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心理諮詢師報考流程,深圳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7-19 06:09:43

1樓:路人

一、報考流程:

1、由**機構報名。

2、由各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稽核報名條件。

3、稽核通過後,交考試費用,繳齊費用後領取准考證。

4、參加全國統一考試。

5、考試結束後,三個月至四個月內通知考試結果併發放證書(未通過者可以參加考)。

二、報名條件:

1、參加培訓學習:對有意願學習心理諮詢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心理學愛好者,本基礎培訓無報名條件限制。學習完課程、完成各單元練習並達標者,可獲得本機構頒發的培訓結業證書。

2、參加綜合考試:對有志於在心理服務領域專業成長,擬參加心理所組織的綜合考試者,須符合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等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3)大學本科大三以上在讀。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共分三個等級,作為高知識含量的職業,心理諮詢師直接從**開始鑑定。共分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2023年已經開放)三個等級。

而2023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

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二級、心理諮詢師一級(未開放)。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和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未開放)的稱呼。

2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是不支援個人直接申請報名的,必須要向的授權機構報名,然後由授權機構代報名,最後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流程為:

向授權機構報名→課程學習→課後練習→參加考試→考試合格→獲得心理諮詢師證書。(注意:考試滿分為100分,含60或者以上為考試合格,證書基本在考試後的兩個月內郵寄到所提供的地點)

考試方式為:機考,題型為主觀題+客觀題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3樓:深圳心理諮詢深心一

現階段如何獲得心理諮詢從業資格證書呢?

為進一步規範心理諮詢行業管理工作,在會議上釋出的《心理諮詢師登記辦法》指出,自2023年11月起,持有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含原勞動部)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證;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高等學校心理諮詢類專業大專或以上畢業證書;全國性心理學學術組織和科研教學機構合法舉辦的,經系統培訓和考試考核取得綜合類培訓證書的人員。以上這三類持證獲得者,均可在中國心理學會心理諮詢師工作委員會進行免費登記,該管理辦法進一步規範了心理諮詢行業心理諮詢師的管理工作。

如何獲取合法權威的心理諮詢師培訓認證?

在《心理諮詢師登記辦法》中規定,通過全國性心理學學術組織和科研教學機構合法舉辦的培訓和考試考核取得綜合類培訓證書,均能通過中國心理學會心理諮詢師工作委員會的登記系統,因此能夠通過其系統登記驗證的執證心理師,意味著其資質得到行業的認可。在全國性心理學學術組織和科研教學機構中,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簡稱中科院)是國家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最高諮詢機構、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因此該組織推出的《心理諮詢師》基礎綜合培訓課程,相對行業來說更權威、更學術、更嚴謹。

對於廣大心理諮詢師而言,可通過參與由中科院授權的心理諮詢服務機構的培訓和考試獲得心理諮詢師培訓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你是否符合申報條件。現在只能申報**和二級,一級還未開設。

**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

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級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一級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而且,現在國家不接受個人報名,你只能通過培訓機構才行。5月考試報名已經結束了,你只能9月包括,11月參加考試了。

考試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學歷證書1份,身份證影印件2份;

(2)從事本工種連續工齡的單位人事勞動部門的蓋章證明;

(3)免冠近照1寸、2寸藍底彩色**各3張。

(1)理論知識綜合考試採用閉卷筆試,考試題目從題庫中隨機提取,按標準答案評分。考試成績採用百分制,達60分以上者為合格。

(2)心理諮詢員和心理諮詢師實際能力考核,採用專家組面試評定的方式進行,內容包括:心理評估,案例分析,諮詢方案制定和交談技巧。評分標準按百分制,達60分以上者為合格;高階心理諮詢師的實際能力考核,採用專家組綜合評審方式進行,考生應提前三個月上報個人業績資料(著作、**、專利和研究成果證書)和單位出具的推薦意見。

(3)單項成績合格者,成績保留2年。

(4)已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正高職稱,正在從事心理諮詢臨床和教學工作的人員可不參加理論知識綜合考試,由單位推薦並直接向專家組提交個人業績資料申報高階心理諮詢師資格,由專家組進行綜合評審。

**的考試通過率較高,如果lz想考的話要趁早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河北超職教育

報名條件:

1、參加培訓學習:對有意願學習心理諮詢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心理學愛好者,本基礎培訓無報名條件限制。學習完課程、完成各單元練習並達標者,可獲得本機構頒發的培訓結業證書。

2、參加綜合考試:對有志於在心理服務領域專業成長,擬參加心理所組織的綜合考試者,須符合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等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3)大學本科大三以上在讀。

報考流程:

第一、由**機構報名

第二、由各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稽核報名條件

第三、稽核通過後,交考試費用,繳齊費用後領取准考證第四、參加全國統一考試

第五、考試結束後,三個月至四個月內通知考試結果併發放證書(未通過者可以參加考)

6樓:遠贏教育

國家心理諮詢師二**考試已經於2023年取消,您現在要想考心理諮詢師證的話,可以報名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的考試。該考試目前全國範圍內都可以報名,2023年已經在41個城市設定了考點,學員可以就近參加考試,深圳也是考點之一。

報考條件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cipc),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

3、取得國家心理諮詢師**證書,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注:不符合條件的有機會協助報考,該考試暫不支援個人報考,學員需要自行聯絡官方授權的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完成規定學時後由培訓機構代報考。

報考流程:

1、如果您符合報考條件的話,需要先自行聯絡官方授權的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完成規定學時後向培訓機構提出報考申請。

2、培訓機構根據考生的學習情況,課時完成量,開具培訓證明,收集考生報考資料,向aci總部提報。

3、考前一週aci會通知考生列印准考證,具體的考試地點,考生須知等都會在准考證上寫明,考生需提前30分鐘到達考場現場拍照採集資訊,確認是本人考試。

4、考試後一個月可以查到成績,c級以上可以得到證書,三個月左右發證。

深圳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7樓:超職教育河北

深圳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

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3、心理測驗技能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心理諮詢師考試屬於國考,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考試,一年兩次,分別是每年的5月份和11月份考試的,具體的時間一般是在5月份和11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六考試的。

2.目前心理諮詢師的考試總共分為3個級別,分別是心理諮詢師一級,心理諮詢師二級,心理諮詢師**,一級最高,**最低,但是因為國家目前還沒有組織過一級的統一考試,所以最高的級別就是二級。

3.報考條件:

1)**的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二級的報考條件:

(1)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3)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職稱,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一般是採取網上報考的形式,一般是在考試前的兩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報考,考生需要在規定時間內登入國家職業資格考試網進行報考(第一次參加國家職業資格考試的考生首次登入時需要先行註冊),填寫相關的報考資訊,待報考資訊網上稽核通過後,考試登入報考**完成繳費即可。

5.注意事項:

1)考生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繳費,逾期未繳費則視為放棄報考。

2)考試是採取筆答的形式,考生需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准考證方可入場。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

心理諮詢師,杭州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和問題

愛你依生 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 國家職業資格 和高階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的稱呼。心理諮詢師新的報考標準條件 心理諮詢師...

國家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需要什麼,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含義 心理諮詢師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是健康管家職業之一,主要解決人們心理健康問題。2.考試 心理諮詢師考試屬於國家級別的考試,全國統一組織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