效力。

心理諮詢師考試大綱是什麼,心理諮詢師考試最新大綱是什麼?

京師博仁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的人。心理諮詢師是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向健康人群所面對的家庭 擇業 求學 社會適應等困惑,提供中肯的發展諮詢幫助的人員。心理諮詢師考試是準備從事心理諮詢的人員從事相應心理諮詢活動資格的考試。是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每年統一舉行的鑑定考試。心理諮詢師考試教...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

公共營養師與心理諮詢師哪個更好,心理諮詢師和公共營養師哪個好 知乎

心理諮詢師要有較強的抗壓能力,現在還有人說心理諮詢師給別人幫助多了,自己也有心理問題了,這就像律師一樣,每接一個案子,都要問自己這是對的還是錯的,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自己是不是一個正直的人一樣,營養師也不是特別好學,要算這個算那個,配方什麼的,但是發展前景都是不錯的,就業情況過個兩三年也會相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