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時間 2021-09-19 08:08:1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洗衣服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那一瞬間感覺悲劇了,第一時間是立刻伸手去把它撈上來。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我的手機又復活了!手機是我們天天要用到的,一定也有朋友跟我一樣遇到這種悲劇的事情,那我告訴你我是怎麼讓我掉水裡的手機復活的吧,希望能夠幫到各位朋友。

下圖是我已經悲劇的手機。

撈上甩乾水:手機掉水裡已經悲劇了,但是不要著急,還是可以把手機救活的。別愣著,趕緊撈起來!撈起來以後,用手使勁把手機上面的水甩掉,甩的時候盡量往乙個方向甩。

去掉後蓋:撈上後甩水已經甩得差不多了的時候就把手機的後蓋去掉,就像你平時拆卸後蓋的一樣,需要注意的是,拆的過程中手機盡量朝上,這樣是為了保持手機的電池電極不會進水短路,否則,神仙都難救了。

退去電池:後蓋拆下來以後,趕緊地把電池退去。用手摸一下電池是否發燙,如果感覺到電池發燙的話,那就是電池短路了,這個時候要立刻檢查是否電池的電極存有水跡,如果有就立刻用風筒吹乾,吹乾以後電池放置到一邊靜置。

卸下後板:對於可拆卸的手機,退去電池以後就能夠看到螺絲的了,用小號螺絲刀就可以輕鬆卸下來。需要注意的是,螺絲不要擰滑牙了,還有就是,所有螺絲都卸完以後要輕輕拆下後板。

後板的零件都很小,注意別整丟了。

吹乾主機板,上乾燥劑:主機板就是電路板,是手機的核心,如果主機板有水跡,需要立刻用電吹風先吹乾。用電吹風吹乾以後,把乾燥劑放到主機板上,然後把主機板放到通風乾燥住靜置幾個小時。

組裝完好如初:靜置完成後,用毛刷去掉主機板上的乾燥劑,然後以拆卸時候的反步驟組裝好手機。組裝的時候要按照原來的配件位置,否則可能會裝不回去的,怕不記得可以在拆卸的時候拍下步驟。

下圖是我重生的手機,已經能夠啟動並正常使用了,滿血復活!

2樓:陌笑看人生

手機是我們每個人現在都人手一部的,它作為主流的交流工具在人們生活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並且隨著時代發展,手機不僅只能作為交流工具來使用,更可以作為娛樂工具使用。手機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了,走路和上廁所經常都隨身帶著手機,手機掉進水裡的機率因此也就比較大。

手機打撈出來。

手機掉進水裡以後第一時間以最快的速度先將手機打撈上來。

電池可以拆掉的直接拆掉,不能拆掉的直接關機先。

手機如果掉到水裡以後沒有自動關機,那就立刻扣掉電池或者關機,因為水機進水可能影響電路,燒掉機子電路板。如果自動關機,那麼不要立刻開機檢視手機是否能使用。

用毛巾擦拭乾淨表面的水分。

找一塊兒吸水性能好的毛巾,仔細的用毛巾將手機表面的水都擦乾淨,一定不要用吹風機等電器,可能傷害手機電路。

用力的握緊手機甩。

握好自己的手機,然後用力的甩,將手機裡可以甩掉的水先甩出來。

乾燥大公尺對手機進行徹底乾燥。

做完以上步驟以後,我們將手機放進乾燥的大公尺中,放上一段時間,根據自己的情況注意時間,如果手機比較溼的話大公尺最好隔斷時間換一下。

放到陽台陰涼地方風乾一下。

將手機在公尺裡拿出來以後,最好再放到通風比較乾燥的地方風乾一段時間,確保手機無誤。

3樓:華為終端客服

若您的手機進水,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

3、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4、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5、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樓:鬱童靳州

立馬耍耍手機,然後如果可以拆電池出來的話,立刻拆出來,然後用吹風機吹掉裡面的水分,然後裝上電池試試能不能開機(我看曾經電視上教導的),如果開不了機,應該立馬拿給手機店修理

5樓:蔣簫戲端靜

手機進水了,在沒有確保水被弄幹之前不要插上電池開機,因為如果還有水的話會造成短路的

6樓:中國聯通

一、手機卡是一張高精度整合的晶元,沾水後有可能被腐蝕破壞。

二、您首先應將手機卡放到通風處自然風乾(不可暴曬),然後再插入手機看能否讀取卡內資訊,如果插入多部手機均無法正常使用,說明卡已被損壞,此時您只能辦理補卡業務以便正常使用。

三、辦理補卡前建議您先聯絡當地人工客服諮詢補卡相關流程。

7樓:從心諾駱景

)手機進水了請立即關機,注意:請不要通過甩動手機將水甩乾,因為這樣會使水更大面積的擴散,侵蝕手機內部,也不要嘗試開機測試手機是否可以使用,你需要的是立即找乾布或紙巾擦乾手機表面。

