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同事對於我家庭條件的嫉妒

時間 2021-09-19 08:07:17

1樓:不會健康美

如何處理同事對你家庭條件的嫉妒?什麼會產生嫉妒就是他沒有,但是非常想要得到的,他覺得你不配就會產生這種嫉妒心理,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多和同事打好關係,你害怕誰嫉妒。

2樓:思語新竹

同事不會無緣無故的嫉妒你的家庭條件好吧!是不是你經常在她面前顯示啊?你還是低調一些,平時說話的語氣注意一些,不要太有那種優越感。

3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你平時不要臭顯擺,都是你自己顯擺造成的,一方面顯擺,另一方面有小氣,於是,你就是臭顯擺。

這就是根本原因所在。

4樓:昨夜星辰

這個不太容易,這種人小心眼,見不得別人好嫉妒心強,羨慕嫉妒恨,這是典型的小人,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就是不要得罪這種人

5樓:有趣的教育

低調低調再低調。雖然家裡條件不錯,但是一定要表現出比較窮比較一般的樣子。做事謙虛謹慎。

6樓:

嫉妒心想要消除不容易,全靠個人自己,你作為被嫉妒的一方想要消除,一是電視劇裡面的情節突然變得比對方差,對方幸災樂禍還能嫉妒什麼,二是對方發現兩者完全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沒法比較還能嫉妒什麼,就像窮人不可能和頂級富豪比較一樣。

7樓:

1.以後低調點,別再炫耀了。

2.不和這種人接觸,不給她傷害你的機會。

8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你家庭條件好賴與他們有什麼關係?不要在乎別人的一些言行,只要管好自己不提及關於家庭之事就行了。

9樓:介飛翮

不需要刻意的去解釋,只要你自己為人處世低調,樂於助人別人,把同事當好朋友就行。

10樓:快樂

處理同事對我家庭的妒忌,要和同事搞好關係在工作中多幫助同事,讓他感受到幫助就不會妒忌你了。

11樓:

不需要刻意去避免,自身條件好,別人看在眼裡,遇到不如意或者境遇差的人,看到你的生活狀態心中難免不舒服,這個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任何人都難以避免被人嫉妒,但如果你自身條件很好,與人相處的時候,勁量避免觸及這些比較敏感的問題,不要去強化自身的優勢,也不要有任何鄙夷或者看不起對方的優越感,如果做到了這些,對方還要羨慕嫉妒恨,那也就沒有辦法了,既然無法改變別人,只能自身低調,做好自己即可。

12樓:數學天才有祕訣

你家裡有錢?還是有地位?有點關係?

那麼首先怎麼讓別人知道你家底?再說了也沒辦法消除同事對你的嫉妒吧。很難的。

好好享受便是,也沒必要這麼刻意,別人的嫉妒也是好事,個人建議,歡迎採納,謝了!!!

13樓:哈嘍寶喬寶喬

這個不需要處理,人和人之間相互攀比,相互嫉妒是正常的,同事嫉妒你說明你優秀,你應該高興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跟他們講不就好了,然後不要裝的太有錢,要低調,低調就沒有人嫉妒你了。

15樓:姓王的

多請同事吃喝玩樂幾次或者乾脆不管他們的想法

16樓:你如附骨之蛆

家庭條件好,別人妒忌也沒有辦法。只要日常出好同事關係就可以了

17樓:

有什麼嫉妒的,他走他的陽光道你走你的獨木橋,不要搭理他

18樓:天下狼狼

每個人都有嫉妒心裡,同事或外人嫉妒很正常,這個真不好說

19樓:

低調一點,不要輕易去鏽。然後呢,適當的說說自己不太好的情況。這樣的話,他可能心裡就平衡了。

20樓:愛秋

嫉妒你,那就是不如你。

對於不如你的人,你也沒必要在意他對你的態度、

21樓:戎新穎

假如遇上不如你的人你也沒必要在意他的態度。

能力強,受領導賞識的員工,如何避免同事的嫉妒,處理好和其他同事的關係?

