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資料庫有什麼優點,相比SQL資料庫,圖資料庫有何優勢?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sql server的優點眾多,讓其在資料庫領域獨佔鰲頭,成為最受使用者歡迎的資料庫系統,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sql server的優點和缺點。

sql server是一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最初是由microsoft, sybase和ashton-tate三家公司共同開發的於1988 年推出了第一個os/2 版本,在windows nt 推出後,microsoft與sybase在sql server的開發上就分道揚鑣了,microsoft將sql server移植到windows nt系統上專注於開發推廣sql server的windows nt版本,sybase則較專注於sql server在unix作業系統上的應用.microsoft sql server以後簡稱為sql server或ms sql server 。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處理資料的方式也發生著變化,檔案管理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microsoft sql server是一個分散式的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具有客戶機/伺服器體系結構,採用了transact-sql的sql語言在客戶機與伺服器間傳遞客戶機的請求與伺服器的處理結果。

眾所周知,sql server能夠滿足今天的商業環境要求不同型別的資料庫解決方案。它一種應用廣泛的資料庫管理系統,具有許多顯著的優點:易用性、適合分散式組織的可伸縮性、用於決策支援的資料倉儲功能、與許多其他伺服器軟體緊密關聯的整合性、良好的價效比等。

效能、可伸縮性及可靠性是基本要求,而進入市場時間也非常關鍵。

除這些sql server的優點外,sqlserver還為您的資料管理與分析帶來了靈活性,允許單位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從容響應,從而獲得競爭優勢。從資料管理和分析角度看,將原始資料轉化為商業智慧和充分利用web帶來的機會非常重要。作為一個完備的資料庫和資料分析包,sqlserver為快速開發新一代企業級商業應用程式、為企業贏得核心競爭優勢開啟了勝利之門。

作為重要的基準測試可伸縮性和速度獎的記錄保持者,sqlserver是一個具備完全web支援的資料庫產品,提供了對可擴充套件標記語言 (xml)的核心支援以及在internet上和防火牆外進行查詢的能力。

sql server的優點眾多,但是microsoft sql server和其他資料庫產品相比也存在著以下劣勢:

1開放性。只能執行在微軟的windows平臺,沒有絲毫的開放性可言。

2可伸縮性,並行性。並行實施和共存模型並不成熟,很難處理日益增多的使用者數和資料卷,伸縮性有限。

3效能穩定性。sqlserver當使用者連線多時效能會變的很差,並且不夠穩定。

4使用風險。sqlserver完全重寫的**,經歷了長期的測試,不斷延遲,許多功能需時間來證明。並不十分相容早期產品。使用需要冒一定風險。

5客戶端支援及應用模式。只支援c/s模式。

2樓:來自雁蕩山壯志凌雲的佛手柑

總結來說的優點:

1)非過程化語言

2)統一的語言

3)是所有關係型資料庫的公共語言

sql server資料庫和其他資料庫相比有哪些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是桌上型的小資料

庫應用,access中的資料儲存在檔案系統內,不適合海量資料的儲存,access好像最大支內持2gb吧,sql server可以更

容大。sql server是大資料庫,它也屬於中型資料庫,應用於中小型企業。sql server的分散式、複製、全文檢索、dts都可以滿足中型的應用。

sql server的資料儲存在它本身的檔案內,在安裝目錄下的data目錄下,有和資料庫同名的資料檔案和日誌檔案組成。

一般,在windows體系下,中小型的應用都使用sql servers

此外,sql server支援儲存國恥、觸發器、自定義函式等操作;安全性、併發控制能力、資料探勘、聯機操作等方面都是access無法超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比access好.

sql server是一個企業級的資料庫,可容納海量資料.

大量資料情況下,執行sql server也要比access要快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直觀,操作方便,使用廣泛,相關資料多!

相比sql資料庫,圖資料庫有何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sql資料庫,圖資料庫有何優勢?

