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思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08:07:17

1樓:blackpink_羅捷

單相思,也叫單戀,它是指人與人之間只有單方面的愛戀思慕,若對方一直不回應你則只會以痛苦收場。也比喻雙方中只有一方有願望或熱情。單相思是一種進入愛情的準備階段,也很有可能完全停留在這樣的狀態之中而無法得到必要的發展。

單相思也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一種心理狀態。單相思算不得病,可過分的單相思會導致嚴重的心理失調,成為單思病。單相思分成兩種情況:

一種不完全型單相思,即另一方也單相思你,只是與你一樣未敢表達,只要任何一方捅破窗戶紙即成兩相思;

完全型單相思,即除非對方改變想法,否則不管耗去多長時間,投進多少精力,也無法改變單相思的局面,這種情況不如及早想開,以免徒增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思是指男女之間只有單方面的愛戀思慕。也比喻雙方中只有一方有願望或熱情。單相思是一種進入愛情的準備階段,但是也很有可能完全停留在這樣的狀態之中而無法得到必要的發展。

單相思也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一種心理狀態。單相思算不得病,但過分的單相思會導致嚴重的心理失調,成為單思病。

3樓:笑顏如花不為我

就是你喜歡她,她不喜歡你,單方面的喜歡,不是彼此喜歡那樣。所以就叫單相思

4樓:來自府文廟有影響力的白菜

你一直暗戀或表白了,但那個人卻對你毫無感覺,也就是你喜歡她,她不喜歡你

5樓:0無法遇見

暗戀或者單方面的喜歡別人

6樓:為事業奮鬥

你思念乙個人,那個人不思念你

7樓:遊星夜

你喜歡人家,人家木知道;你暗戀人家,人家也木知道…嘻嘻!

單相思有什麼症狀,單相思是有什麼症狀?

單相思常是初戀的觸發點。我們知道,兒童也常有單相思,可屬於稚戀,並不會引起很嚴重的心理失調症狀。青春期發育的初始階段,男女少年情竇初開,他們常常選擇生活中或影視中的異性傑出人物作為自己仰慕 追求的偶像。在這個階段。單相思可以說是少有顧忌的並帶有很大的盲目性,也容易產生心理問題。茨威格在他的名著 乙個...

單相思經典句,單相思經典句 15

超哥 長相思其一 李白 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悽悽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綠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魔鬼天使 多大了你?要是成年了 就委婉點 人家是可以看出來的 拒絕與否 相信你也可以看得出來 要是...

說女生單相思是什麼意思,說乙個女生對男生單相思是什麼意思?

單相思,也叫單戀,它是指男女之間只有單方面的愛戀思慕,若對方一直不回應你則只會以痛苦收場。也比喻雙方中只有一方有願望或熱情。單相思是一種進入愛情的準備階段,也很有可能完全停留在這樣的狀態之中而無法得到必要的發展。單相思也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一種心理狀態。單相思算不得病,可過分的單相思會導致嚴重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