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50,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3-12 10:00:04

1樓:

我也遇到過遇到過這種奇葩的事,手機是新買的一次上廁所,一不小心手機滑落,悲劇了——新手機掉進廁所了!原來新的手機一下變得又髒又臭,還不知道弄上來還用不用得了。還好手快,加上一些技巧,手機沒問題。

現在分享一下,希望對有一樣遭遇的朋友有用。

如果你的手機不小心掉進廁所,泳池,水桶,或者酒杯裡了,反正就是掉到水裡面了。第一步一定要快速反應過來,以最快的速度把手機從水中拿出來。現在一定不能嫌髒而馬上用水沖洗,那樣浸水會更嚴重。

因為手機掉進水之前肯定是開著機的,所以裡面電池肯定沒斷電;所以為了防止手機內部進水短路,當你撈出來手機後一定不能開機,也不要按手機的按鍵,而是先要快速把手機電池拆下來。

為了防止手機sim卡和手機記憶卡的資料丟失,拆下電池後也應該馬上把你的sim卡和sd卡取出來。手機卡浸水時間長也可能會被損壞。

如果是掉進廁所之類的,一定要在確定電池和手機上的卡都取下來之後再清洗手機,因為已經拆下斷電了,不會造成手機內部電路短路,所以可以清洗手機了。清洗手機要用乾淨的淡水清洗。

洗乾淨之後你可以用乾淨的布,或者紙巾輕輕擦拭或者用紙巾粘掉手機上的水,擦拭過程中應儘量減少手機的晃動,避免水在手機裡面移動。

把手機上用紙巾能擦乾的地方擦乾之後,如果你有乾燥劑的話,可以把手機放進袋子裡再加些乾燥劑,讓乾燥劑把手機內部的水分吸乾;如果沒有乾燥劑,可以放下乾燥的大公尺進去,大公尺一樣可以很好的吸水。

如果你不著急用這個手機,最好的就是把手機拆開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讓手機自己自然風乾。注意一定不能把手機放到陽光下曬,別以為曬一下水會幹得快一點,那只能讓你手機壞得快一點。

這裡不見以用風筒吹乾手機,因為用風筒吹手機的時候,手機裡面的水會在裡面移動,一樣可能對手機內部造成傷害。如果水被吹到螢幕,還可能會在螢幕留下水紋。

隔天等手機晾乾之後把電池裝上試試能不能開機,一般能及時從水中撈出並及時取下電池斷電手機都不會有什麼問題,晾乾就能繼續使用。如果實在開不了機就只能找維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掉水裡後 馬上撈出 千萬不要按任何鍵(包括關機鍵) 直接 拔電板(你電板已經掉出來了 所以沒必要了)

然後就簡單多了 你想辦法弄幹就是了 盡量開啟外殼 擦乾 用無水酒精也行。

不過內部電子元件不太好弄幹 自己曬的話 估計要5天左右 要快的去客服修 基本都能弄好。

一般手機進水壞的 都是壞了後 還開著機拼命按鍵試 發現失靈了或者錯位了還在按鍵 然後進去的水就流來流去 把金屬腐蝕了。

按鍵錯位很正常 你不要多按 就拔出電板 確保裡面外面全乾了再裝回去。

3樓:亂得4很有節奏

撿起來不要立即開機。

首先,擦乾表面水,不能用手甩。

接下來,就是把手機開啟,取出電池、卡等,然後擦乾表面的水分。不要甩和吹,擦乾之後,稍微晾一晾。

然後取出家裡的乾燥的大公尺,把電池,手機等關鍵零件放到公尺裡面,利用公尺的強大吸水功能來吸收手機裡的水,過一天就可以取出來了,沒什麼問題了。如果手機進水程度很濕的話,可以再換點乾燥的公尺再重複一段時間。注意要防止細小的,碎公尺進入手機內部。

4樓:我們的

拿出來不要試圖開機,把水甩掉,然後拿吹風機吹乾,把電池拿出來也吹乾,全部乾掉後再進行開機,如果正常就ok,不合適的話就不行了!

5樓:網友

撿起來,關機,然後用電吹風熱風吹,運氣好的話,你的手機還能救,運氣不好,買新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吸油紙吸水,不要開機不要拿掉電池,然後放公尺堆裡吸水,去潮氣,就好了。

7樓:肪彌馴

拔掉電池,甩一下放進公尺桶裡用公尺蓋住,四、五天後取出可用。

8樓:蛇吻

立刻關機,甩乾放進公尺缸。

9樓:昝頤

把電池下了用電吹風吹。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10樓:公尺蘭加油

方法1:找一把小螺絲刀,拆開,用大拇指甲撬開外殼,再拿去曬;如果螢幕裡也進水了,液晶顯示屏背面有一塊背光板用吹風機把螢幕吹熱,使它與主機板分開,再把螢幕玻的玻璃板用小刀從背光板裡分離出來,放在通風無塵的地方一天。或用吹風機涼風吹幾分鐘待水乾。