看你做什麼專案了,它屬於中小型資料庫:優點是使用方便,提供的函式較豐富,效能相對於acess、mysql等資料庫要強一些。缺點是:

1.不是免費使用,當然你用盜版又不擔心版權問題,那沒的說,2.效能比不上大型資料庫,如sql2008,oracle,db2等等 3.

對.net的支援不如sql2005以上的版本好4.不能移植到linux中,只能在windows中執行 ,安全性也不夠高,經常被攻擊它的1433埠

oracle資料庫和sql server資料庫各有什麼優缺點

7樓:戢青芬百凰

1.oracle為客戶端開啟會話有兩種方式:共享服務和專用服務。在專用服務情況下,***為連線請求建立新程序(unix環境下是process,windows下我想應該是thread吧);共享服務情況下,***將客戶請求交給dispatcher,由dispatcher安排多客戶的作業。

sqlserver在預設情況下自動為客戶端連線建立執行緒,當有非常多的客戶連線時,sql

server可以使用執行緒池管理多會話,這類似於oracle的共享服務。

2.oracle的記憶體管理分三塊:sga、pga、uga;在msdn中並沒有提及怎樣控制sql

server的記憶體分配,只是提到sql

server的虛擬地址空間分成緩衝池佔用空間和其餘空間,且sql

server有動態記憶體管理機制。

3.oracle的例項一次只能管理一個資料庫,資料庫在叢集環境下可由多個例項管理。而sql

server單個例項一次能管理多個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儲存方式有os檔案、裸分割槽、asm等,sql

server的資料庫儲存只能是系統檔案。

4.oracle資料庫包含表空間,表空間可以使用多個檔案儲存資料,表空間就類似於sql

server中的檔案組。區是物理連續上連線的儲存空間,區中包括最小i/o單位——塊(oracle)或頁(sql

server)。但sql

server頁大小是8kb,區包含8個頁;oracle不同表空間可以有不同的塊大小,區的大小和保護塊的數量也不固定。sql

server的頁由一個資料庫物件獨佔,物理儲存的資料庫物件只有索引和表兩種;而oracle中的段由資料庫物件定義,且其儲存的物件複雜得多,有表段、索引段、回滾段、臨時段等等,所以在一個聚簇段中的塊可能被多個表使用。

5.oracle使用freelist管理可以塊,通過設定pctfree和pctused控制快在何種條件下可用;sql

server使用gam、sgan記錄可用頁,使用pfs跟蹤頁的使用狀況。

6.sql

server的表有兩種方式組織資料的物理儲存,一種是無序的堆組織,這oracle是類似的;另一種是由聚簇索引決定資料排序方式,oracle也可有索引組織方式,但不同於sql

server,它依鍵排序資料,不增加一個索引用於聚簇,不會有額外的開銷。此外,oracle的聚簇表是多表儲存在相同段上,像sql

server的混合區可以包含不同表的頁,但oracle的聚簇表是一組含有相同列的表可以儲存在相同的塊中,聚簇表的可以有索引或hash方式組織資料

7.oracle建立表分割槽會建立不同的段,sql

server

2005通過分割槽方案將不同分割槽儲存到不同的檔案組。oracle有三種分割槽方法,sql

server使用分割槽函式。oracle

11g中還將加入時段分割槽、系統分割槽等。

8.sql

server的索引只有b-樹,oracle有b-樹、點陣圖、函式、點陣圖連線和可擴充套件索引。

9.oracle的重做日誌與sql

server的事務日誌都使用迴圈寫入策略,oracle使用多個重做日誌檔案,sql

server也可使用多個日誌檔案,但將日誌檔案分成多個虛擬日誌,以虛擬日誌為單位進行迴圈。

8樓:尾秋芹偉琬

2.oracle真正實現了行級鎖,sqlserver也宣稱實現了行級鎖,但你實際去試,如果不加索引,其實是不行的。

3.oracle因為有多版本資料的技術,讀寫操作不會相互等待,雖然sqlserver

2005學習oracle增加了snapshot機制,從而也引進了多版本資料(mysql也有多版本資料機制,不能說一定是學習oracle),但是實際效果感覺就是2個版本的資料,隔離級別為read

