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啊?

時間 2023-06-28 04:24:04

1樓:匿名使用者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3.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查詢。

3樓:屠芹

1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4樓:幻想家愛休閒

1、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毀,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例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公尺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啊?

5樓:曲姮

手機如果進水了要馬上把它撈上來,千萬不能再開機了,然後拿去手機店讓維修師傅拆開機器用電吹風吹乾裡面的水分。

6樓:偉大的哥哥

手機掉水裡面了,要用最短的速度撈起來呀,如果已經關機了就不要開機,如果還沒有關機,說明問題不大,這時候馬上要關機,迅速的將手機表面的水去除,自己有能力的話,拆開手機後蓋,將手機裡面的水分吸乾,然後在陽光下曬一天,基本上裝起來就沒問題了,自己沒有動手能力就拿到手機維修電器處理一下。

7樓:逍遙

如果自行關機了,千萬不要強開機,把水甩出去,再曬乾開機。

8樓:旅凝桖

如果短時間掉水。

首先關機。然後拿吹風機吹乾。

放置一天之後在開機。

9樓:純情女孩

若是手機進水後,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自己先用吹風機把水吹乾。並盡快攜帶手機前往當地客戶服務中心檢測,會有專業人員幫您妥善處理的。

10樓:爾就是愛耍寶

如果你的手機不慎掉到了水裡,一定要按照我說的以下步驟操作,不然手機很可能就變成了報廢品,當然了如果您的手機具有「防水」功能,那麼掉水裡完全不需要擔心了就,在這裡說的都是一般手機不帶防水功能的。

第一步:快速撈起

手機掉水裡咱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盡快把手機撈上來,因為時間越短手機進水量越少,保住手機的概率越高,因為手機掉到水裡,有能力的話就立刻把手機撈上來。友情提示:手機打撈上來以後千萬不要來回搖晃或者頻繁移動,這樣只會加劇手機內部水的蔓延

第二件事:立刻關機

因為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內部進水容易造成短路,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關機,保證手機不再繼續執行,保護電子元器件的安全,這個道理大家應該都清楚,所以一定要撈上來以後第一時間關閉手機。

第三件事:對手機進行烘乾

在這裡強調一下:千萬千萬不要用什麼吹風機、微波爐等加熱烘乾方式,這種辦法完全是在毀手機,正確的辦法是用棉籤等工具慢慢的清潔,可以使用吹風機的冷風功能慢慢的吹,最好是能開啟機蓋(請專業維修手機人士),這樣才能徹底的對手機進行烘乾操作,這個步驟往往要很久,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千萬別提前開機,一定要保證手機徹底的乾燥以後再去開機這個操作。

第四件事:祈禱並開機

進水的手機沒人可以保證手機開機以後是不是能夠正常執行,為了自己的腰包先祈禱一下吧還是,開機成功說明手機沒什麼問題了,檢視一下儲存的資料是否丟失等等,如果很重要的資料有丟失的情況就要進行資料的恢復了,這個只能掏錢了,沒辦法的。到了這步只能說已經盡人事聽天命了。

以上就是手機落水以後的操作,我自己手機沒掉進去水裡過,但是被暴雨淋濕過的經歷不止一次,暴雨傾盆雨傘其實沒多大用,這種天氣一定要先關閉手機,回到家後按照以上2-4步進行操作,反正我自己的手機沒有因為進水而報廢過,報廢的那些全是不關機的,一定要記得,肯定手機會淋濕的情況下,一定要關機,關機,關機,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前幾天洗衣服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那一瞬間感覺悲劇了,第一時間是立刻伸手去把它撈上來。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我的手機又復活了!手機是我們天天要用到的,一定也有朋友跟我一樣遇到這種悲劇的事情,那我告訴你我是怎麼讓我掉水裡的手機復活的吧,希望能夠幫到各位朋友。下圖是我已經悲劇的手機。撈上甩乾水 手機掉...

華為榮耀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華為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庹甜恬 第一步打撈 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 馬桶裡 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 螢幕 電池 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第二步擦乾 從水中撈起後,馬上用幹紙巾 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50,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我也遇到過遇到過這種奇葩的事,手機是新買的一次上廁所,一不小心手機滑落,悲劇了 新手機掉進廁所了!原來新的手機一下變得又髒又臭,還不知道弄上來還用不用得了。還好手快,加上一些技巧,手機沒問題。現在分享一下,希望對有一樣遭遇的朋友有用。如果你的手機不小心掉進廁所,泳池,水桶,或者酒杯裡了,反正就是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