方法2:拆開用吹風機吹,放到吸水強的東西裡放置幾個小時,例如過濾紙等等,留下水的印跡的話只能拆開機器用柔軟的抹布擦拭。

方法3:步驟1:關機後,首先用毛巾擦拭掉手機外殼上的水;

步驟2:迅速拔下sim卡將其保管在別的地方;

步驟3:用紙巾吸除耳機和dock介面與sim卡卡槽裡的水,或用吹風機烘乾。

11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

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12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維修服務。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洗衣服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那一瞬間感覺悲劇了,第一時間是立刻伸手去把它撈上來。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我的手機又復活了!手機是我們天天要用到的,一定也有朋友跟我一樣遇到這種悲劇的事情,那我告訴你我是怎麼讓我掉水裡的手機復活的吧,希望能夠幫到各位朋友。

下圖是我已經悲劇的手機。

撈上甩乾水:手機掉水裡已經悲劇了,但是不要著急,還是可以把手機救活的。別愣著,趕緊撈起來!撈起來以後,用手使勁把手機上面的水甩掉,甩的時候盡量往乙個方向甩。

去掉後蓋:撈上後甩水已經甩得差不多了的時候就把手機的後蓋去掉,就像你平時拆卸後蓋的一樣,需要注意的是,拆的過程中手機盡量朝上,這樣是為了保持手機的電池電極不會進水短路,否則,神仙都難救了。

退去電池:後蓋拆下來以後,趕緊地把電池退去。用手摸一下電池是否發燙,如果感覺到電池發燙的話,那就是電池短路了,這個時候要立刻檢查是否電池的電極存有水跡,如果有就立刻用風筒吹乾,吹乾以後電池放置到一邊靜置。

卸下後板:對於可拆卸的手機,退去電池以後就能夠看到螺絲的了,用小號螺絲刀就可以輕鬆卸下來。需要注意的是,螺絲不要擰滑牙了,還有就是,所有螺絲都卸完以後要輕輕拆下後板。

後板的零件都很小,注意別整丟了。

吹乾主機板,上乾燥劑:主機板就是電路板,是手機的核心,如果主機板有水跡,需要立刻用電吹風先吹乾。用電吹風吹乾以後,把乾燥劑放到主機板上,然後把主機板放到通風乾燥住靜置幾個小時。

組裝完好如初:靜置完成後,用毛刷去掉主機板上的乾燥劑,然後以拆卸時候的反步驟組裝好手機。組裝的時候要按照原來的配件位置,否則可能會裝不回去的,怕不記得可以在拆卸的時候拍下步驟。

下圖是我重生的手機,已經能夠啟動並正常使用了,滿血復活!

14樓:陌笑看人生

手機是我們每個人現在都人手一部的,它作為主流的交流工具在人們生活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並且隨著時代發展,手機不僅只能作為交流工具來使用,更可以作為娛樂工具使用。手機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了,走路和上廁所經常都隨身帶著手機,手機掉進水裡的幾率因此也就比較大。

手機打撈出來。

手機掉進水裡以後第一時間以最快的速度先將手機打撈上來。

電池可以拆掉的直接拆掉,不能拆掉的直接關機先。

手機如果掉到水裡以後沒有自動關機,那就立刻扣掉電池或者關機,因為水機進水可能影響電路,燒掉機子電路板。如果自動關機,那麼不要立刻開機檢視手機是否能使用。

用毛巾擦拭乾淨表面的水分。

找一塊兒吸水性能好的毛巾,仔細的用毛巾將手機表面的水都擦乾淨,一定不要用吹風機等電器,可能傷害手機電路。

用力的握緊手機甩。

握好自己的手機,然後用力的甩,將手機裡可以甩掉的水先甩出來。

乾燥大公尺對手機進行徹底乾燥。

做完以上步驟以後,我們將手機放進乾燥的大公尺中,放上一段時間,根據自己的情況注意時間,如果手機比較溼的話大公尺最好隔斷時間換一下。

放到陽台陰涼地方風乾一下。

將手機在公尺裡拿出來以後,最好再放到通風比較乾燥的地方風乾一段時間,確保手機無誤。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啊?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 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 盡快攜帶手機...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前幾天洗衣服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那一瞬間感覺悲劇了,第一時間是立刻伸手去把它撈上來。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我的手機又復活了!手機是我們天天要用到的,一定也有朋友跟我一樣遇到這種悲劇的事情,那我告訴你我是怎麼讓我掉水裡的手機復活的吧,希望能夠幫到各位朋友。下圖是我已經悲劇的手機。撈上甩乾水 手機掉...

OPPOr11手機掉水裡了 怎麼辦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盡快斷電。2.用力甩乾,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