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步入社會如何處理好與同事和領導的關係

時間 2022-08-11 04: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做事與做人並重

不要眼睛只盯著做事,因為事情的載體還是人。

弄清楚組織架構和授權,知道哪些人掌握著自己的去留。

知道哪些人是不好對付和不能惹的。

2、先看先聽謙虛謹慎

新的環境總有特有的執行規則,或明的或暗的,所以前期,以多聽多看為主,不要過於主觀的表態,或跟著某人、某些人貿然評價公司的人和事。

也不要太高調,容易引起人的反感。

3、對領導主動匯報

在不能一下展示能力的情況下,點滴積攢好印象。

比如,遵守時間、列印東西利索點、說話穩妥得當等。

此外,對直接領導,要主動匯報、做完了事也要再問問領導有沒有其他要做的,

這點十分重要。說話利落平和、不卑不亢,不要唯唯諾諾、非常害怕領導的樣子。

在此基礎上,熟悉一段,平常碰到機會,也可以聊聊天。

注意,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太過話多且與工作無關,有的人說這是會來事,其實大部分都認為這樣的新人過於人際圓滑。

4、對同事不要自我封閉,要親和、主動交流

主動和同事聊天,當然,別耽誤人家的工作。

和有工作來往的外部門同事,也可以多了解一下,主動做自我介紹。

中午一起和大家吃飯,有活動也積極參加。

感情都是慢慢培養起來的,沒有什麼妙招,只要你不封閉,以開朗的心去面對,都沒問題的。加油!

剛剛工作,如何處理好與同事、領導直接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尊敬領導。領導之所以能走上領導工作崗位,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所以無論是從行政職務上下級關係上,還是個人情感心理接受上要尊敬他,說話、辦事,注意語氣和謙虛謹慎的低姿態。

其次要服從領導安排。下級服從上級,這是規矩,在公務員面試中還有這樣的題目,假如自己的意見和領導相左,應該服從領導,如果領導錯了,要先服從,然後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只有觸犯到法律,造成嚴重後果時,才能拒絕執行提出建議,然後向上級反映。所以當領導安排任務時,下級應該說「是」,「好」,「行」,「我馬上照辦」,而不是推三拖四,討價還價、找理由說藉口,這樣的下屬領導才喜歡。

乙個曾在企業做過部門經理的老師曾給我們講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一開始,從市場部一步步走上來,可謂久經沙場,又頗有才華的他,經常對老總的指令方案感到不能理解,不能執行,但是在工作中他慢慢發現,只要不是幹違法的事,對老總的指令,理解也得執行,不理解也得在執行中理解,既然他是老總,就有他的獨到之處,公司的運營、戰略方案就得按照他的方法思路走。行政事業單位與企業不太一樣,但是絕對的服從指揮,在大多數情況下還是一致的。

第三要多匯報勤溝通。在工作過程中,與上級的溝通是必不可少,一方面是出於對領導的尊重,及時匯報工作進展,讓他了解你所處的狀態和程序,另一方面,領導也可能會給你提出指導性意見,幫助你解決工作中的困難,更有利於工作的開展。

記得早年一位老師給我們講了乙個案例,他做為招聘主管,經過層層篩選,兩名大學生被召進公司,老師負責他們的考察工作,實習期乙個月,只能留下乙個,分配完工作,其中乙個總是答應後就去動腦筋照辦,而另乙個總是問:「去哪兒?找誰?

怎麼辦?」老師罵了句「你肩上扛的是腦袋還是麻袋。」結果當然是那個善於思考解決問題的的留了下來。

一是友好相處,快樂工作。人的一生中,相處時間最長的恐怕不是親人,也不是朋友,而是同事,粗略計算一下,每天24小時,除去8個小時的睡覺時間和6個小時的買菜洗衣做飯應酬,2個小時的上下班時間,剩餘的8個小時就是和同事在一起,所以和同事關係的好懷,直接影響著一天的心情,友好的工作關係,愉快的心情會激發乙個人的鬥志,有利於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是開誠布公,及時交流。工作本來就是一件很枯燥、泛味,機械重複,甚至壓力很大的事,及時的與同事溝通,可避免許多誤會的產生,即使得不到幫助,最起碼不會被拆台,拖後腿。

五是君子坦蕩蕩,保持距離美。

3樓:張氏雪蓮

初入職場如何跟同事處理好關係?掌握著2點,讓你在公司如魚得水

工作中,如何處理好與同事和領導的關係?

