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工作面試技巧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和老同事的關係

時間 2021-05-06 07:33:45

1樓:焦淘**貝

一、當有問題產生時:

1.尋找方法:

自己解決---加班加點出力氣

找別人幫助---虛心求教尋方法提效率

2.解決反饋:

抓緊時間解決並及時如實地向領導反映,完成工作是第一!

3.反思優化:

反思自己沒能順利完成工作任務的原因;

不斷提高,加強學習鍛鍊自己,終極保障是能力;

對內容進行梳理,進行優化減少環節,提高工作效率。

二、當犯錯誤時:

1.表明態度:我錯了

2. 解決問題:

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降低損失

3.自我反思,反思改進:

剖析自己犯錯誤的原因

不斷提高,加強學習鍛鍊自己,終極保障是能力

三、當與領導意見不一致時:

1.溝通了解:善意理解領導的意思(詳細交談、認真理解、按規定辦事)

2.再次確認自己觀點/思路的正確性:

比如自己是否對相關的法律政策完全熟悉了解;自己是否站在領導的高度全面的思考問題;政策發生了很大改變,具體規定還沒有調整,也許領導的政策是符合規定的,合情合理等

3.領導存在問題:領導確實違背了規定的,要及時溝通,提醒領導,並且相信領導一定能按規定辦

領導批評自己的工作、領導與自己的工作意見相左的時候可用

1.理解並接受,說明領導對我的期望值很高

2.從自身找原因,很可能是本身的工作沒有做好,存在漏洞,也可能是工作本身沒有問題,而是其他部門以及單位的整體統籌和規劃發生了衝突

3.如果自己的工作並沒有出現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在自己向領導匯報的時候沒有表達清楚,忽略了重點和細節,造成不清楚的狀況而讓領導誤會。應主動向領導再次匯報

如果匯報也不能證得領導的同意和認可,那麼作為一名人民公僕,作為一名下屬,我絕對的服從領導的安排

4.事後進行深刻的反思,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學習,提公升自身的能力,勤於向領導請教,並及時匯報。

例題:領導讓一位老同志來帶小張工作,但是某次工作由於小張粗心大意,領導批評了這位老同志,從此之後,這位老同志任何工作都親力親為,不再交給小張完成。如果你是小張,你怎麼處理?

(表態)遇到此類問題,我感覺很羞愧,如果我是小張,我會從以下幾點著手處理:

(化解矛盾)

第一,我會找乙個時間,主動承認自己工作中的失誤,由於我的粗心大意而使老同志被領導批評,我會誠懇向老同志道歉,並表明我會跟領導反應此事,積極化解與老張的矛盾。

第二,在工作上主動為老同事打打下手,盡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比如老同志在計算機操作上有疑問,會第一時間幫助解決,並且在生活中多關心老同事的身體和家庭,在平時的相處中讓老同事看到我的誠意和積極的進取心,慢慢對我改觀並繼續帶著我工作。

第三,認真完成老同志給我安排的工作任務,並多向老同事請教,工作中也要自己反覆改進並做自我檢查,在對工作還不熟悉時,多請教,多積累一些經驗,拓寬自己的思路;如果有新的想法,也以與老同事共同協商,通過反覆學習和溝通,使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並促進彼此的共同進步,同時也使老同事慢慢認同我的努力,也為我今後可以獨自完成工作任務而打好基礎。

(反思,找原因)其次,我要深入分析並自查失誤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我對工作流程不熟悉而與其它部門的交接工作沒有做好,那麼我就要熟記部門工作的各項流程與其它部門的工作職責與範圍,以便在做日常工作時能夠按流程化處理。如果是由於因為剛進這個系統,對自己的期望過高,工作態度不夠端正,工作不夠耐心細緻,從而導致工作的疏忽,這就提醒我要端正工作態度,要更加耐心細緻地開展工作,多學習多審核多完善,使自己更好地應對今後工作中的變化,將工作做得更到位。

(改進方向)最後,在以後的工作中,除了要盡快地成長並不斷自我提高之外,還要不斷進行反思,積極調整心態,多向領導請教、多與同事溝通,積極化解矛盾,使工作能夠順利進行。

社群工作者面試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參bai加完我們這裡的社du區工作者的面試,面

zhi試題有兩道,第一dao題是有人認為,專現在社會貧富差距太大屬,其根本原因就是分配無法兼顧公平,你如何看待這種觀點?第二題是某天,你們社群有十幾個低保戶來反映問題,其中有兩個精神病患者,情緒非常激動,大吵大嚷,領導派你和另外一名同事處理此事,你會怎麼辦?我只是簡單的答了幾句,成績出來是80分,據說還算高分呢。

不知道你們村務工作者的面試題是朝哪個方向出,不過,我覺得肯定是與你所報考的職位的實際工作有關係,重點是人際關係題。最後,祝你成功!

