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了該怎麼辦啊!掉進水裡的手機怎麼處理啊!

時間 2023-06-21 14:12:02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3.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維修服務。

掉進水裡的手機怎麼處理啊!

3樓:牛小頓

自然風乾一般需要2-3天,如果放到大公尺裡,或者用電吹風吹,一般1天以內就可以幹。

對於剛掉進水裡的手機有以下措施使損失減到最小:

首先,當大家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的時候,應該馬上撈起,手機被水浸泡的時間越長,損害程度越大,因此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應該毫不遲疑的撈起。

撈起自己的手機之後,切不可對手機進行任何的按鍵操作,如果是觸屏智慧型機更是如此。應該小心的揭下手機電池後蓋,剝出手機電池,對手機進行斷電處理。

斷電之後,便可以小心的使用乾布進行擦拭,搽拭掉外部的水滴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了。請大家注意,千萬不可以使用電吹風對手機進行烘乾,否則,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接下來,將外部擦乾的手機放入乙個密封的容器之中,外部包上一些塑膠袋,使用大公尺將這個容器全部填滿,使手機沒入該容器之中,放置1~2個月為佳。一般情況下,如果有條件的話,放入乾燥劑,效果更佳。

一月之後,取出自己的手機,安裝好電池,嘗試開機。如果可以開機成功的話,那麼手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無法開機的話,那麼很悲哀,只能考慮購買乙個新的手機了。

以上措施雖然能補救損失,但最好是不要粗心的把手機掉到水裡。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手機掉水裡了正確處理方法

4樓:

您好親親,很開心為您解答:智慧型手機掉水裡怎麼辦:1、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2、禁止開機: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毀,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例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公尺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

手機掉水裡了正確處理方法

5樓:

你好親,很高興為解答,手機掉水裡了正確處理方法:1.減少手機與水的接觸時間將會使手機的損害降到最低。

2.把手機浸泡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聽筒,話筒螢幕以及主機板的傷害越大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表面最忌,切記不要嘗試開機。3.

撈出手機之後,迅速將電池取出,大部分手機都是一體化,將電池需要交給專業人士操作,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不要嘗試開機。用電吹風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每次3分鐘吹三次,然後開始做乾燥處理。 4.

手機埋進大公尺裡,可以將手機內部的水珠,水氣全部吸走,平時也可以準備一些乾燥劑或者乾燥盒以備不時之需。5.總體來說,主要是快速斷電,斷掉主機板和電池之間的通電快速清理手機裡面的液體。

手機掉水裡該怎麼辦

6樓:大聖嘻嘻哈哈

1、首先立馬拆下電池板。這是最重要的,救不救得了這部手機,關鍵一步是這個,千萬千萬千刀別開機。一般手機一掉進去就會自動關機了。

你就不要進行任何其他操作,立馬拆下手機電池板就有希望保住了手機。

2、找塊乾淨的純棉的軟軟的的布。找乙個紙盒子和一塊乾淨的軟布,把手機小心擦乾可以看到的水。一定要小心操作,別損傷了手機硬體。

3、找乙個電吹風。看到外面的水已經幹了,就可以換個紙盒,再拿出乙個盒子,手電吹風。開最小檔開始對著手機吹。

不要靠太近也不要太遠。太近了會傷到手機配件,太遠了起不到作用。要非常有耐心的吹。

吹的時間也不要太長,很多人是手機控,分分鐘離不開手機,我也是,但是在這種情況只能自己控制好。吹到太熱了,就停一下,等涼了再吹。

4、拆開手機。如果你家裡有這個條件,你就可以這樣做,如果你啥也不懂,只是個手機控,那就只能拿到手機維修店去讓專業人士幫你搞定,其實就20到30元就可以搞定了。你自己有條件就把手機拆開來,看到裡面還是很多水哦,再用乙個乾淨的布擦乾,再重複用電吹風吹。

5、用百分之的酒精洗下電路板。這步要自己特別小心哦,不要毛手毛腳。

就怕水腐蝕了電路板,因為水裡面本身就含有鹽份。用高純度酒精擦洗電路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然後還是要用電吹風開小檔再吹乾手機。

6、再自然晾乾。還是不要急著開手機哦。現在的手機多是大家的寶,都很想快點開啟手機,這是不對的,越急越壞事。如果有太陽再曬一天半天的。那樣安全係數又高一點。

7、裝機。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可以裝機了,在裝機過程中同樣要小心細心,不能少裝任何乙個配件和乙個鑼絲丁哦。裝好後可以試機了,一般是可以完美開機了。

如果還是開不起機,或許有其他問題,那就自己不要弄了,拿到專業手機維修部修理吧,可以跟他們借乙個手機用用。一般都可以給你方便的。

7樓:實創裝飾

可以按下面的方法做:

