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資料庫和oracle資料庫哪個好

時間 2021-09-12 16:0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聽我的。肯定學習oracle。原因:

1、oracle是商用的最廣泛的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廣泛應用於銀行、電信、電力、社保等各個領域。特別是對於unix和linux平臺,sqlserver怎麼用啊?我想你學習,肯定為了將來應用,或者工作,你的簡歷裡面寫oracle和sqlserver完全是不一樣的概念。

我幫助公司的人力資源參加過很多招聘,在我的角度,如果你的裡面有oracle的經歷,當然要更有競爭力。

2、從學習的角度來講,oracle並不比sqlserver難學,對於初學者而言,主要就是sql語言的學習,這方面任何一個資料庫系統都是一樣的(通用的),不存在誰難誰簡單的問題。既然是這樣,為什麼要去學sqlserver。只不過oracle比較博大精深,如果想要深入學習其管理,是要花費時間和精力的,不過對於開發者而言,是不需要掌握這方面的知識的。

3、從方便性而言,自己的pc機搭建sqlserver和oracle的環境,都差不多,都是圖形化安裝介面。

而且完全可以從windows環境學起,如果你精力不夠,也根本不用考慮unix或linux。以後工作時,遇到了這些系統,再簡單適應一下,也就ok。

總之,建議你,從oracle起步,一步到位。

辛苦手碼了這麼多字,希望幫到你。

2樓:陽光i男孩

看你要幹什麼了,sql用的比較普遍,比較容易入手,但比較大的資料庫都是oracle可以跨平臺,學好了,會有很好的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sql,以後在大公司才回用到oracle,最主要的是sql 的增刪改查語句,一通百通

oracle 和 sql資料庫那個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 是大企業資料庫用的,sql server是小型資料庫.

一般的**都可以用sql server資料庫.再說oracle資料庫產品**昂貴,sql server**便宜.

5樓:匿名使用者

哦 用sql server2000 oracle是比較大的 你說就是學生管理 那麼sql就行了 相比oracle也簡單

6樓:冰激麟

其實兩個都差不多,語法什麼的都是一樣的,我兩個都學過,相比之下,我跟喜歡sql,可能是個人習慣問題,oracle一般用來處理大型資料庫的,像學生學籍和成績管理,我也建議你用sql.

7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 肯定比sql server 強大多了列!

不過你如果最個學生管理系統的話

我覺得這2種資料庫都大了

用mysql或者access就能滿足要求

8樓:邶晚竹荀雁

sql是中型資料庫,適合做中小型**時用==,oracle是大型資料庫,適合做大型**時用

不需要存入超級大量資料時建議使用sql,sql是微軟的,相容性較強

oracle資料庫和sql server資料庫各有什麼優缺點

9樓:戢青芬百凰

1.oracle為客戶端開啟會話有兩種方式:共享服務和專用服務。在專用服務情況下,***為連線請求建立新程序(unix環境下是process,windows下我想應該是thread吧);共享服務情況下,***將客戶請求交給dispatcher,由dispatcher安排多客戶的作業。

sqlserver在預設情況下自動為客戶端連線建立執行緒,當有非常多的客戶連線時,sql

server可以使用執行緒池管理多會話,這類似於oracle的共享服務。

2.oracle的記憶體管理分三塊:sga、pga、uga;在msdn中並沒有提及怎樣控制sql

server的記憶體分配,只是提到sql

server的虛擬地址空間分成緩衝池佔用空間和其餘空間,且sql

server有動態記憶體管理機制。

3.oracle的例項一次只能管理一個資料庫,資料庫在叢集環境下可由多個例項管理。而sql

server單個例項一次能管理多個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儲存方式有os檔案、裸分割槽、asm等,sql

server的資料庫儲存只能是系統檔案。

4.oracle資料庫包含表空間,表空間可以使用多個檔案儲存資料,表空間就類似於sql

server中的檔案組。區是物理連續上連線的儲存空間,區中包括最小i/o單位——塊(oracle)或頁(sql

server)。但sql

server頁大小是8kb,區包含8個頁;oracle不同表空間可以有不同的塊大小,區的大小和保護塊的數量也不固定。sql

server的頁由一個資料庫物件獨佔,物理儲存的資料庫物件只有索引和表兩種;而oracle中的段由資料庫物件定義,且其儲存的物件複雜得多,有表段、索引段、回滾段、臨時段等等,所以在一個聚簇段中的塊可能被多個表使用。