3樓:聲平曉丁維

一般都是四道題

四個型別

1、時事政策類

就是問你對當前某個熱點問題的看專法

2、應急處理類

比如群屬體上訪事件

你怎麼處理啊

或者你出差開會

前天晚上突然把稿子弄丟了

怎麼辦呀之類的

就是考察應變能力的

3、人際關係類

你跟同事、跟領導、跟社群居民等等怎樣搞好關係比如出現了矛盾你怎麼處理呀

比如你跟他們之間有誤會

你怎麼辦呀

4、組織計畫類

一般都是讓你組織個活動

比如社群要搞個聯誼會

讓你組織一下呀

或者領導分配給你乙個什麼調研任務

讓你列一下計畫啊~

4樓:憑樂令利

會問bai很具體的問題

,比如:如果你所du在的社群旁邊正zhi在施dao工,而居民對施工

內的噪音很有意見,那麼作容為居委會的社群工作者你應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都是類似這些跟居民很有關係的問題,畢竟如果從事了這個職位,今後要面對的很多都是跟居民息息相關的事情!

5樓:空卿俞彗

我也剛剛參加完筆試,面試題應該會涉及到對社群工作這份工作的理解啊,以及怎樣才能做好這份工作等,或者會有其他考邏輯方面的試題吧.

6樓:鈕愉心釗旻

一般都是四bai道題

四個型別

1、時事政du策類

就是zhi問你對當dao前某個熱點問題的看法2、應急版處理類

比如群權體上訪事件

你怎麼處理啊

或者你出差開會

前天晚上突然把稿子弄丟了

怎麼辦呀之類的

就是考察應變能力的

3、人際關係類

你跟同事、跟領導、跟社群居民等等怎樣搞好關係比如出現了矛盾你怎麼處理呀

比如你跟他們之間有誤會

你怎麼辦呀

4、組織計畫類

一般都是讓你組織個活動

比如社群要搞個聯誼會

讓你組織一下呀

或者領導分配給你乙個什麼調研任務

讓你列一下計畫啊~

7樓:帖程花雪兒

1、你了解社群居委會工作嗎?

2、你從事社群工作的優勢與不足?

3、你將來打算如何幹?

社會工作者理念:助人自助

社群特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

社群工作者面試技巧:如何清晰的表達自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乙個想法。很多考生在真正開口答題的時候其實對於問題的看法是不夠清晰的,比如說綜合分析,不知道自己的觀點是什麼,更不清楚如何去論述自己的觀點;再比如計畫組織,對於如何做好這項工作也沒有自己具體的想法。而這樣一種狀態想要答好題目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所以,考生首先要對題型有所了解,並且能夠知道答題的側重點在什麼地方,這樣才能形成對題目整體的想法,如綜合分析要側重論證,而人際、應變則更側重於問題解決的合理性等。

其次,形成乙個表達的邏輯。知道題目本身答題的側重點之後,就要想辦法怎麼樣把自己想到的要點清晰的表達出來,這個其實要求的是考生對於基礎答題思路掌握的熟練程度。在面試考場,人是處於一種高壓狀態之下的,很多時候對於題目的分析和答題邏輯都是本能反應,如果對於基礎思路掌握的不夠熟練,必然又會回歸到學習之前的狀態,想到什麼說什麼,而導致答題缺乏整體的邏輯性。

所以,考生要在答題過程當中不斷的將思路加以運用,真正做到滾瓜爛熟。

再次,選擇句式。這個要求的是對於語言的整體把握,其實我們在答題過程當中建議考生答題運用總分的結構。先說答題要點,再具體進行闡述做法。

比如解決霧霾問題的措施:我們應該建議社會大眾綠色出行,減少排放;一方面可以進行倡導,另一方面一定要加大公共運輸建設,能夠滿足大家的出行需求,以使綠色出行形成一種風氣。第一句話便是總體的表達,後面則是具體的措施闡述,可以使大家表達的更加清晰。