8樓:鐵恨嶽秀慧

趕緊的找個有陽光的地方放著,在就是用吹風機用熱風吹,什麼鍵都不要按,不然會短路,在就是拿到手機維修的地方,讓他們幫忙

9樓:僑濤逯痴瑤

可以拆開在太陽下曬一會。不過如果如果掉水時,手機在運作,或者沒有立即拔電板而導致的短路是要拿到廠裡去修的。

10樓:銅陵永豐國電

手機掉進水裡,盡快把手機拿出來,如果已經關機的不要嘗試開機,沒有關機的立即關機,送到維修店拆機把內部的積水烘乾,再開機測試功能,有問題需要維修

水是導電的會使主機板短路,沒有處理之前盲目開機或者充電會使主機板電路燒毀

11樓:夙婕史和暖

手機掉水了就把它撿起來嘛!再把電池拆出來(以防電池腫脹)然後把手機吹乾就行了

12樓:亢韋常豆

手機掉水了不要馬上開機,不然會燒機子,先開啟後蓋,拿掉電池,曬乾了,最好是拿到手機維修店去讓師傅給清洗一下,否則時間長了會腐蝕手機零件。

13樓:熱情的瀋陽小李

我的手機就 ,掉水裡過。機子因為來機,所以就燒壞了,沒發修了?就是修好了也不如從前好用了。如果你是關機的話。應該問題不大。哄幹了能用的。

14樓:jy抄抄

立即關機,拿吹風機對著耳機孔或者充電的孔吹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直到攝像頭沒有水氣,風不要太大,暫時不要開機。手機掉水一般都會留下後遺症的,掉水後處理不當,後遺症大小也會不一。望採納

15樓:劉傳丞

先關機,用電吹風吹乾,放大公尺裡乙個禮拜,我的就是這麼救好的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16樓:凌亂

我們知道手機掉水後我們不要開機,要放到暖氣上烤到徹底的乾燥才可以再開機的哦,最好過二三天再開機哦,下面我總結了手機手機掉水裡後的一些處理辦法。辦法總結

2、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3、將手機電池立即斷電後,取下手機的所有堵槽橡皮膜,以及手機外殼、電池、sim卡等等,讓手機留出更大的通風空間,這樣手機內的水分才可以快速乾燥。

4、準備乙個瓶子,然後將一些大公尺放在瓶子裡,或者用其他具有乾燥效果的東西,這裡大公尺就充當了乾燥劑的角色。

5、將手機放入瓶子裡,使得手機完全被大公尺覆蓋,蓋上蓋子即可。等待幾天之後手機內的水分便會被大公尺吸乾,取出手機即可,然後開機檢視是否成功。

6、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7、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8、掉到汙水裡,送去維修後,專門工作人員會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9、 嘗試用布或紙巾包住手機幾分鐘,製造點小小的真空效應,吸出過多的水分。如果有條件的話,再把手機放在暖空氣流通的地方,放上幾個小時。

10、24小時之後,你可以試試開啟手機,希望沒有遺留的腐蝕或短路問題。如果充電器能用,電池卻用不了,你就必須去更換零部件了

17樓:傑杰技術控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維修師傅教你幾個小技巧,保護手機安然無恙!

18樓:飛依羽紋

進水後手機就會關機,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開機,先把水漬擦乾淨,用吹風機緩緩吹乾,吹得時間長一點,裡外徹底吹乾後,靜置一會兒再開機。

1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如果手機掉在了水裡,趕緊撈出來。千萬不可操作。用衛生紙包裹好放入大公尺內吸潮。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只有換手機了。

20樓:路西文字

手機掉水裡,拯救方法的步驟是迅速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先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漬,但是不要開機,然後將手機裡的水差不多甩乾淨了,使用吹風機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根據入水程度來決定吹的次數和時間,然後用乾燥劑和乾燥盒開始做乾燥處理,之後再進行開機。

2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啊?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 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 盡快攜帶手機...

華為榮耀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華為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庹甜恬 第一步打撈 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 馬桶裡 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 螢幕 電池 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第二步擦乾 從水中撈起後,馬上用幹紙巾 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50,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我也遇到過遇到過這種奇葩的事,手機是新買的一次上廁所,一不小心手機滑落,悲劇了 新手機掉進廁所了!原來新的手機一下變得又髒又臭,還不知道弄上來還用不用得了。還好手快,加上一些技巧,手機沒問題。現在分享一下,希望對有一樣遭遇的朋友有用。如果你的手機不小心掉進廁所,泳池,水桶,或者酒杯裡了,反正就是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