5.oracle使用freelist管理可以塊,通過設定pctfree和pctused控制快在何種條件下可用;sql

server使用gam、sgan記錄可用頁,使用pfs跟蹤頁的使用狀況。

6.sql

server的表有兩種方式組織資料的物理儲存,一種是無序的堆組織,這oracle是類似的;另一種是由聚簇索引決定資料排序方式,oracle也可有索引組織方式,但不同於sql

server,它依鍵排序資料,不增加一個索引用於聚簇,不會有額外的開銷。此外,oracle的聚簇表是多表儲存在相同段上,像sql

server的混合區可以包含不同表的頁,但oracle的聚簇表是一組含有相同列的表可以儲存在相同的塊中,聚簇表的可以有索引或hash方式組織資料

7.oracle建立表分割槽會建立不同的段,sql

server

2005通過分割槽方案將不同分割槽儲存到不同的檔案組。oracle有三種分割槽方法,sql

server使用分割槽函式。oracle

11g中還將加入時段分割槽、系統分割槽等。

8.sql

server的索引只有b-樹,oracle有b-樹、點陣圖、函式、點陣圖連線和可擴充套件索引。

9.oracle的重做日誌與sql

server的事務日誌都使用迴圈寫入策略,oracle使用多個重做日誌檔案,sql

server也可使用多個日誌檔案,但將日誌檔案分成多個虛擬日誌,以虛擬日誌為單位進行迴圈。

10樓:尾秋芹偉琬

2.oracle真正實現了行級鎖,sqlserver也宣稱實現了行級鎖,但你實際去試,如果不加索引,其實是不行的。

3.oracle因為有多版本資料的技術,讀寫操作不會相互等待,雖然sqlserver

2005學習oracle增加了snapshot機制,從而也引進了多版本資料(mysql也有多版本資料機制,不能說一定是學習oracle),但是實際效果感覺就是2個版本的資料,隔離級別為read

committed時候,讀寫不再相互等待,但是把隔離設定為serializable還是會產生讀寫相互等待。

4.oracle的事務日誌歸檔相當方便,而sqlserver要用事務日誌備份來實現,而且還要配置自動作業,啟動agent服務。

5.oracle的資料字典豐富,使得dba容易判斷資料庫的各種情況,雖然sqlserver

2005學習了oracle的資料字典的特點,但從數量及方便程度上還是相差太多。個人感覺這是oracle最人性化的地方。

6.oracle的pl/sql比sqlserver的t-sql功能強大很多。

7.oracle的觸發器比sqlserver的種類多幾種。

8.oracle的備份恢復原理相當簡單明瞭,備份就在作業系統上拷貝資料檔案好了,恢復呢,再拷貝回來,資料是舊的,不怕,應用重做日誌好了。sqlserver呢,雖然原理在本質上還是這些,但操作起來麻煩多了,麻煩到讓你體會不到其本質。

9.oracle資料庫啟動可以有多個階段,使得dba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啟動到特定的階段解決一些特殊問題,而sqlserver只要服務一啟動,所有資料庫就都開啟了。

10.sqlserver給人的感覺是簡單易用,但是我要說,如果你繼續向前走,就會發現sqlserver的體系結構相當複雜(注意我這裡是說的複雜),大體還是沿襲的sybase的體系結構,這種複雜結構,估計很難有根本性的改變,而oracle呢,時間越長你越會覺得其體系結構嚴謹,雖然開始會感覺很難。我的一個比喻,sqlserver是傻瓜相機(就是那些一兩千的小數碼),oracle是單反相機(40d,5d,d300),如果你是入門者,那用傻瓜相機好了,在各種環境下拍攝,基本都過得去,用單反,光圈、快門都要自己設定,反倒不如傻瓜相機的效果,如果你是高手了,那傻瓜相機就很難得心應手了。

11.oracle的書籍一般都比較深,隨便一說就是一大批,epertoracle、practicaloracle8i、cost-basedoracle,sqlserver呢,恐怕只有那套insidesqlserver了,雖然sqlserver的書籍數量比oracle的多的多(特別是在國內),但多數都是stepbystep的入門書。

12.對比sql*plus與sqlcmd(或2000的osql,6.5的isql),sqlcmd的功能是太簡陋,差得太多了。

13.sqlserver的最大優點就是和windows結合緊密,易用,但是要注意事情都是兩面的,這些優點可能導致其致命的缺點,例如易用,使得搞sqlserver的人可以不求甚解,有時候不求甚解是沒問題的,但是有時候不求甚解可能會造成災難,特別是對搞資料庫的人來說。不好意思,本來要說sqlserver的優點呢,最後也成了缺點了。