最後,選擇合適的詞。這個其實不要過多的去要求,因為人在表達過程當中更多的是要求總體意思清晰明了,如果在表達過程當中過分的要求用詞的準確性,必然會有所中斷,影響整體的流暢性,所以只要做到整體意思清晰就可以了。

社群工作者面試題目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四道題bai 四個類

du型1、時事政策類 就是問你對zhi

當前某個熱點dao問題的看法

2、應版急處理類 比如群體權上訪事件 你怎麼處理啊 或者你出差開會 前天晚上突然把稿子弄丟了 怎麼辦呀之類的 就是考察應變能力的

3、人際關係類 你跟同事、跟領導、跟社群居民等等怎樣搞好關係 比如出現了矛盾你怎麼處理呀 比如你跟他們之間有誤會 你怎麼辦呀

4、組織計畫類 一般都是讓你組織個活動 比如社群要搞個聯誼會 讓你組織一下呀 或者領導分配給你乙個什麼調研任務 讓你列一下計畫啊~

10樓:楓蕭落

親身經歷,去年我參加的是南京市統招的社群工作者。考的題目都是跟社群工作聯絡很緊密的,例如怎麼樣處理鄰里糾紛、汙水問題等等的小事。當時是9個考官,跟公務員面試程式一樣~祝你成功!

社群工作者面試什麼內容?難不?

11樓:魚眼看娛樂

不同的地區其面試的題多不一樣,但是萬變不離其宗,一般會有以下的題型:

1.介紹一下自己,說說自己的優點,缺點,愛好。

2.如何接**。

3.社群待遇不高,你怎麼看待。

4.怎麼組織開會。

5.領導在公開場合對你進行了不公正的批評,你怎麼辦。

通常社群工作者的面試題都不難,難的就是要用公平,公正,公信,還有道德價值觀,以及服務理念去回答這些問題。如果個人的價值觀不正確,所理解的事件的重要度不一樣,肯定會在以後的服務工作中出現問題。所以,耐心,解答,面帶微笑等等是面試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一下,就是措辭,在回答過程中的措辭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太以個人主觀態度 來回答,最好是規章制度,大眾思維方式來回答問題。

12樓:

面試內容基本上公務員面試的套路差不多,可能會比較側重於社群工作,比如處理群眾矛盾啊什麼的。一般都是四道題,四個型別~

1、時事政策類 就是問你對當前某個熱點問題的看法

2、應急處理類 比如群體上訪事件 你怎麼處理啊 或者你出差開會 前天晚上突然把稿子弄丟了 怎麼辦呀之類的 就是考察應變能力的

3、人際關係類 你跟同事、跟領導、跟社群居民等等怎樣搞好關係 比如出現了矛盾你怎麼處理呀 比如你跟他們之間有誤會 你怎麼辦呀

4、組織計畫類 一般都是讓你組織個活動 比如社群要搞個聯誼會 讓你組織一下呀 或者領導分配給你乙個什麼調研任務 讓你列一下計畫啊~

社群工作者面試要怎麼考,請問社群工作者面試考些什麼?

不變柚稚 1.在考場佈置上做文章 有實戰經歷的考生一致認定,面試現場具有強烈的壓迫感。其祕訣在於考場的佈置做了大量文章 第一,面試考場空間相對狹小。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處在狹小空間裡的人,容易產生被逼迫的感覺。第二,考官組成精心準備。結構化面試考場裡形成 一對多 的態勢,一名考生面對多名考官。考官多...

社群工作者的面試問題,社群工作者的面試題有哪些

我試著回答你的問題,我儘量點到麵點到具體。一句穿語。社群工作者,在我們國家在目前算是一份新型的工種,儘管存在的很久但是目前這個工種需要和外國的社會的概念需要談不上改革,起碼也需要的是同步變化。我不知道您的年齡多大了,您是否是共青團員還是共產黨員,還是民主黨黨員,其實是您的家庭人員的成分情況,是否有在...

社群如何面試,社群工作者面試要怎麼考

1.社群工作者的面試一般會提問什麼問題?一般情況下吧,社群工作者面試,一般情況下都是問你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問題,比如說吧。1 社群工作者應該具備什麼素質?2 你瞭解社群居委會工作嗎?3 你從事社群工作的優勢與不足?4 你將來打算如何幹?一般情況下問一些這樣的問題比較常見吧。我想只要你有這方面的專業知...