但首先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款款機都合用。

步驟:1、將整機全部拆開,要之前要準備好使用相應的螺絲刀。

2、拆除螢幕時,注意輕輕將螢幕連線主機板的小晶元與主機板分離。

3、拆除金屬遮蔽隔離層前要將入網證和入網證下的卡槽貼紙撕掉。

4、最後就是拿吹水機幹吹,但千萬不要對著螢幕長時間的吹,這樣的高溫會破壞螢幕,即使螢幕有水印也可正常使用手機,螢幕中的水一般兩天就會幹的,你會看到裡面的水印越來越小。

5、將主機板正反兩面好好吹一吹,確保沒有水分的殘留,聽筒和按鍵處要盡量將水分吹出。

6、最後將拆散了的手機,放在乙個幹噪的地方放置,最好大約放置兩天左右,再裝好。

最後提醒大夥要注意手機的攜帶方法。

每個人攜帶手機的方法都不太一樣,可是有的方法容易使手機損壞幾率大增。例如時下有人習慣把手機放在褲子旁邊(後面)的口袋,若不小心在坐時壓到,或者走動時手機被擠壓而掉落到地上,都會造成手機的損傷。另外像輕薄小巧的手機,有些人習慣放在胸前口袋,殊不知在彎腰時一不小心,手機就會跌落在地面上。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8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9樓:手機使用者

拿個小盆子;選放一層公尺;再放手機;上面又放公尺;把電池的拿出來;如果手機的電池如拿的出來!等個三五天就好!但手機在水裡拿起起千萬不要用力搖惑怎麼樣;只要把表面水擦乾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後蓋,拿出電池,記住此時千萬不要按任何鍵,包括電源鍵,擦乾電池及手機裡的水,然後把它交給專業人員處理。

11樓:雨山湖的醉蝶花

拿起來後迅速把電池去下來,然後用吹風機把手機吹乾,電池同樣,如果還不行就換手機吧!

12樓:吳昀昀

先不要急著開機,拿吹風機吹乾試試,不行就拿去維修。

13樓:超酷x偉

-_-ii 先把手機綁在一根鐵棍,然後生一堆火,再然後做在火旁,邊吹口噪邊燒烤,主意好吧。

14樓:網友

吹風機吹乾再開機。

手機掉水裡了應該怎麼處

15樓:大菜菜狗

短時間進水:超快速撈起並馬上關機。

這種情況大多時候都是在廁所(身邊很多這樣的例子),突然掉馬桶裡的一瞬間其實是懵的,也就別顧得上髒不髒了,用你最快的速度把手機撈起來。因為水幾秒鐘就可以從手機的孔和縫隙裡滲進去,導致手機短路。

關機後怎麼辦?

取出能手動拆下來的地方,比如後蓋、電池、sim卡、儲存卡、手機殼等等。

用乾毛巾或紙巾擦乾手機和零件,注意動作輕柔,不要過度搖晃或移動手機,保持手機內水珠的固定位置。

不建議用吹風機熱風吹,水的導電性遇上高溫,很有可能會讓電池介面漏電,或者內部電路短路,從而燒壞手機。

冷風則沒有那麼多顧慮,但是可能會把水汽吹得更深,而且要吹相當長的時間才能達到乾燥狀態。

最方便簡單的辦法,就是放在乾燥的公尺袋裡,利用公尺粒吸收剩餘的水汽;

或者把手機和乾燥劑一起放在氣密性良好的塑料盒裡,吸水效果會比直接用吹風機要好得多。

最少放置24小時,過後再檢查手機,擦掉灰塵,裝上電池看手機能不能正常開機使用。

如果不行,可以試著插上充電器,要是還不行,可能電池已經受損,需要拿去維修店換新電池了。

記住不要隱瞞手機掉水裡的事實,手機裡面的水汽還是可以證明它曾經經歷過什麼的。說真話才能讓手機有最好的修復狀態。

16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17樓:拾號女友

生活小技巧:手機掉水裡後怎麼辦?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啊,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啊?

遇到這種情況,趕緊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先關機然後晾乾。這時可以開機看下功能是否都還能正常使用。如果有功能不能使用的話,只能送手機的指定維修點去維修了。手機掉水裡了,馬上關機,電吹風吹,多放幾天再開機 1 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

手機掉進水裡了,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助聽器掉水裡了怎麼辦,助聽器掉進水裡了,應該怎麼處理?

擦乾機器外面的水分,盡快取出電池,放到乾燥劑裡面,如果是白天可以立刻去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抽濕烘乾,如果是晚上就入到乾燥劑裡面第二天再去驗配中心,家裡沒有乾燥劑放到大公尺裡面也能一定程度吸收水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1.第一時間將助聽器從水裡撈出來 2.把表面的水漬擦乾 3.開啟電池倉,取出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