11樓:光曦蓬採楓

1. oracle跨平臺,sql

server只能執行在windows上,而windows能夠安裝的硬體是有限的,如sun的sparc伺服器不能安裝windows,一些大型機、小型機也只能裝unix,在這些高階機器上就只能跑oracle了,這注定了oracle就是高階資料庫,而sql

server呢,中低端。

2. oracle真正實現了行級鎖,sql

server也宣稱實現了行級鎖,但你實際去試,如果不加索引,其實是不行的。

3. oracle因為有多版本資料的技術,讀寫操作不會相互等待,雖然sql

server

2005學習oracle增加了snapshot機制,從而也引進了多版本資料(mysql也有多版本資料機制,不能說一定是學習oracle),但是實際效果感覺就是2個版本的資料,隔離級別為read

committed時候,讀寫不再相互等待,但是把隔離設定為serializable還是會產生讀寫相互等待。

4. oracle的事務日誌歸檔相當方便,而sql

server要用事務日誌備份來實現,而且還要配置自動作業,啟動agent服務。

5. oracle的資料字典豐富,使得dba容易判斷資料庫的各種情況,雖然sql

server

2005學習了oracle的資料字典的特點,但從數量及方便程度上還是相差太多。個人感覺這是oracle最人性化的地方。

6. oracle的pl/sql比sql

server的t-sql功能強大很多。

7. oracle的觸發器比sql

server的種類多幾種。

8. oracle的備份恢復原理相當簡單明瞭,備份就在作業系統上拷貝資料檔案好了,恢復呢,再拷貝回來,資料是舊的,不怕,應用重做日誌好了。sql server呢,雖然原理在本質上還是這些,但操作起來麻煩多了,麻煩到讓你體會不到其本質。

9. oracle資料庫啟動可以有多個階段,使得dba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啟動到特定的階段解決一些特殊問題,而sql server只要服務一啟動,所有資料庫就都開啟了。

10. sql server給人的感覺是簡單易用,但是我要說,如果你繼續向前走,就會發現sql server的體系結構相當複雜(注意我這裡是說的複雜),大體還是沿襲的sybase的體系結構,這種複雜結構,估計很難有根本性的改變,而oracle呢,時間越長你越會覺得其體系結構嚴謹,雖然開始會感覺很難。我的一個比喻,sql server是傻瓜相機(就是那些一兩千的小數碼),oracle是單反相機(40d,5d,d300),如果你是入門者,那用傻瓜相機好了,在各種環境下拍攝,基本都過得去,用單反,光圈、快門都要自己設定,反倒不如傻瓜相機的效果,如果你是高手了,那傻瓜相機就很難得心應手了。

11. oracle的書籍一般都比較深,隨便一說就是一大批,epert oracle、practical oracle 8i、cost-based oracle,sql server呢,恐怕只有那套inside sql server了,雖然sql server的書籍數量比oracle的多的多(特別是在國內),但多數都是step by step的入門書。

12. 對比sql*plus與sqlcmd(或2000的osql,6.5的isql),sqlcmd的功能是太簡陋,差得太多了。

13. sqlserver的最大優點就是和windows結合緊密,易用,但是要注意事情都是兩面的,這些優點可能導致其致命的缺點,例如易用,使得搞sql server的人可以不求甚解,有時候不求甚解是沒問題的,但是有時候不求甚解可能會造成災難,特別是對搞資料庫的人來說。不好意思,本來要說sql server的優點呢,最後也成了缺點了。

sql連線oracle資料庫tables裡面不顯示錶

1 通過sysdb角色檢視資料庫是否正常,然後進入下一步。2 解壓檔案的32位客戶端如圖所示 需要把這個解壓到安裝目錄下面的product檔案目錄下面。3 將oracle安裝目錄中的tnsnames.ora 位於 oracle home network admin中 拷貝到該目錄下。4 可以通過解壓...

oracle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價格

oracle是一種適用於大型 中型和微型計算機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使用sql structured guery language 作為它的資料庫語言。sql主要包括資料定義 資料操縱 包括查詢 和資料控制等三方面功能。sql是一種非過程化程度很高的語言,使用者只需說明 幹什麼 而無需具體說明 怎麼...

Oracle資料庫課程,用SQL語句

create table student id number 10 name varchar2 20 not null,age number 2 not null,primary key id insert into student id,name,age values 1,張三 20 co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