22樓:2弄啥咧

有句古話說得好:“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也就是所謂的樹大招風。

在職場中,有優秀的被領導和上司賞識的人,就有普通平庸的人,而這些出類拔萃的人卻經常成為同事們的眼中釘。嫉妒,是人類常見的一種心理。而嫉妒通常在生活在一起的,學習和工作等都差不多的人之間產生的。

那能力強,深受領導賞識的員工被同事嫉妒排擠該怎麼辦?又該如何處理好與其他同事之間的關係呢?

要避免被同事嫉妒,首先你要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被同事嫉妒。先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存在什麼問題,比如傲慢,端架子等。那就要先反思一下自己存在的問題,然後再去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

正所謂“槍打出頭鳥”,因為你的過分優秀,在人群之中過於耀眼,總會遭到一些心胸狹隘又善妒的人的排擠。如果你的業務能力確實很出色,那麼你要懂得分享經驗,共享資源。主動幫助能力比較差的同事,融入到團隊之中帶動團隊的人共同進步,這樣就會受到大家的喜愛,自然也就不會嫉妒排擠你了

再者,你不能因為自己的能力強受到領導賞識就在同事面前端架子呼來喝去的,也不要當著其他同事的面和領導走的過分親近,這樣容易和其他同事之間產生隔閡。要和同事之間和諧的相處,多溝通多交流。這樣就更有利於你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其實,不管別的同事對自己多不滿,只要堅持自己的工作態度,只要自己足夠優秀,用實力封住他們的嘴,用實力讓他們心服口服。所以,繼續努力吧!

23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不驕傲自滿,善待他人,也不用太用遷就其他人,工作該是怎樣就是怎樣,公私分明

2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能力強,受領導賞識,這時你必然要面對兩種同事,一種是佩服你而親近你,也希望隨便得到領導關注的同事,這種同事不用多心,像平時一樣相處並多加幫助就可以了。而另一種是因心有不甘,能力也不怎麼強的同事,他們會嫉妒你或背後議論你,如果你是男的會說你是馬屁精,如果你是女的會懷疑你和領導上過床。但你必須做到就當聽不到他們難聽的議論。

還像平時一樣努力。見到他們一樣微笑一樣交談,並在交談之中加以暗中點醒,自己的成績是靠努力爭取回來,並不像他們口中的那樣。還可以在他們需要幫助時大家一起努力爭取成績。

恩與威共施,使那些嫉妒之人也看到與你共同共事的好處。就能使同事間關係樂也融融。

25樓:天與地

不用避免同事的嫉妒,這種人肯定是會讓同事嫉妒的!只要和同事相處做到不卑不亢,大方得體就行了!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的!

26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只要老闆賞識你,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即可,其他人不用特意去討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適當一下避免就行,不要太驕傲,但也是有人自己素質不好,能力不強,才會嫉妒別人

28樓:

對同事真誠相待、不卑不亢,用真心換取同事真誠。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待人,善待他人,樂於助人的人,人家絕對不會嫉妒你

30樓:熱心網友

不受人嫉是庸才,這個很正常。利用自己的情商擺平他們。

在職場中被同事嫉妒,怎麼辦?

31樓:姚叔不可耐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被同批次的人嫉妒,無奈領導開會中誇我,特別容易招到嫉妒,最後我不堪被孤立壓力大就離職了。現在想想自己還是太年輕,多年後和我寢室的哥們講,他去第一個工作的時候和我遇到一樣的問題,但是他就忍得住孤獨和嫉妒,自己只忙自己的,後來再同批次第一個晉升的,那些原本孤立嫉妒的人們就像烏合之眾,一個個都開始對他趨炎附勢,這就是命吧 ,被嫉妒說明你優秀,繼續前行趕好自己的路,等你再次抬頭回望,他們都已經不和你一個檔次只有望塵莫及的份兒了,不要步我的後塵啊!