4樓:小知87283趴悄

在工作中我們要與同事和睦相處,因為是平時工作的夥伴,很多時候需要同事的相互配合。與領導要相互尊重,要積極配合領導服從領導的安排。

5樓:絆你一生

無論在**,待人處事都要謙遜,有禮貌,就算別人做了什麼不好的事,你也要微笑相對,這樣才能在社會上混的更長久。

6樓:以心

和同事之間相處可以隨意一點,平時可以討論討論八卦,然後聊一聊工作的事情,和領導之間一定要分清,不要輕易僭越。

7樓:花開80701縷島

自動報告你的工作進度,讓上級知道 你的工作,對上司的詢問有問必答,可以讓上級放心 ,充實自己,努力了解上級。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為人要真誠,不能太勢利,與大家相處,要對待大家一視同仁。其次就是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發生分歧和矛盾的時候要多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9樓:名

如果是在工作中的話,可能需要比較嚴謹的態度去處理好同事和領導的關係,其次,一定要能夠在下班時間和他們玩成一片。

10樓:阿qi棄

尊重領導,對領導有禮貌,領導給的任務要按時按質完成,不要辜負領導的期望。對待同事要平易近人,不要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多包容,和他們友好相處。

11樓:bd小葵

在工作的時候,我們處理與領導之間的關係i我們需要非常謹慎,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免除很多麻煩,所以好好對待。

剛畢業 步入社會 怎樣在單位和同事領導搞好關係? 5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同事就是積極學習啊,多請教,少說話,就是發現錯的地方也要悄悄的指出來,以徵求意見的方式,當然提意見肯定不能有別人在場的。

對於領導嗎,努力工作團結同志,盡快融入集體就會得到領導的認可和賞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隨和,要學會主動與人打招呼,哪怕是給人家乙個笑容也好;剛去的時候做事情一定要勤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分內的事做好,認真踏實就好了,這要看你的追求是什麼了,你如果喜歡清閒那就對著這就行。你如果想搞行政那就使勁巴結領導去吧。事業單位**部門都是一樣的大同小異,告訴你一句,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快樂!

15樓:

和我一樣也在事業單位,見人就打招呼,看到事情就做,少說話多做事,等你和他們熟悉了,他們也會給你乙個很好的評價!

新進公司,如何處理同事和領導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研究這樣的問題,你要以工作取勝,幹出業績領導自然器重你。還有,你可以多向領導提公司的發展建議,以展示你的才華,可得注意你的建議要有創新性、戰略性,且要切合公司的實際。

17樓:天涯草寇

中層幹部還到這裡來問這種問題?你沒希望了。

18樓:寒雨夜風

去書店買本職場的書,看看都會了

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19樓:咚咚

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首先,是要處理好與領導之間的關係。

另一方面要盡可能地使部領導了解你。在與領導關係中,保持「中立」,等距接觸,避免交往過密或親疏不一。領導之間也會發生矛盾,甚至會鬧摩擦。

要在感情和態度上保持「中立」,因為你對領導之間的許多情況不可能了解得很清楚,或者根本不知道問題的實質所在,輕易介入,無助於矛盾的解決。況且,處在下級地位也沒資格、沒必要介入上級領導之間矛盾之中。那麼如實行「等距外交」呢?

一是在工作上一樣支援,做到一視同仁,一樣看待,防止因人而異,「看人下菜碟」。二是在組織上一樣服從,不能按照職務高低或親疏狀況來決定自己的服從程度,如聽大的不聽小的、聽近的不聽遠的。

三是要按許可權和程式匯報工作,不要隨便越級請示彙報。

其次,處理好同事關係。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尊重同事,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以工作為紐帶,一旦失禮,創傷比較難癒合。

處理好同事關係,需把握好以下原則:

一是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二是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同事有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好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詢問,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三是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

四是主動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道歉說明,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

20樓:靜靜說職場

口才差、性格內向、願意埋頭幹活的員工,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如何處理好與部門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

如何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與同事的關係?

步入職場的人往往都會對同事關係比較敏感,一方面,同事作為工作上的夥伴,他們對你的成長和幫助特別大,特別是老員工,如果你和他的關係足夠密切,他會告訴你一些單位的事情,告訴你一些處理事情的技巧,告訴你一些公司的人事架構,另外一方面,同事之間也存在競爭,很多單位也存在著同事的勾心鬥角。處理同事關係是一門學...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曦曦 職場如戰場,身處職場之中,我們要學會很多的東西,才能夠生存下去,不然的話可能就會成為炮灰了。在職場中,我們經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同事打交道,所以和同事處理好關係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和同事處不好關係,日子是很難熬的。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這些職場中的同事相處之道一定要記得。一 做事留有餘地。二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