committed時候,讀寫不再相互等待,但是把隔離設定為serializable還是會產生讀寫相互等待。

4.oracle的事務日誌歸檔相當方便,而sqlserver要用事務日誌備份來實現,而且還要配置自動作業,啟動agent服務。

5.oracle的資料字典豐富,使得dba容易判斷資料庫的各種情況,雖然sqlserver

2005學習了oracle的資料字典的特點,但從數量及方便程度上還是相差太多。個人感覺這是oracle最人性化的地方。

6.oracle的pl/sql比sqlserver的t-sql功能強大很多。

7.oracle的觸發器比sqlserver的種類多幾種。

8.oracle的備份恢復原理相當簡單明瞭,備份就在作業系統上拷貝資料檔案好了,恢復呢,再拷貝回來,資料是舊的,不怕,應用重做日誌好了。sqlserver呢,雖然原理在本質上還是這些,但操作起來麻煩多了,麻煩到讓你體會不到其本質。

9.oracle資料庫啟動可以有多個階段,使得dba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啟動到特定的階段解決一些特殊問題,而sqlserver只要服務一啟動,所有資料庫就都開啟了。

10.sqlserver給人的感覺是簡單易用,但是我要說,如果你繼續向前走,就會發現sqlserver的體系結構相當複雜(注意我這裡是說的複雜),大體還是沿襲的sybase的體系結構,這種複雜結構,估計很難有根本性的改變,而oracle呢,時間越長你越會覺得其體系結構嚴謹,雖然開始會感覺很難。我的一個比喻,sqlserver是傻瓜相機(就是那些一兩千的小數碼),oracle是單反相機(40d,5d,d300),如果你是入門者,那用傻瓜相機好了,在各種環境下拍攝,基本都過得去,用單反,光圈、快門都要自己設定,反倒不如傻瓜相機的效果,如果你是高手了,那傻瓜相機就很難得心應手了。

11.oracle的書籍一般都比較深,隨便一說就是一大批,epertoracle、practicaloracle8i、cost-basedoracle,sqlserver呢,恐怕只有那套insidesqlserver了,雖然sqlserver的書籍數量比oracle的多的多(特別是在國內),但多數都是stepbystep的入門書。

12.對比sql*plus與sqlcmd(或2000的osql,6.5的isql),sqlcmd的功能是太簡陋,差得太多了。

13.sqlserver的最大優點就是和windows結合緊密,易用,但是要注意事情都是兩面的,這些優點可能導致其致命的缺點,例如易用,使得搞sqlserver的人可以不求甚解,有時候不求甚解是沒問題的,但是有時候不求甚解可能會造成災難,特別是對搞資料庫的人來說。不好意思,本來要說sqlserver的優點呢,最後也成了缺點了。

如何清除sql資料庫中的資料,如何清除SQL資料庫中的資料?

sunshine懂你 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選擇sql server 2014 management studio選項,開啟軟體。2.連線到伺服器視窗中,輸入伺服器名稱,選擇sql server身份驗證,輸入登入名和密碼,連線進入資料庫。3.在左側物...

sql資料庫使用者驗證語句,SQL資料庫使用者驗證語句

sql語句 select from tablename where userid userid and userpwd userpass 要不寫在儲存過程裡 set ansi nulls on set quoted identifier on goalter procedure dbo loginp...

SQL資料庫高手請進,SQL資料庫高手請進

使用學號分組,統計通過和不通過的數量即可 不用管什麼成績了 比如某學號有7門課程,通過3門 不通過4門,那麼就可以知道通過率了 select a,case b when 通過 then 1 else 0 as 通過科目數 count a as 總科目數 case b when 通過 then 1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