32樓:小強也有春天

應該感到高興,這是自己價值的一個體現,說明你現在的工作已經能力在公司已經達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平了。碰到這種情況就要更低調,不用去理會別人的眼光,要在工作上繼續加油,讓他繼續在嫉妒中原地踏步,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工作能力的高度只會讓他仰望,那時候同事的嫉妒就變成了敬佩。

33樓:一城煙雨

如果在職場中被同事嫉妒了,我是不會主動到他的面前去炫耀,如果想要維持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大家一起進步,然後做人要低調,我不會在他們面前提起讓他們嫉妒我的事情

34樓:獨狼也有

不遭人妒是庸才,走自己的路,讓對方嫉妒去吧。

只有差距太小了,別人才會嫉妒,你要做的就是把這差距無限拉大,這樣別人就只會對你敬佩了。

我有個同學上的本科,而我只是個專科生,我就蠻嫉妒他的,總覺得他比我要厲害很多。但過了這些年,他都已經讀完博士了,我一點都不嫉妒他,只剩下佩服了。

有時候和外人聊天,吹牛的時候都會提我有個博士同學,感覺與有榮焉。

35樓:檸檬呀檸檬

在職場中被同事嫉妒,說明我的工作能力還是比較突出,他選擇嫉妒而不是向優秀的一方看齊,是他個人的問題,但是不會影響到我,如果因為嫉妒他在後面使絆子,那我只會更加努力,用實力來說話,我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分清孰是孰非。

36樓:妖氣縱橫

要知道只有優秀的人才會被嫉妒,這個是很正常的,人一旦有了高下之分,那麼就會有嫉妒,習慣就好了,平時我們謙虛一點,做事委婉一點,要讓那些嫉妒你的人心服口服你的所作所為。

37樓:夢之雋筆

別人怎麼樣你就別管了,你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讓同事遙不可及,自然他就嫉妒不來的,你平時做人做事都要低調,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總之不要讓別人來影響自己的心態。

38樓:賣了佛冷吖

在工作中沒辦法讓每個人都那麼順心,說句俏皮話:”我是來工作的,又不是來交朋友的”大不了個人業績做的好,月底了請同事吃個飯,也算做到仁至義盡了,再在你面前說風涼話,你就可以懟他了,你可以你也來啊!別總說那些沒用的!!

39樓:小甜甜

不重要和不合群不重要有業績就行,一個朋友沒有掙錢就行,職場本來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4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超越別人一點時,他們就會嫉妒你,當你超越別人一大截時。別人就會仰慕你,所以在你覺得對他們問心無愧的情況下,放心的優秀吧!

老天會幫你的

4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這個其實很正常,不用管他就好。只有那些不如你的人,才會錢嫉妒你,對於這樣的人,如果你和他一般見識,去計較,那就是在拉低你自己的層次,專心的做好你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

42樓:黃毛丫頭

把別人的打擊當成成長的肥料。專注工作,當你核心競爭力越強,對方打擊你的力度越弱。

43樓:老沙門徒

嫉妒就嫉妒唄,反正對方又不能對你做什麼,你也不要以自己的優秀來當成你囂張跋扈的資本

沉澱自己,厚積薄發,悶聲發大財才是重點。當然適當的防範也是必要的,對方雖然不能直接使什麼

絆子,暗地裡做點手腳的可能性還是有的,那就更需要你謹慎沉穩了。

44樓:

能夠在工作中被同事嫉妒,說明你是一個優秀的人。而你的同事可能是心態不太好,你有才華呢,把事情完成得很完美,自然就會襯托的,她沒有那麼能幹。

面對這樣的同事我建議你最好做事儘可能低調一些,即使是做了什麼比較有成就感的事情,也儘量低調,不要拿出來炫耀。

如何處理好與部門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

如何處理好同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關於公私分明的問題,你光跟他們說是沒用的,你要實行.私下,你就把他們當朋友,但要一視同仁.遇到他們誤會你或者嫌你管他們的時候,你要把大局為重的道理以他們接受的方式灌輸給他們.公事上,你要拿出點力度.他們當真違反規定你就按規矩辦,讓他們明白你是吃這碗飯的.他們自己違反規定而且你還警告過,他們還犯,那按...

如何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與同事的關係?

步入職場的人往往都會對同事關係比較敏感,一方面,同事作為工作上的夥伴,他們對你的成長和幫助特別大,特別是老員工,如果你和他的關係足夠密切,他會告訴你一些單位的事情,告訴你一些處理事情的技巧,告訴你一些公司的人事架構,另外一方面,同事之間也存在競爭,很多單位也存在著同事的勾心鬥角。處理同事關係是一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